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6 00:50:22刁貓

悲傷茱麗葉

這是她的心情

欲哭無淚,是她的形容詞。在做了很多很多事之後。
她的他是個優秀的管理員,擅長把自己的工作與責任分派出去:
媽媽給姊姊養、早餐的費用及午餐的碗給熱心的前妻處理、資料文件給客戶作美編、新年度工作流程給一群娘子軍同事合做、還有其他的不愛做的事、再交給其他人。

他說的很真實:「我做不到的,自然有人會幫我。」而且他有這項優勢:天生的外貌、說服力、口才、手腕……連老闆娘都對他另眼相看。
她呢?是個緊張兮兮的小雇員,直屬主管就是他。所以:他的媽媽姊姊把食物交給她料理照料他、他的前妻痛恨這個程咬金、資料文件人人都得做,她忙著做其他的事,不知道自己是否如期完工?當然…….他的其他不愛做的事:交給她。

她不覺得不對。只是很低潮的告訴我:

他從前是很有架式的(他這麼形容自己),但是他現在天天去接送前妻,風雨無阻,卻告訴她:不用再一起集合:等她---好累!大都是她等他的她,無言以對。
她哀嘆:天天守著路口,等他從前妻處回來,只有哀傷和靜默;累,早已是必然的支付,就像寒風中一點一滴被吹走的體溫,讓人失去生命力。什麼較累?

他喜歡做豪哥(也就是很會照顧人的),所以舉凡送禮雜事或他失言緩頰,她會熱衷於奔波忙碌,然而看他喜孜孜的做足了面子,她與有榮焉,卻不曾被提及……她,會私下抱怨,用很輕很輕的聲音爭辯自己的存在。

他喜觀光鮮亮麗,她也是。但是她覺得自己好傻:把他打裡的妥當、只是讓他更有魅力……她卻連穿個短一點的裙子,都被嫌。他前妻穿個熱褲搖來搖去、不見他有何異議。高跟鞋很吵……所以她很少穿,但是遠遠就傳來扣扣的腳步聲、是他滿臉得意的前妻穿高筒馬靴走過來了……她不懂他的標準何在?

他最常說:「不爽就別做!」這是很諷刺的話;因為不做的事,真的有人搶著做!她說:從前會傻的拼命去做;現在會慢慢來了,因為他多變善變,隔天又改變主意,卻讓她有做白工的感嘆。「但是」她說:「不動,他又嫌我懶呢!」她輕笑,表情是不再緊張兮兮的小雇員,我問她會辭職嗎?因為我也想僱用她。她笑著、搖頭,說頻頻換老闆不妥, (哪有?我看她才換過ㄧ個工作而已!)能安身立命就繼續吧!

我也沒再說什麼。
只是當她落寞的與親暱雙行的他和前妻錯身而過時,我希望她的心不要太痛……

上一篇:讀書高手(下)

下一篇:疏失

駝駝 2006-01-06 16:08:54

我想請妳問她,何時才清醒呢?她的雇主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去留,轉告她,
我永遠愛她,希望她能更愛她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