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11:06:22光.點.

茶滋味

本來說要早睡的,但是久違的妹妹回家了,帶著她參加日本經典賽的相簿,跟滿身的疲憊。

我們大概一個月沒見到她囉!她其實回國好一陣子了,但竟以”調時差”作為沒空回家的理由!拜託喔,我的妹妹~日本跟台灣,有差這麼遠嗎?

接著,我們一家人對著箱根的雪樹、臺場的街景、跟鏡頭前出現的球員,不斷發出嘖嘖的聲音。這是妹妹第一次出國喔~她笑著說沒有那麼難,她還可以跟日本店員比手劃腳地溝通,還可以自己搭電車。



說著說著,妹妹嚷嚷著說要泡茶。

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我爹娘竟然也欣然準備茶具,而...今天晚上七點多的時候,我也同樣耍賴嚷嚷著說要泡茶,即使他們六點時已經泡過了,也是欣然拿出茶具,坐下來準備泡茶。

一個晚上,他們喝了三趟。

.........


什麼時候開始,喝茶已經不再是一種習慣?

當要講講話的時候,當要問問題的時候,當無話可說的時候...

茶,變成一種必要的存在。


我想起工作桌的案前,那一杯始終金黃的台18紅茶,馥郁芳香,陪伴我一整天。

再忙再累,金黃色思念滑入喉嚨的那一瞬間,彷彿被一種寧靜地波長包圍著,彷彿那一個湖光閃耀的午後就在眼前。坐在湖中小船望上岸,我無法分辨自己是在西湖還是在那邊?

如果能夠一起喝茶,那就圍著桌子,邊聊天邊品嚐著淡淡的親情香味。

既然不能一起喝茶,那就各自喝著同一款茶,品嚐回憶發酵的滋味。

上一篇: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