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3 17:05:34任我行

留一盞燈

你們都會隨手關燈吧?我沒有。

我只要想到上班時間空蕩蕩的屋子除了兀自漂移游動的空氣,陽光照不進來的屋子鐵定是冷颼颼的,我一回家就習慣『啪!』打開臥房的燈,然後讓它很溫暖的亮著。

「ㄇㄟㄇㄟ你又沒有關房間的燈了~?!」剛上完洗手間的男人又啟動碎碎念機制。

『……。』窩在客廳沙發上的ㄇㄟㄇㄟ採取了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

「你真的很浪費耶~人在客廳,幹嘛不關房間的燈呢?」像水龍頭的碎碎念噴出不漂亮的水花。

『等等又要進去尿尿了呀。』ㄇㄟㄇㄟ眼睛看著差強人意的《巴黎戀人》,用鼻子回答。

「等等?等等你再開燈不就好了嗎?小學老師沒教過妳要隨手關燈嗎?」男人掩著怒氣把八百年前的小學老師都搬出來了。

『哎喲~~~讓燈開著有什麼關係?我的熊熊我的小老虎米奇和其他娃娃會冷耶~,他們,他們也需要溫暖啊。』這種時候ㄇㄟㄇㄟ當然,當然要搬出寵物當擋箭牌。

「熊熊?說到熊熊就有氣~~你知不知道自己鼻子過敏,根本不應該在房間裡擺一堆又絨又毛的狗啊熊啊豬啊,那對你的呼吸道是很不好的,你連這點最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嗎?」又來了,男人愛牽拖的毛病又來了。

『知道知道,我知道,可是有誰能比我的熊熊更知道我呢?!』ㄇㄟㄇㄟ牛頭不對馬嘴的死鴨子嘴硬。

「我是在跟你說要隨手關燈,你又扯到哪去了…」男人的水龍頭出現被堵塞不順暢的狀況。

『人家韓啟柱至少還會送隻小紅豬給姜邰玲,你連一隻熊熊也沒送過…(備註)。』也很會牽拖的ㄇㄟㄇㄟ不忘記隨時把連續劇的劇情發酵在自己的身上。

「喂~~妳不要顧左右而言他,我最討厭那個醜男了…,反正我剛剛把房間的燈關了,妳~以後要記得隨手關燈啦~~~!」男人關上水龍頭,決定罷戰了。

廣告時間ㄇㄟㄇㄟ走進房間,出來時燈依舊一地燦。

ㄇㄟㄇㄟ問自己:『為什麼不聽小學老師的話呢?』


就是需要溫度的那種心情啊。


(備註):韓劇《巴黎戀人》男女主角的名字,小紅豬則是一隻大豬仔撲滿:)


任我行2006/04/01

圖:corbis

上一篇:不是,槍擊案

下一篇: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