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7 15:03:41任我行

不是,槍擊案

真是見鬼了,最近。

上星期二早上,我們還算安分的傻在辦公室各司其職,忽然傳來一聲『撥~!』,大夥兒猛然抬起頭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該不會又有小鳥自殺了吧?』我的直覺是這樣,沒錯。

之前曾經有一隻不曉得是眼睛近視還是老花了的小小鳥,心慌意亂的在大白天衝撞公司的透明玻璃門,這一撞讓小小鳥小命當下嗚呼,真是阿彌陀佛啦!還記得那時我們篤信天主的愛德華很菩薩心腸地把小小鳥埋在泥土堆裡,還虔誠地幫牠念了一段祭鳥文~~請牠好好安息。

這一次又是怎麼回事啊?剛剛那聲『撥~!』明明就是撞擊玻璃的聲音。

『咦…沒看到有小鳥耶…也沒有石頭和其他硬物啊…』辦公室裡的傢伙通通跑到門外,七嘴八舌作地毯式搜索。

雖然找不到小鳥,但是大家看見也聽見由四大片玻璃組成的大門中,第二片正『逼逼波波』的互相擠壓聲,而且玻璃已經像水花般的蔓延裂開,而且玻璃的左上角很明顯的有一處圓形的『彈』痕!!

『天啊,我們遭受槍擊啦…』

『槍擊?要是槍擊玻璃應該早就破了吧,妳的臉也可能花了啦…』

『喂~~看起來很像是BB彈打的耶…』

『嗯嗯~~剛剛同時間有輛機車咻的騎過去…可能是那個壞蛋幹的…』

『現在的人真可怕耶,人家沒惹他,他也要拿人家的玻璃出氣…』

『不會那麼單純吧,搞不好我們公司有得罪什麼人啊…』

『吼~~是不是誰養的小狼狗跑來鬧場的…』

『哎喲~~這該不會只是警告性質…下次…會不會來招更狠的…』

『快快快...玻璃門從平面變成彎曲了…小心啊不要靠近…好像要爆裂開來了…』

『是不是要報警啊…』

俗話說,三個女人等於一個菜市場。我們這些女人一遇到事情,沒啥理性,只管亂性。

十來分鐘左右,管區警察悠哉悠哉的騎著機車來,有點白目的把機車停在正在撕裂的玻璃門前,經過我們尖銳的鬼吼,趕緊讓機車遠離現場。

警察先生拿出數位相機一點也不驚訝的按了幾次快門。

警察先生訕訕的開口問:『知道是誰打破的嗎?』

一群女人異口同聲:『不知道。』(((這問題很笨蛋!)))

警察先生又問:『那有把車牌記下來嗎?』

一群女人又嘰嘰喳喳:『沒有~~~!我們在辦公室裏頭,他從外面射,又瞬間消失,哪來得及看!』(((這問題更笨蛋!)))

『要不要叫李昌鈺博士來鑑定啊?』慌亂中,聰明的小行不忘搞笑~~現在,現在可是敏感的3月咧。

警察先生笑笑的左晃晃右晃晃,然後就拍拍屁股一付準備走人的樣子:『那麼…下次再發生。知道是什麼人。我再過來…。』(((這是什麼鬼話啊,大褓母!)))

『我們報警你們連筆錄都不用做啊?就這樣要走了啊?那我們幹嘛報警?』小行一肚子大便的哇哇叫。

警察先生大概覺得我有點小題大作吧,老大不願意的說:『因為你們沒看到是什麼人?也沒記下車牌號碼?這樣根本…,好吧,要做筆錄…那…你跟我回警局去做好了。』

『…好啊,不做筆錄根本是吃案啦,有筆錄…至少管區警察應該會加強巡邏或多做點什麼才是呀…』我騎著機車跟在笨蛋警察後面碎碎念,內心一直比中指。

究竟是哪個鬼幹的好事啊,王、八、蛋!



任我行2006/03/17

上一篇:老之將至  

下一篇:留一盞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