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19:05:57SamCruise

JFH-國家考試

 

Sam Cruise 寫於 2009年9月25日 12:21
 
前幾天與父母的一名日本朋友聚餐
我一點日文都不懂= =
不過還好我的英文略懂
至少對得起我的歷任英文老師~

話說"俊樹"桑(年約40的一位成熟型男)說
為什麼我的英文這麼好有留學嗎?

我當場就傻了~因為其實我的英文不太好
因為台灣教育給我的基礎打得還算尚可

唯一一次有幫助外果仁
在當兵時期遇到一位外國回國服役的役男
只會說英文

所以全程都是由我向他說明服役流程

這點讓我有種迴響

因為其實在台灣這種島嶼型國家
必須也是必然要走出國際

在台灣中文已經是不夠也是不足了

這幾天在忙國家考試(其實是根本沒興趣)
多半是奉父母之命
唉...其實人在江湖....多半身不由己

身不由己 其實在生活上都有許多身不由己
大多已經習慣或者以身為台灣人的精神
忍 耐 認 命

當兵吃飯都要喊口號
責 任 紀 律

其實這兩句口號都是其來有自
責任紀律=忍耐認命

醫生說:人一定要靠自己!
這點我是再同意不過

國家考試帶給我們什麼樣的責任感或者成就感
成為國家公僕理應為人民服務

在學校年近半把的法學教授
每天上課教授我們有關法律上的公平與正義

到了國家試圍場及格錄取之後
到底剩下多少?

方老頭常說
一個講天理一個講良心...誰對?誰錯?

剩下的等我從考場回來再請教各位吧!
國家考試8.26-8.27
今天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