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20:18:54光.點.

@食記@台北ㄟ貓妝




跟容先約好兩點去當代藝術館看展覽。

展題叫「慢」,英文是SlowTech。

事實上,從朋友轉寄展出訊息後,我也整整醞釀了一個月,才有時間去看這個展覽。

據說,在這位朋友的心目中,我是一個講究「慢」的人,所以他看到展覽訊息時,第一個想到我。

我說,這朋友可真是獨具慧眼,現實生活中會覺得我「慢」的人不多,這位朋友要不是看到我某部分尚待開發的潛能,就是湊巧在我呈現某種爵士tone調的時候,剛好有機會跟我共舞一曲。


出發的時候,我把雨傘掉在公車上,出了捷運站之後,只好邊淋雨邊找地方落腳。

看著陰雨不斷,我傳簡訊給容先,叫她準備出門時再跟我講。這女人,據說是比我還會遲到的體質,因為是同類的關係,我完全有等待的心理準備,很安穩地完全不擔心時間問題。

等待的時候,我先到後火車站的康士美買了一把粉綠色的傘。先前一把傘是淡黃色的,我很喜歡它的清爽,而且它的傘骨很堅固,因此對於它終究被迷糊的我失落在某班公車的某個座位上,感到小小惋惜。

『明明叫你把傘借我嘛!你偏偏不聽~』前一站跟我共乘一把傘的朋友,聽說我把傘丟掉了,這般取笑我。

買了一把粉綠色,外套上有小熊的可愛雨傘後,我沿路找到一間專門賣包裝材料的店,用蠻不便宜的價錢買了18個深淺不一的藍色信封。包包裡,一本藍色的信紙已經安靜地等待,現在又有了信封,它們隨時準備一起啟程。

看了一下錶,三點。

容先打電話來說她大約40分鐘後到。

於是我走到當代藝術館對面一間門面小小的咖啡店,推開門,視野裡半個人也沒有,可愛的女店員大約過了半分鐘才出現,引導我到跟吧台平行位置的座位上。

『一個人?』

『嗯,一個人。』

翻開menu,菜單上有義大利麵、咖啡、茶品跟鮮奶類,早上已經喝過一杯溫潤的咖啡,我想一杯溫牛奶會很適合這個下雨的午後。

我指著菜單上某些品項前的黑貓咪圖案,問店員:『這是什麼意思?』

『推薦的意思。』女店員說。

『那我要焦糖牛奶。』點完,問了化妝間的位置,便拎著包包去上廁所。

為什麼要提到廁所呢?

因為這間店的廁所裡,放了好幾個一式不同款的貓咪伸懶腰木雕,我邊上廁所邊想:『店主怎麼不擔心客人看了喜歡,偷偷把木雕的貓咪拿走呢?』我就是那個拼命抑制自己喜歡衝動的客人之一。

另一方面,也才發現這是一間偏向貓咪主題的店,店裡面充滿跟貓咪有關的圖案、木雕、繪畫…。我瞇著眼看著牆上的店名,因為使用藝術字體的關係,花了一些功夫才辨識出來店名的英文叫做「Mask Cat」,最後一個T字,跟L或R都有一點點相像。

焦糖牛奶真的非常的美味,甜度對比剛剛好到不膩的程度,溫溫熱熱地喝到喉嚨裡,有種整個靈魂都被安撫的感覺。我舒服地像隻被主人摸了頭以後安靜下來的貓咪,從背包裡拿出信紙,開始漫無目的地塗鴨寫字起來。寫完兩頁紙後,開始朦朦朧朧地想睡,於是把頭往後仰,用很醜的姿勢睡著。感覺上睡了很久,實際上可能不到二十分鐘,我醒了,面前另一桌座位有個穿綠色衣服的短髮女人正在獨自用餐,我睡覺的醜姿不小心成了她的下飯菜。

在我恍神的時候,店裡面的人口增加了,兩個女學生樣的客人吱吱喳喳地跟一個男人討論著關於暗戀跟喜歡的話題,我不小心偷偷聽到一點,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有塔羅牌的服務啊!第一次免費,之後每次50元。


我很認真的思考自己有沒有什麼想要詢問塔羅牌的問題,沒有什麼很明確的問題,而且那兩個女學生從頭到尾都坐在那裡,我哪有機會問啊!

四點,容先還是沒到。

我於是起身離開,付了熱牛奶的一百元之後,撐起粉綠色的雨傘,走到雨中。


PS:4點15分,容先到了,我要感謝她的遲到,而且遲到的很美麗,畫了美麗的眼線呢!^^
23 2006-08-26 17:36:42

個人比較不懂藝術@@
不過我想去那間貓咪的店坐一坐^^
早知道畢業旅行就提當代藝術館了~”~

版主回應
可以去坐一坐啊!~
當代藝術不是每個人都能吸收,
沒有大家一起去也好滴。
2006-08-28 15:16:33
野貓 2006-08-25 10:01:06

光點真是一個懂得撿拾生活樂趣的女人。

SlowTech的主題真的很適合妳喔:D

版主回應
不如說我是一個喜歡晃來晃去的人
不過,看到你的回覆,再回去看一下文章
發現我還沒看展覽,就已經在慢的節奏中了。
2006-08-28 15: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