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6 22:30:35藍曦燕

【戰勇】關於天氣那種事(鮫亞)

  他忘了是聽誰說的,天氣總是瞬息萬變的,跟神一樣,心情好時是大晴天、心情壞時是大雨天,而他們只能接受。
-
  今天的早晨是個大晴天,亞努阿伸了個懶腰,他想著今天又是個適合工作的好日子。早晨的第一件工作是將被趕來魔界的德伊菲爾叫起床,兩個人會輪流做早餐,之後便會開始一天的工作。

  但說工作也不過是去蕃茄園照顧蕃茄而已。

  「亞努──衣服曬好囉,你那邊好了嗎?」德伊菲爾的聲音從屋外傳來,分神的亞努阿連忙將最後一塊地拖好,拿起一旁的草帽和毛巾走了出去。

  下午後雲層開始多了起來,空氣變的沉重,暑氣與水氣交織成巨大的悶爐,讓人覺得連呼吸都沉悶,亞努阿和德伊菲爾用透明的塑膠布遮在蕃茄樹的上頭,上頭打了一些小洞,既不會阻礙陽光、也不會在突如而然的大雨來臨時讓鮮美的果實被驟雨打落。

  「啊啊,天氣就和女人的心情一樣呢。」邊工作的德伊菲爾這麼說著,亞努阿笑了出來「也不能這麼說吧是也,在下到覺得這樣也挺好的,因為只有陽光的話,蕃茄們也不會長的茁壯是也。」

  「說的也是啦。」德伊菲爾看了他一眼,將某人的感情也很無常這句話給吞下肚。

  話雖如此,但亞努阿還是比較喜歡晴天,因為雨天的話會讓人鬱鬱寡歡的,而且身子會像發霉般的失去幹勁。午後雷陣雨總是來的非常突然,突然的傾盆大雨打在要回家避雨的兩個人身上,被打溼的兩個人互看了眼,玩鬧般的在路上開始了追逐戰。

  「啊!在曬的東西!」玩到一半突然想起出門前正享受陽光的床單和衣物,德伊菲爾慌張了起來,連帶的亞努阿也緊張了起來,兩個人快速的衝回家,但衣架上卻是空空如也。

  「被偷了?」

  「會有人要偷嗎是也?」

  覺得在這裡淋雨也不是辦法的兩人欲想走回屋裡,但在門口卻先看到了那個人「鮫島?」

  「唷,因為覺得有困難就來了,剛好收了這些衣物,但是動作太慢了有些濕掉了。」鮫島晃了晃被分成乾的和濕的而掛在手上的東西,亞努阿和德伊菲爾一臉感激的看著他,接著三個人一起進屋。

  亞努阿讓德伊菲爾先去沖洗,他只披著一條大毛巾的想將鮫島搶救下來的衣物給整理好,但被鮫島說了你還渾身濕著我幫你吧的坐在一旁看著對方有些笨手笨腳的整理。鮫島倒是有些佩服亞努阿能夠俐落的將家事做好,雖然他也還說可以,但總比不過亞努阿。

  「很佩服亞努阿呢。」

  「欸、欸?」一頭霧水的亞努阿愣愣的眨了眼,鮫島將最後一件衣服折好,疊在衣服堆的最上頭「家事方面,亞努阿肯定是折的很漂亮吧,不像我的。」他比了比有些歪歪扭扭的衣服堆,亞努阿倒是笑了出來「沒那回事的,鮫島只要在多加練習肯定也會折的很漂亮的。」

  「啊,也是呢。」

  果然,和天氣一樣啊。早就洗好的德伊菲爾想著,這老夫老妻的對話他看多聽多了快受不了了,他忽然想回到以前慵懶的生活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