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10:36:13任我行

大不同

夜裡躺在床上,一直想著這三個字。

男人叫我不要嘆氣了,說要:知足常樂。

可能連作夢都在嘆氣吧,醒來的時候覺得好累,這,比較的人生。

都怪我,沒事幹嘛搜尋Google。

我在自己的雲霄飛車安分守己那麼久了,雖然不能在頂尖羨煞人,至少是快樂多於不快樂的…。都怪我,沒事幹嘛搜尋Google?漸呈臨老狀態的雲霄飛車,不過才彎個身子探望其他的風景,一個不平衡就凸搥倒地摔了個狗吃屎。

昨天上超市買啤酒時,男人繼續用安慰的口吻說:要知足常樂嘛。

屁!這句成語是做為人的我最常拿來塘塞自己的,不長進,鳥話。

看來人生走到這裡,我不承認的淡淡哀愁像不穩定的沙塵暴,看不清楚摸不著卻三不五時的騷擾我,沒可奈何的。

雖然說每個人的末日都是一堆白骨,可是重要的就是『過程』不是麼?

那些汲汲營營的人歷經過程後,終於開花結果,終於熬上枝頭,當初的汲汲營營看來沒錯。

我真的生病了。因為某些人出乎預料的過程,竟會讓我痛,就像《海邊的卡夫卡》裡Johnnie walker割貓頭吃貓心臟的行逕讓人驚愕。

嘆氣,真的沒有用。

彼此的人生並沒有大不同,如果把時間拉回那些年。


任我行2006/04/26


圖:小星送來的小幾米→→該小行準備好大哭一場了。

上一篇:留一盞燈

下一篇:不是酒落歡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