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8 01:08:32任我行

Call me ring



手機業者的頭腦真是高段,本著以賺錢為目的的最高準則,發明了來電鈴聲和call me ring這種玩意兒。

我一直覺得手機內建的和絃鈴聲就用不完了,幹嘛要付費下載其他的來電鈴聲呢?

再說到那個call me ring,我們都已經習慣這麼多年電話中單音節的嘟嘟叫聲,那正是「打電話」的感覺不是麼?

由以上的見解,可見我有多麼多麼地LKK了吧!

可是,最近我發現四周圍朋友手機裡的音樂或來電鈴聲,不是周杰倫、孫艷姿就是蔡依琳…,要不就是悅耳的西洋老歌等等…,才驚覺這也是一種流行?

講到流行,愛湊熱鬧的任我行是一定要跟的啦。上個月我乾脆也上網去試聽了一堆歌曲,而且飛快地挑選了火紅的平井堅作品「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當來電鈴聲,同時上遠傳i-style網去下載了「再見了,可魯」的主題曲當call me ring,完成後還洋洋得意的跟任葛格炫耀!

話說某天我正忙著,「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美美地音樂響起來了…

「喂~」我喜孜孜地接起電話。

「姨嗎?」是蒲公英的聲音。

「嗯~什麼事啊~」我膩著鼻音給她撒嬌一下。

「姨…你手機裡頭的音樂…好怪…」蒲公英對她阿姨我的關心聲音完全雞同鴨講。

「怪~有什麼怪啊?那是《再見了,可魯》的主題曲耶…」我覺得她的耳朵出了問題。

「厚~那個音樂在手機裡聽起來好像葬禮的音樂啦…」蒲公英說她的耳朵靈得很!

「瞎咪?葬禮的音樂…你在瞎說什麼呀?」我提高八度音吼著眼前的空氣。

「難道都沒有人跟你說嗎?不然你自己聽聽看嘛…」我好像已經看到蒲公英一臉很賽的表情了!

「是麼?當初我在下載時是覺得有點悲啦~可是沒有你說的…葬禮…那樣慘啦!」我有點啞口…

「換掉!換掉!姨快把它換掉啦~~!」蒲公英已經忘了她打電話來的目的。…


當初會下載《再見了,可魯》除了愛現趕可魯熱,更重要的自以為這段聽起來憂鬱低調的淡淡樂音,大概可以讓打電話找我的朋友稍微遠離現實的吵鬧跟著感動一下咩,誰知道,誰知道我的姪女竟然跟我反映那段音樂簡直像喪樂!

吼!一掛掉蒲公英的電話,我趕快用公司電話死命連環call自己的手機號碼,一聽再聽三聽...,果然越聽越怪越聽越毛啦,吼~~三秒鐘後火速撥給遠傳讓可魯迅速下檔!!

唉呀~生活中很多狀況就是如此這般狠,我們「以為的」和別人「認為的」老是不能相同啦,就像在戲院裡聽到可魯的音效加上電影畫面明明動人的要命,可是在手機聽到由幾十個和絃串成的可魯就變得悲不可遏!

我說這年頭,人和人之間不能有一樣的認同不見得出在問題本身,環境、情境、心境最容易影響人了罷。


《圖片來源:corbis》


任我行2004/11/15發想

上一篇:驛動的心

下一篇:我的愛情公寓

任我行 2007-04-19 15:28:39

小行知道啦
知道小婆有小公以後
世界通通變美好了ㄋㄟ。。。
尤其是

每天能摸摸小公的大肚肚^^

哈哈哈~~~~~~

小行很替小婆高興呢~!!^

^++++++^

To Ring 小行 2007-04-18 21:13:33

小婆會用啥音樂?

The Wonderful Worl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