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12:25:18任我行

吳淡如與王建民

 

 

 

人生的悲喜還真的總是同時存在世界的某些角落。

昨天晚上聽說暢銷作家吳淡如~~好不容易懷的雙胞胎女嬰很不幸的一個胎死腹中,一個早產910公克正住在加護病房。

今天早上聽說這一季洋基的衰投手王建民~~昨天晚上順利當爸爸了,他的「小王子」Justin終於平安落地。

雖然我對吳淡如的印象不是頂佳,可是對於那個無緣來到塵世的寶貝還是很不捨,對於存活下來正在插管中的小貝比更是心疼,因為昨天我才剛巧在格子裡書寫小姪女新添的小壯丁【如圖】,才剛想說新生命讓我產生莫名的power,覺得人生無限好呢!

我自己不能當媽,可是我ㄧ點都不嫉妒能當媽的人哩,因為我已經有現成的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了呀,哈哈~雖然我不大鼓勵年輕人結婚,可是如果真要結婚了,就乖乖生個小孩吧(如果不想養小孩也該養隻狗的),因為好歹也該讓年輕人嚐嚐養兒(養狗)方知父母苦的霹靂過程啦!

我這個親親小媽常常聽到人家跟我說:「孩子不是自己生的比較不親啦!」

也對啦,是說自己生的也不見得都很親吧?有些孩子真的像來討債的,說不得唸不得更打不得,哇咧根本比仇家好不到哪裡去啦;而且現在的孩子也不知道哪個牌子的奶粉喝多了,牛脾氣一上來一不小心就把親爹宰了,二不小心連親娘也砍了,吼~~完全不怕天打雷劈!!

今天早上上班前我就摟著馬諦斯跟正在蹲馬桶的任葛格說:「馬弟也是我的小王子啊!」

誰說不是呢,王建民一舉得子如願當老子了,Justin是他的小王子,matisse當然也是小行的小王子啦,我常常說馬諦斯前世如果不是我的爹?大概就是我的娘?要不然可能是我的救命恩人吧?否則這一世我怎麼會這樣愛他呢?我肯定不是那種以德抱怨的好傢伙啦,哈哈~生命的緣聚真的很美妙的...

是說當粉條的我雖然很替阿民happy,不過我也希望傳說中「娶某前,生子後」的好運會加持他的大聯盟運勢啦,希望明天他對華盛頓國民兵隊能回魂啦,能趕快找回從前的球感,趕快傳來勝利的號角啦,要不然這一季看他主投的棒賽我的恐慌症都頻頻發作ㄋㄟ...而且每一場幾乎都得心臟病,阿彌陀佛!

拉拉雜雜寫這篇文,讓我感觸最深的其實是:

吳淡如每本書都暢銷大賣,電視廣播廣告三邊抓,堪稱名利雙收達人,上帝回收她一個貝比,也許是要讓她稍作停留修煉自己吧?這人生長長久久,如她這麼有才有錢的女生算不多吧?好不容易高齡懷孕了,怎麼不乖乖在家養胎呢?即使簽約在先難道就不能改嗎?10個月沒有進帳對她的財務管理是會怎樣影響?這是我最想不通的!

至於王建民在大聯盟風光了兩年,今年因為去年的傷跌到谷底,像他這樣寡言又不膨風的孩子很讓人心疼的,也許連上帝都不忍心看他最近的臉色吧,也許連上帝都疼惜他的忠厚吧,所以在他職業生涯最最谷底的此刻派小王子來人間慰藉他...

所以,有時候很鍋巴的我可以說上帝還是公平的嗎?

 

 

 

任我行2009/06/17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海角日記

下一篇:調查局搞什麼鬼

讀.冊.人 2009-06-18 13:52:20

恭喜
又是一個父母的天使
來人間報到

版主回應
嗯嗯~真的是天使啊!

︿_︿
2009-06-19 11:35:49
也太美了 2009-06-18 09:43:09

對於他們兩位~~~~~都給予最大的祝福~~因為感受最深的也是他們本人~

版主回應
希望小女嬰可以平安不痛苦的活下來。

希望小王子可以不像王子的快樂自在生活。

︿_︿
2009-06-18 11:05:46
To 水水小行 2009-06-17 23:58:58

昨天看到吳淡如的新聞也替那對雙胞胎心疼
但這位高齡孕婦(還沒生之前)的任性作為很不認同
既然花了心思好不容易懷了孕竟然不好好養胎
還頻頻錄影
為什麼小S和陶子都能夠請假由他人代班呢?

版主回應
小婆跟我的想法完全一樣!

她任性的結果就是這樣~害慘了兩個小生命,想到活著的小嬰兒(可道)現在要插管才能存活,我就氣到想殺人,雖然孩子是她的,她肯定也不好受,問題是~~是誰讓那麼稚嫩的孩子受這種苦的?????可惡透了!!

今天她如果缺錢的話,如果她像小S年輕的話,繼續出來拋頭露面搶奶粉錢那還有話說,可是她是有名的富婆,更不年輕了,懷孕還是中西醫並進才求到的。。。。

希望這個例子可以當很多高齡媽咪的借鏡啦,該做的檢查不要少,該避諱的就避諱,不該說的話就惦惦,不要逞強,不要自以為是,也不要想創什麼紀錄啦,因為都已經不年輕了還氣盛什麼!
2009-06-18 1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