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15:51:27隨心所欲

電腦壞掉了!

昨天當我高高興興的看著動漫時,
螢幕突然停住不動了,
無論我試任何方法就是無動於衷!
不得已reset的下場就是無法開機了,
螢幕一片黑、鍵盤滑鼠沒反應,
試了一下光碟機,可以動‧‧‧
那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power嗎?不對,我還是可以開機呢!
螢幕嗎?下樓抱了科內的螢幕上來試‧‧問題沒解決,
鍵盤嗎?拿了學妹的鍵盤來試‧‧‧問題沒解決,
那到底是‧‧‧
打電話向老吳學長求救,
可能是其他硬體壞掉了,因為開機時沒有〝嗶〞的聲音,
既然沒有畫面,或許是顯示卡壞了!
看了一下手邊沒有螺絲起子,沒辦法拆下來測試,
只好等明天了!

唉~~沒有電腦心情真是糟糕啊‧‧‧

隔天中午,把主機抱到科內,將顯示卡拆下來,
咦!可以正常開機了!
但是螢幕還是一片黑!
老吳學長說可能是主機板內建顯卡的BIOS沒有設定,
既然可以正常開機,用鍵盤靠〝冥想〞(?)也可以關機,
那99.9999%是顯卡的問題!

好吧!總之就是在討錢就對了‧‧‧
唉~~~主機抱著到順發報到!

維修部人員:請問是什麼問題?
我:顯示卡壞掉了!
維修部人員:喔~你自己測試過了啊?

動手將顯卡拆下來,看了一下,

維修部人員:兩年前買的啊!你要不要考慮用內建了顯卡就好了呢?
我:不行,遊戲跑不動!
維修部人員:呃~~一切都是為了遊戲啊‧‧‧那我們幫你送‧‧‧
我:請直接換掉!謝謝!
維修部人員:啊!可是一般顯卡都有三年保固耶!
我:不用了!我急著要用,確定是顯卡壞了就直接換掉!

在我的堅持下,維修部人員寫了一個顯卡型號讓我上去買!
2990元‧‧‧真是很貴!沒辦法,等不了送修的時間,
直接換比較快!


這台電腦也用了兩年多了,
今年開始出現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
一開始是主機板的風扇壞掉,害我一直熱當,
送修?直接換掉比較快,送到微星修理再送回來要至少一個月耶!
不過已經找不到原本的主機板了,
不得已換了一塊等級稍微差一點的!

接下來才用一年多的光碟機開始怪怪的,
要安裝幻想三國誌4時竟然給我挑片!怎麼都讀不到,
試到火大就直接再買一台!
要裝上去時我的手還一直被不明物體割到,大概是我的記憶卡吧!
主機板真是個可怕的東西‧‧‧

現在是顯卡壞掉‧‧‧
唉~~~真是花錢如流水啊!
最近在順發花錢花到我覺得沒有加入會員真是很可惜的一件事‧‧‧

上一篇:壞消息

下一篇:又變成大舌旻了‧‧‧

歐陽磊軒 2008-01-01 23:50:34

沒電腦還真是要了你的命啊

版主回應
啊哈哈~~別這麼說‧‧‧
不過還真是會要了我的命呢!
電腦壞掉那天我剛好有吃藥說,
害我一整個心悸超嚴重,好累!
2008-01-02 01:13:44
2007-12-30 16:12:49

妳有買幻想三國誌啊!

我的電腦也是年底剛換
上一台雖然有升級,不過主機板燒掉了 XD
新遊戲的要求越來越高,真是恐怖啊

版主回應
嗯~幻想三國誌1到4我都有買,
這款遊戲我很喜歡‧‧‧應該說是宇峻的遊戲我都很喜歡啦!
家裡遊戲堆積如山,
我喜歡玩遊戲,也喜歡買遊戲!

話說當初請同學幫我組電腦時,
要求就是:可以跑的動目前所有的遊戲,跟幾年後所有的遊戲!
是不怕遊戲要求的配備越來越高,但時間一久還是會壞掉!
不過主機板燒掉啊‧‧‧最近我的電腦都沒日沒夜的開著!真可怕,要小心一點哩!
2008-01-01 01: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