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4 23:09:49Samantha

2005*12*4-我一直知道!

和小欣、西施大家約好行程好,
其實心裡想的全是周小凡...
原本想去完東海大學,
還可以一起去泡溫泉的...

中午打了電話給周小欣,
他說他十點多起床,
現在在和哥哥一起打電動,
晚一點會打電話給我~

現在是晚上六點半,
他已經在火車上了吧!
"哈囉,你在坐車了嗎?"
"嗯~"
"你在睡覺呀?"
"嗯~現在幾點啦"
"六點半了,有位子坐嗎?"
"沒有呀!"
"你現在在階梯嗎?"
"嗯~,對了,妳昨天說耶誕節怎麼樣?"
後來收訊不良,斷線了...

過了幾分鐘,周小凡打電話來,
"妳昨天說怎麼樣?"
"你有要來台中嗎?"
"可是妳不是要陪小欣,
妳們去玩就好了啦~"
"不一樣!"
"有什麼不一樣?"
"意義不一樣!"
"......妳們幾個人要去?"
"和小欣、西施她們~"
"那妳們去就好了,比較自在~"
"沒有自在不自在呀??"
"沒關係呀,妳們去就好~"
"那我跨年可以去找你嗎?"
"......不用了嗎?"
"為什麼不用了?"

後來他關機了!
我留下語音留言:

我愛你
上次去台北吃蚵仔煎的時候,
摸著你的頭,覺得好幸福,
我已經決定要去台北了,
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對我!!
你知道前幾個禮拜你傳簡訊,
說耶誕和跨年要和朋友一起過時,
我有多難過,
我知道你其實想分手,
可是,沒有你,
我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可不可以不要不理我....

我失神的到樓下吃完晚餐,
到二樓寫日記,
七點多,周小凡打電話過來:
"妳吃飽了嗎?"
"嗯,我吃飽了!你在車上嗎?"
"我到宜蘭了!"
"剛剛是收訊不良嗎?"
"............."
"你關機呀?"
"........."
"........."
"妳在亂想什麼餒??"
"沒有呀?你在想什麼餒?"
"耶誕節和跨年沒有陪妳,影響真的有那麼大嗎?"
".....沒有呀,只是覺得你的語氣,好像不想再看到我了..."
"本來耶誕節要和朋友出去,後來覺得好久沒去找妳了,
可是妳一下說要去,又一直說不去,很煩餒..."
"我知道,那時候你說要來找我的時候,
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知道你已經不想再下來了...
可是這次是因為突發狀況,小欣分手,所以...."
"我知道,所以才說妳陪小欣就好了~"
"那跨年可以去找你嗎?"
"可是我不知道要帶妳去哪裡玩?"
"我不用你帶我去哪裡玩呀~
一起看電視也好,去年我們是在電話中一起跨年,
那時你剛好趕回家,我在以前的公司盤點,
我們在電話裡一起跨年,
你不用帶我到哪裡玩呀,
你也可以和朋友出去,
我在旁邊就可以了,你不用理我呀~"
"不理妳,然後像上次一樣嗎~
為什麼要這麼委屈!"
"我不會覺得委屈呀~"
"妳會不會覺得從那件事以後,
我就變得不一樣了?"
"我知道,其實你還是很介意那封信吧!"
"嗯,其實那件事之後,
有改變嗎?還是沒改變呀?
有沒有發現從那件事後,
我就沒有再去找過妳了?
我的態度會讓妳很難過嗎?"
"其實你不下來了,
我可以去找你呀,我並不難過,
只是,有陣子,你不是不太想接我的電話,
這才會令我難過..."
"嗯,其實從九月開始,
我真的不知道要和妳聊什麼~"
"這樣呀...."
"是不是要到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
我以前把所有的重心放在妳身上,
其實這幾個月,反而覺得比較快樂~"
"因為和朋友出去嗎?"
"嗯!!以前過著沒有朋友的日子~"
".....其實以前在台南的時候,
有時候和小欣、玉蘭她們出去,
回來時,看到你一個人在家裡打電動,
我知道,你為了我拒絕了朋友的約會,
你會不會覺得委屈??"
"沒什麼好委屈的呀~"
......如果我有了小孩,
你會怎麼樣?"
"怎麼會這麼問(驚!)
如果有了小孩,就生下來呀~"
"其實我有想過,如果哪一天,
你喜歡上別的女生,
可不可以不要告訴我,
只要讓我還能看著你就好了!"
"怎麼胡思亂想餒!!"
"那我去台北工作,
你會不會不快樂?"
"妳說妳要到台北工作,
就像妳說的,如果我們吵架了,
那妳要怎麼辦?在台北,人生地不熟,
妳有想過嗎??"
"我都想過了,我做了這個決定,
是因為我都想過了,
我會自己承擔後果!"
"那耶誕節呢?小欣怎麼辦?"
"我會找一天去找小欣呀~"
"嗯!否則那天我去找妳好了!"
"嗯!!好餒~"
"以後不要再這樣了,這樣我好煩餒!"
"嗯!對不起、對不起!!"
"...."
......我愛你!!"
".........老婆,我愛妳,
以後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妳留言裡說的(一個人不知道要怎麼活下去!)
有時候我只是和朋友出去,妳不要亂想餒!!"
"嗯!"
"那先這樣囉!!"
"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