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7 06:24:16任我行

到底是什麼顏色



買了最愛的漂浮咖啡,站在月台上,正午裏竟然有徐徐涼風,可能是因為有颱風要來吧。就著涼風我慢慢地一口一口吸入漂浮吸入咖啡,每吸入一口香甜就有一絲絲的快樂發酵,我試著開始一點一滴拋棄那down了我昨天一個下午、和今天一個早上的不快樂心情。


我很笨的,因為濫情。
我很傻的,因為多情。
我常常自以為是,覺得自己足以扛起、分擔別人的不幸福。
我常常自以為是,覺得自己的幸福可以分享給不夠幸福的人。
太多的自我,讓我終於嚐到非我的折磨。



如果人跟人之間可以像一杯還沒調和的漂浮咖啡,多好。

咖啡是黑色、漂浮是白色。如果人只有『非黑則白』、『非白則黑』兩種顏色,那麼是不是就不會有無的放矢的揣測、就不會有砰然襲來的感慨、就不會有手足無措的心痛?


偏偏,人就像一杯經過調和的漂浮咖啡。


每杯漂浮咖啡的顏色都不一樣,因為有時候咖啡會多一點、有時候漂浮會多一點。當你對著每杯調和過的漂浮咖啡,你就是無法找到它的正確色素是什麼是多少?所以你很難說出它正確的顏色,你只能慨約的稱呼它淺咖啡色吧,而淺咖啡色的『淺』又涵蓋萬千的,色?!


想不到吧,一杯漂浮咖啡就有如此難以言喩的顏色!


那麼,看看每天每天出現在我們眼界的人類,他們正確的顏色又是什麼?白種人、黃種人、黑人,印第安紅人?皮膚的顏色也有它個別的統稱。那麼皮膚內的血液血管腦腸心肺是不是也有個自的顏色呢?坦白說,你想要認清每個人血液血管腦腸心肺正確的顏色,就像要讀出一杯漂浮咖啡的顏色那般,比登天還難。


我的火車來了,我的漂浮咖啡還沒喝完,跳上車,我把難懂的問題留在月台上。




任我行200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