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5 16:05:52光.點.

【私小說】貓地移民官~依瑪星人~




當他坐在我對面,述說昨天自言自語然後被鄰居偷聽到的衰事,我瞄著眼前厚厚一疊的移民資料,開始懷疑他其實是火星人。

他的星籍表上雖然寫著依瑪星銀河B43,但這也並非不能偽造。畢竟我擔任移民官十年來,連一個依瑪星人都沒有碰過,哪裡知道他究竟是不是依瑪星人?之前的三次面談,他都被另外三個面談官蓋上「待觀察」字樣,他們也許跟我有共同的疑惑。

火星人目前被星際移民局定位成需要審慎處理的星種,他們數億年以來居住在深不見日的地底,性格怪異不說,幾乎與沒有與其他星球有任何往來。因為疾病與基因資料皆未納入星際檔案中,所以被星際聯盟列為拒絕移民及觀光的對象。

但是,最近幾年火星人似乎有偷偷移民的跡象。已經有好幾起移民者兇殺案件的緝兇結果發現犯案者竟是火星人!當然,其身分都有經過變造。


號稱是依瑪星人的雄性生物說話時都把自己說成是『你』。譬如他昨天睡的不好,他就說成:『你昨天睡的不好。』他覺得隔壁的鄰居偷聽他講話,就說:『你講話他們都聽到了。』

坦白說我快要沒有耐心了!

『我不是”你”!』我糾正他。

他楞了一下,繼續滔滔不決的說自己來到觀察所後的遭遇。

繼續用『你』。

混淆我的視聽!到底是他的遭遇?還是我的遭遇?

我搖搖頭,在報告單空白處蓋上「待觀察」的印章。我今天還有35個面談,不能被這個號稱是依瑪星人的疑似火星人給搞瘋掉。讓下一個移民官決定吧!

他領了表要離開的時候,嘗試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但是有點失敗,看起來有點像是嘴巴歪掉的樣子。

然後他鞠了一個躬,問:『我每天聽這麼多人自白,會不會好像被很多刺給刺到?』

『你每天?』我一時半刻沒聽懂,稍微想了一下才知道他問的人是「我」,身為移民官的「我」,只是代名詞又用反了。

『嗯,我每天聽這麼多訴苦,會不會瘋掉?』他又解釋了一次,代名詞依然錯誤。

我笑了笑,說:『當然會啊!如果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把“我”和“你”搞不清楚,我很快就會瘋掉。』

我把他手上的單子抽回來,在先前蓋「待觀察」字樣的地方,附註了幾個字:『加強語言能力即可。』

雖然代名詞搞不清楚,他還有點關心別人的能力,這一點我想火星人可能做不到吧。


Mary 2006-09-21 23:15:01

看了兩篇外星人移民的故事
真的覺得這系列好有趣喔
不知道光點是怎樣子突然有靈感的
也好像再多聽聽其他星球的人的故事喔

版主回應
說真的,這是因為我自己也是外星人的關係,所以一直對外星人很感興趣。

以後會陸續寫各種不同外星人的故事唷!

謝謝你喜歡。
2006-09-21 23: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