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4 21:26:49月夜下ㄉ人

看牙醫日記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 其原因就在於"我去看牙醫" 從小時候起 我就最怕看醫生(普通人應該也"不喜歡"看醫生吧~) 看完醫生總是不乏要喝苦苦的藥水 要擦煩人的藥膏 要不然就是在看診時要忍受"難以忍耐的"痛~ 不好意思! 在下我最怕痛了~ 當然 慢慢的長大了 打針的痛 我終於忍住了 拔牙的痛 我勉強還可以撐著 喝苦苦的藥水嘛! 在很小的時候就沒喝過了~ 還剩下什麼呢!? 剩下牙科"洗牙的痛" 而就在今天 我就這樣慘遭牙醫 拿著洗牙工具 由下而上 從左到右 洗了一遍 換言之 痛痛痛痛~~~~從頭痛到尾一遍 

  先來探討一下 "到現在還是不喜歡看牙醫的原因" 這個原因事實上很簡單 就是我怕痛嘛!! 但深究洗牙的痛 我覺得有一半是出自於"心理作用" 看到一副亮閃閃的金屬工具 末端還有像針一般的"鉤子" 尖端還很銳利 然後再想像它要在嘴裡動來動去 挖來挖去 這是多可怕的事呀~ 當然 最終我還是克服了!~ 捏著我的大腿 試圖轉移疼痛的"注意力"~~ 這招還蠻有效的 副作用就是捏太用力可能會變成瘀青~ = =

  醫生今天告訴我的牙齒狀況 頗讓我意外 我沒有蛀牙 醫生卻說我的保養狀況不是很好 下一次還要複檢 怎麼會這樣哩!? 我還蠻不解的 醫生就用一個比喻 就像一棟房屋是用鑽石做的(這樣的房屋還蠻新穎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買的起耶~) 他蓋在土地上 很不幸的 土壤都被土石流沖走 那這樣的房屋很好嗎?? 個人認為 這是個很貼切的比喻~ 之後 醫生吩咐一位護士 教我怎樣刷牙 她說刷牙時最好都要在飯後刷 這樣才有效 

  刷牙的方向是與牙齒排列方向垂直 由牙齦往牙冠方向刷 就像不斷的把細菌從牙齦裡挑出來 切記刷牙方向如果是與牙齒排列方向平行 則要輕輕刷 不能出聲音就是分辨輕輕刷和用力刷的關鍵 而且"刷的範圍"不能一次橫跨"正負一顆牙齒" 換言之 就是"刷毛"頂多只能在"它正下方的牙齒上" 進行與牙齒排列方向相同的"刷牙" 之前的我 刷太用力 方向又不對 才造成牙根和牙冠的交界有一堆牙結石 然後細菌又侵蝕牙齦 造成"萎縮"(醫生可真是"愛解釋" 他說其實那不是"萎縮" 白話一點就是"爛掉"了! @@") 害我聽完超怕~ 那它有沒有"長回來的一天ㄚ!?" 醫生在洗牙前回答 "當然沒有ㄚ! 裡面都是細菌怎麼還會長回來!!??" 靠!!! 長不回來還得了ㄚ!!! 我可不想二十幾歲就沒牙齒耶~ 接著就懷抱著沉痛的心 洗牙 但當我洗完牙後 再抱著心有不甘的心情問說 "真的長不回來嗎!?" 牙醫回答 "長的回來ㄚ~ 只要你一直保持清潔 他當然會長回來ㄚ!!!" 天ㄚ~ 真是個不好笑的笑話~~ = = 不過 這似乎是我自己的問題~ 醫生可是很清楚的說明了~

  就這樣 超恐怖的看牙醫日記 結束~~~

上一篇:累垮了~

下一篇:紀念我的MPIO FY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