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01:04:09任我行

【不存在的故事】忘了你忘了我(2)


不存在的故事去掉前面四個字只剩下,故事。


 ※    ※    ※


***********************************************************************************


車子離開公司十幾分鐘了,他開口說:「妳如果再不開口告訴我你住的方向怎麼走,我就隨便開了哦!」他當然知道我住在哪一區,只是故意套我說話吧,我簡單扼要的跟他說了方向,他賊賊的笑著說:「我還以為妳準備一路上都不跟我說話呢,不過妳願意讓我送妳,就表示妳的氣應該不是衝著我來的吧!」

嘿嘿,聰明的男人就是這樣厲害,懂得聲東擊西,懂得殺人不見血還裝無辜…,只是這樣「聰明」的男人我ㄧ開始是怎樣被騙去的呢?

說「被騙去」是我很懶得解釋很多事情的原委的習慣用語啦,不是手沒有理由的被人家牽了,或是腰莫名其妙被人家摟了的那種騙啦,是我的白痴豆腐腦很容易被什麼東西的光芒觸動哪一條神經線的莫名感動啦!

起先,是在編輯部的資料庫裡發現好幾盒拍得很細膩很動感的幻燈片,本來以為那是主編哥哥等人的作品,特地挑幾張出來想要給他們拍拍手放煙火,順便狗腿的拍拍馬屁的,哪知道得到的答案竟然是「那些幻燈片是設計部的頭頭拍的,暫時存放在我們編輯部…」,喔喔~~原來是那個說話很悶很輕的人拍的啊,我有點被嚇到欸。

後來,又在兵荒馬亂的一堆稿件中無意中發現他的圖畫本,吼~~怎麼可能?他除了照片拍得好,畫畫也畫得那麼傲氣迷人啊?想不到設計和拍照和畫畫是有連帶關係的啊,原來能當設計課的頭頭不是光懂得「設計」就好了的啊?!

講到畫畫,從小我就很懷疑的,同樣是爸爸媽媽生,為什麼姊姊可以在學校當學藝股長,可以把租來的漫畫仕女圖一筆一勾跟著畫得唯妙唯肖,唯獨我是一遇到美術課就一個頭十顆大地頭痛想翹課呢?我可以寫很流利的信或作文啊,可以寫讓人家收到信後會稱讚文好字也好的人啊,可是為什麼一拿起彩筆就全沒輒了呢?

畫畫白痴從那一瞬間大概,就知道,心中的冰原靜靜地慢慢地開始一吋一吋的正在崩盤…。

我說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當車上聰明的男人用四兩撥千斤的手法故意挑動我的心口,當他又開口說:「臨時抽掉你的稿子不是故意的,是上星期設計部和老大開會臨時決定的,因為這一期臨時擠進來兩篇特稿,老大就說把兩篇稿子拉下來,下一期會再補上去…」這段話後,原本打算在車上當一顆悶死地雷的人整個爆發開來。

像我這種搞文字工作的人,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上頭的人不分青紅皂白改我的稿子了,我做訪問的時候可都是事先做足功課的,而且寫稿子也是拼命三郎那樣又是騰錄音稿又是起承轉合的一字一字認真發想創作出來的,雖然我們雜誌社的市場有明顯的區隔性~以圖和設計為重,我的文字稿大可混水摸魚的湊足字數就可以了,可是我才不想壞了自己的招牌啦,每一篇都很用心的寫,每一篇都是心血結晶,既然是心血結晶那就像自己生的小孩最美一樣,討厭被嫌鼻子太扁眼睛太小皮膚太黑,我覺得擅自修改作者的文字就是對原創者最不尊重的事情啦,何況是抽掉整篇稿子也不事先知會當事人一下!

吼!我不說則已,一說就像黃河氾濫的濁水一樣,從他這個主管罵到其他的小沈,小高…等設計部門的一群笨蛋,罵他們專門喜歡跟我們編輯部唱反調作對,自以為是老闆面前的紅人,就動不動自作主張的刪改我們的稿子,每期雜誌出來,老是有文章不是少了一隻腳就是斷了一根骨頭的出現接不攏的段落,還老是自以為很屌的強調你們設計的版面有多好看,照片拍得有多突出,有多受業者和讀者的喜愛,還說什麼設計部的存在是用來照耀編輯部的…,哼哼,簡直就是屁話屁話啦,一群沒頭沒腦沒思沒想的傢伙,只不過會畫幾張圖,會拍幾張照片就了不起啊,真是笨蛋笨蛋大笨蛋!!

「………」

當空氣中突然只剩下我迴盪的連珠砲聲音時,我不得不怯怯的暫停機關槍掃射,大概有半個世紀那麼長的時間後,他才悠悠的開口說:「編輯部和設計部鬧不和的事我也有聽說,只是不知道妳對設計部的積怨也這麼深...,好囉,現在我們設計部被妳這樣罵得一無是處後,妳今天晚上的心情有舒服一點了嗎?」

我,我哪有罵,我是在陳述事實,法官要判人家死刑也該罪證確鑿才行的,你們設計部最令人深惡痛覺的就是喜歡自作主張,說什麼老大說的,大家都知道老大最聽你們設計部的話了啦,誰都知道老大才不管這一期上〝哪些稿子〞,老大關心的只是這一期上〝哪些廣告〞,就是這一期又有哪些進帳啦,至於上哪些稿子還不都是你~~們設計部在〝設計〞的!

赫!人家說惹熊惹虎不要惹到赤查某,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景吧,叫我背三民主義國父思想我可能背不出來,叫我罵人我的口才可流利了,真是越罵越有氣,再想繼續罵下去的時候,突然被他接下來的話震住了:「〝如果你是那陣清風,我寧願是被你吹散的初衷〞,這句又像散文又像詩的句子是妳寫的吧?」

「…………」好可怕啊,整個晚上我第一次感到措手不及,要不是因為是半夜,我轟一聲突然衝腦的血紅素可能會讓我希望能鑽到地底一萬呎…



【待續】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ameme/3/1284084965/20070413165316/



任我行2007/04/11


圖:corbis





小颱風 2007-12-05 12:05:38

這個男人,有意思

版主回應
小行加工過的男人~還可以啦,哈哈!

^_~
2007-12-05 21:10:13
藍小語 2007-07-21 09:36:58

如果這個女主角是妳的縮影
那麼我們有一小部份的人生是相似
如果這個女主角的個性完全是創造的
那麼妳真的很絕,
嗚....那種死個性寫到我心裡了.....

版主回應
我同事說看過這個故事就可以知道

任我行是什麼德行

|||==|||
2007-07-22 05:34:07
幽默 JT^^ 2007-05-15 08:03:48

funny oh, after reading this part 2 it does feel has some kind of feeling of me inside oh !!!!! ^^

版主回應
哎喲~
怎麼連你都有這種感覺啊
還好我有寫一篇【花絮】...
好啦好啦~~
反正我自己都已經對號入座了
==


就說JT是「分身」咩^^


●不過JT小帥哥比較帥/也更會畫捏
 當然,當然也比較笨蛋^^

 哈哈哈~~~~~~^O^
2007-05-16 04: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