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16:53:16任我行

【不存在的故事】忘了你忘了我(3)


不存在的故事去掉前面四個字只剩下,故事。


 ※    ※    ※


***********************************************************************************

赫!人家說惹熊惹虎不要惹到赤查某,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景吧,叫我背三民主義國父思想我可能背不出來,叫我罵人我的口才可流利了,真是越罵越有氣,再想繼續罵下去的時候,突然被他接下來的話震住了:「〝如果你是那陣清風,我寧願是被你吹散的初衷〞,這句又像散文又像詩的句子是妳寫的吧?」

「…………」好可怕啊,整個晚上我第一次感到措手不及,要不是因為是半夜,我轟一聲突然衝腦的血紅素可能會讓我希望能鑽到地底一萬呎…,我緊緊抓著安全帶,他~看了我被抽掉的稿子了?那是我寫的句子沒錯啊!

「我看過妳這一期的稿子了,妳幫每張照片寫的註解都很耐人尋味,那個〝是誰的天空沒有風只有痛〞也是妳寫的吧?」

天啊,他明明離我有五百公尺遠,明明沒在笑,為什麼我的眼前都是他的豬頭和笑聲呀,而且怎麼我覺得兩邊的路燈還會天旋啊,我該不是氣昏頭了吧?

「老實說,我在公司這麼多年了,我們的雜誌還是第一次出現這麼感性的文字,以前的編輯都很陽剛,就是很敷衍很隨便的態度寫圖文說明,自從妳進來公司後,我發現妳文章搭配的圖文說明都寫的挺有想像空間的,難怪,難怪連老大都稱讚妳…,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呵~他明明像是在稱讚我,為什麼我一個晚上好不容易停住的眼淚,又擠到眼框來了呢?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愛把〝星星知我心〞這五個字放在心上或掛在嘴上了,因為這個時候車子裡的空氣每一顆分子都像一閃一閃的小星星…

「所以說,這一期的雜誌真的不是存心要抽掉妳的稿子的,老大也有交代我下一期要登上去的,沒有事先知會你們主編哥哥和妳是設計部的疏忽是我的錯…,我這樣的解釋你可以接受嗎?還是仍然覺得很受傷?你說說看…」

「………」

「妳怎麼了?又不說話了,剛剛罵人罵得很兇耶,不會是忘記該怎麼罵人了吧,嗯~?」

為什麼這個讓設計部上上下下見了會怕怕的男生說話的聲音總是這麼輕呢,在辦公室講電話輕聲細語,交代公事輕聲細語,連哈拉玩笑都是輕聲細語,現在坐在車上握著方向盤說話也是輕聲細語,…「還是仍然覺得很受傷?」…,他不知道兇巴巴的女生最怕溫吞的人嗎?而且我鬧哄哄的眼淚又流下來了,我,我要怎麼說話啊…?

男生都怕女生的眼淚吧,即使我拼命把頭往右邊窗外轉,拼命用右手支著臉擋住下滑的淚水,他還是看到我又崩盤的臉了,挪了挪身子把一盒面紙整個遞到我的面前:「妳已經哭了一個晚上了,現在又開始了…妳這樣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欺負妳了,妳不要哭了好不好?」

是啊,人家說一滴眼淚是由很多滴血組成的,我模糊的人生從來沒有這樣悽慘過,沒來由的讓自己攤在血泊中,怎麼會這樣啊?

「妳知道今天晚上妳在公司的舉動有多驚人嗎?氣呼呼的跑來設計部罵人,讓我們部門嚇了一大跳不說,以為妳原來真像傳說中很悍很不好招惹的女生哩,哪知道才不到幾分鐘就哭得跟個小女生一樣,害大家更手足無措,連你們主編哥哥~我那個麻吉兄弟都過來罵我一頓…哈哈,妳知道我為什麼會不避嫌的要送妳回家嗎?…我知道妳心裡頭很受傷很委屈啦,我怕妳會恨死我…!」

來了,終於來了,聰明的男人又開始出招了,不避嫌?什麼叫做「妳知道我為什麼會不避嫌的要送妳回家」?

