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9 11:25:14品瑜

拋夫棄子


  少,當你知道近年的我總愛一個人旅行,不忘促狹地嘲笑我拋夫棄子的,而我也總如其所是地笑著。

  我笑,覺得你講得很是直白,極視覺化的,讓我的中年叛逆都有了一點點腥辣鮮活的氣味。

  少,世間沒有什麼不能拋的。

  虛裡來,空裡去,人生逆旅不就是一步一腳印地拋棄嗎?

  可以拋開的何其多呢?功名、利祿、親情、愛情,甚或是到最後自己的身體、意識與執念都可以拋。

  拋棄,只為了此去的輕盈,路正遠,而帶不走的正是最能夠拋棄的呀!

  但,僅僅剩下那一念,就只為彼岸捨舟後,一念如一葉輕舟的遠去。

  少,我只是這樣想著。

  但凡是直悟已是上了路,輕裝簡行也是必然的了。


上一篇:無法與人分享的

下一篇:選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