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23:46:32Sam Blog

還是去考了PMP

人生總有一些事情須要去完成!從學校畢業不知攻克多少專案,
但是如果沒有一個證照,總會覺得無法證明專案度,這具或確實
有些怪怪的,但是有些人是很深信證照所代表的能力,在美國
據統計,有PMP的人員可以獲得月薪12萬以上。在台灣就當當
紀念品即可,別想太多喔!

在補習班取的36個PDU之後,終於有了資格參加考試,不幸
遇到公司頻繁的派我到大陸去介紹網路行銷,所以忙完之後
回過神,上課的東東大部分又還回去了,還好許多觀念都是
和平常專案管理經驗相同的,所以花了one month把記憶性的
東西背熟了,也順便將資料整理一下。考前做了400提的測驗題
,我不說考古題是因為,實際上題目應該都是不重複出現,只有觀念會重複!
在4個小時內須完成了200題!因為前一天以為會考許多ITTO的記憶性問題
所以刻意將Scope, Time, Cost, Quality,Risk Management 的ITTO
背熟一點,因此耗到了一點才就寢。到了隔天考試到第100題時覺得體力
不支了,昏昏欲睡~ 還好有準備蠻牛飲料,喝了之後恍如神功護體,
氣勢銳不可檔,最後完成200題時,時間還剩下1小時半。有捨不得
馬上交卷,所以就把有mark的12題拿到檢視一次,過程中發現剛開始昏睡的
前一小時竟然把一些keyword看漏了,還好有review,因此救回5題。
選取完成考試後就聽到電腦硬碟不斷滋滋作響,我很擔心在資料傳到Center
萬一電腦掛了會不會要求我重考一遍,別鬧了!我早就安排好考完之後要到
公館吃藍家割包,而且蠻牛也已經喝完了!等了約30秒出現一個message box
原來是問我要不要做問卷,別鬧了!趕緊關閉這雜訊,然後硬碟又持續滋滋響了
30秒,其實心理沒什緊張感,因為沒把握的就那10幾題,就算今天諸事不宜好了
,全錯掉,也仍是及格。唯一擔心只是怕電腦當機或故障。最後果然出現pass的訊息
同時門外的印表機響起列印考試結果的聲音,過程就是如此。
回到家之後把書本與筆記整理到深層的收納櫃中,收工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