「我有叫你送我嗎?我又沒有叫你送,主編哥哥和其他人早就說可以送我的,又沒有人拿槍拿刀逼你送我,既然需要避嫌幹嘛要跳出來說話,然後又一副大恩大德的樣子,莫名奇妙…」我抽抽噎噎的又一肚子無名火,「我就是覺得很受傷很委屈沒錯啦,怎麼樣,再說我幹嘛要恨死你,你有病啊…真是莫名奇妙!」

氣死我了,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鬱卒過~坐「需要避嫌」的傢伙的爛車子回家,大不了我走路回家總可以了吧?早知道我就搭小澍家的便車一起走,我只是不喜歡隨便招惹小澍的哥哥,不喜歡隨便給人家機會就是!

說到小澍,都是那個壞蛋ㄚ頭害的,那個小妮子明明比我慢三個月進來這家公司,可是進來沒多久後她就一副能知天下事的給我搞神秘,三天兩頭寫完稿子看完她的八卦雜誌就躲在我的耳邊放毒氣:

「小行啊~我跟妳說哦,我覺得設計部的那個頭頭對妳很好耶…」

「小行啊,我告訴妳哦,我覺得設計部那個頭頭常常都偷偷看妳耶…」

「小行啊,我老實告訴妳啦,聽說設計部的頭頭這次要跟我們編輯部一起出差欸,可能是因為妳也要去的關係哦…」

吼~真是一肚子拐的小女生啦!可是當一肚子拐的小澍說完後,那幾個當下我感覺像是被誰用槍瞄準很久了,連槍已經上槍膛的「卡卡」聲都聽到了…,原來他的電波震到的不只是我,連神經兮兮天天對我喊她喜歡業務部某某小帥哥的小澍都感應到了啊?

當然,當然我每次都裝出老神在在的表情跟笨蛋小澍說:

「喂~像小行我這樣聰明的女生,誰對我好我會看不出來嗎?」

「哼~像小行我這樣過敏的女生,偷看我的人…不只他啦,多咧!」

「吼~~妳不要亂亂說啦,大場面的採訪設計部頭頭當然要自己下海,妳啊還是多關心妳那個小帥哥吧,聽說會計室的小恭也很哈他啦!」

記得當我一提到會計室的小恭,笨蛋小澍馬上把臉拉下來,外面又沒下雨,她卻溼答答地很陰狠的說:「最討厭會計室那個(浪)電女小恭了啦,到處亂放電,每個男人都要沾一下,很不要臉,討厭死了!!」

哈哈哈~~看到小澍終於洩氣的乖乖的回到座位上,還把頭髮亂抓一通的模樣,我還真希望韻事滿天飛的小恭這次能放小帥哥一馬,不要進攻小帥哥啦,因為小澍是和我頻道比較接近的小傢伙,我可不想看她每天喝可樂像喝到苦酒般愁眉苦臉的啦!

只不過,感情是可以禮讓的嗎?…


【待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meme/3/1284298098/20070416154400/



任我行2007/04/13



圖:corbis





藍小語 2007-07-21 09:46:16

大女人好像都會哉在大大男人或小男人的手裡.....

版主回應
女人比起男人更容易

動心、忍性~哈哈!
2007-07-22 05:38:34
幽默 JT^^ 2007-05-15 08:07:06

part 3 has a lot of feeling
but you are smart~ that mm....have to think about it haha^^

版主回應
早就跟你說我很smart啦
啊啊你就老是不相信咩
吼~真是


STUPID BOSS^^
2007-05-15 16:43:33
George 2007-05-02 15:07:47

現實中的小行,罵起人來可也是機關槍連珠砲嗎?

版主回應
死也不承認啦~嘻嘻! 2007-05-03 14: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