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9 10:24:32任我行

一杯咖啡一杯情意



我要粗魯的這麼說:那天殺的宇寰離開後,什麼都沒留給我,就留給我一個去不掉的咖啡癮。


自從醫生千叮嚀萬囑咐,腸胃不好的人必須遠離刺激性食物,我就變成一個遠離咖啡因的絕緣體,不能喝茶、不能喝咖啡。


所以別人喝咖啡,我只能聞咖啡。
每當聽說哪家餐廳有極品咖啡,愛喝咖啡的朋友總不忘吆喝我這個不能喝咖啡的朋友一起去『聞』咖啡。而我這個只能淺嚐《無咖啡因咖啡》、只能痴痴望啡興嘆的門外漢,聽到朋友對不同的咖啡口沫橫飛品頭論足時,心裡頭只有一個『恨』字了得!


認識宇環後,他那早也一杯、午也一杯、晚也一杯,現煮也好、現泡也可、三合一也行的咖啡癮,簡直已到了著魔的地步。看到他早已瘦骨嶙峋的壁虎身材,我都會威脅恐嚇他小心骨質疏鬆,小心變成壁虎乾!可是他說只要有咖啡,變成壁虎乾、豆腐乾都甘願!


或許是被他對咖啡死心塌地的愛所感動,也或許是天天被咖啡香薰得想跳樓,我索性豁出去跟著一小口一小口盜飲咖啡,我竟然也像中了魔咒似的拼了命趕進度偷喝咖啡,心悸頭暈胃疼拉肚子等症狀當然也沒缺席的一一來報到,鐵了心的我就在『咖啡—醫院—咖啡—醫院』的車輪戰中瘋狂戰鬥。


三個月後,我的意志力打敗了咖啡因,贏得了百分之八十的免疫力。
現在,我可以喝單純的黑咖啡,它讓我工作時渾濁的心徹底沉澱。
現在,我愛上斯塔ㄦ巴克斯(Starbucks)的《焦糖瑪奇朵咖啡》,因為它的名字讀起來既浪漫又好聽。我愛上麥當勞大杯的《漂浮咖啡》,因為它有流浪的氣息而且價格便宜。我愛上便利商店花樣百出的咖啡,因為它琳瑯滿目的包裝充滿驚奇。


我不懂喝咖啡的種種竅門。
喝咖啡對我來說就像吃飯喝水一樣稀鬆平常。哪個國家的咖啡豆、哪種花式的咖啡杯、怎麼個喝法、加糖或奶精、是不是有機、是不是崇洋…,在我的咖啡字典裡通通不重要。


濃郁的咖啡飄香和出神入化的咖啡命名,對我來說遠勝過咖啡本身對腦子對心理的情緒反應,我喝一杯咖啡像在喝一杯情意。


我突然好想念遠在墨西哥的宇寰。




任我行2003/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