2009-09-24 03:53:40蘑菇

三套禮服的抉擇

 

”9 ”,有著長長久久的意涵,

所以今年成了許多新人選擇共結一生的時機,

2009年  919  這一天,是我認識十五年的好朋友結婚大喜之日,

婚宴前一晚,亞都麗緻的房間床上,擺了三套禮服,

半夜時分,新娘子還在猶豫該選其中哪兩套來穿,

除了白紗外,一套得敬酒的時候穿、一套得送客的時候穿。

老實說,這鑲上晶亮的亮片、雅致的蝴蝶結、細緻的縐褶,

不論是哪一件禮服,穿上一定都很美的啊!

 

 

 

 

夜,早就來臨了,婚宴的時間緩緩進入倒數,

記憶也倒退著回到過去,

畢業後的我們,在時間之流中,

過著各自的人生、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打拼,

有段時間,突然覺得周邊熟悉的一切都變得遙遠,

在社會的起跑線上,只能重新開始、重新認識在旁的人事,

但是朋友情誼就是這樣,相隔多久多遠、一碰面就是一見如故。

當妳身邊出現追求對象的時候,

從妳一開始不表明、到逐漸接受、到後來相約吃飯,往往都是三人行,

連你們的情人節,我還是顆大電燈泡,繼續夾在妳倆中間吃吃喝喝、聊東聊西。

聊到有天話題,是你們要結婚了,

我想妳那天啤酒應該沒喝很多,不至於失去理智,

不過結婚這件事或許不用理智、只要催眠彼此和勇氣就夠了吧,呵呵。

               

                    

 

 

 

不知不覺地,就已經清晨六點了,

這個城市還沒完全清醒,

造型師卻已經準時來到房間,開始幫素顏的新娘打扮,

臉的妝一層一層的鋪上去、素淨的臉上畫上彩妝、髮的梳理一一落定後,

接著就是穿上那一套每個女孩心目中最夢幻的白色婚紗,

套上裡頭已有蓬裙的白紗禮服,

戴上白紗頭套之後,妳,真正成為一位美麗的新娘,

就要在眾人面前見證你們愛情的時刻,終於來了。

雖然婚禮對我來說,自始都是個旁觀者,

但是這樣,我才能好好看著美麗的妳,許下幸福的約定!

 

   

 

上一篇:渡口

下一篇:這一年

妍巴 2009-10-06 19:52:02

看著看著都可以感受到甜甜的滋味,和你的祝福,就好像一陣清風,自始自終伴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