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20:01:59藍曦燕

【戰勇】死亡追隨(羅斯阿魯)

*現代Paro,各種OOC

  阿魯巴跳樓自殺,毫無預警的。

  至少在旁人眼裡那是不可能的事,隨和溫柔的個性、還算不錯的人緣,雖然已經要到了面臨大學考試的階段,但功課不算差的阿魯巴在用功點也是能夠有普普的大學可以讀,沒有人能夠想透一個如此這樣的孩子為什麼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被人抓到把柄嗎?無法接受生活嗎?不管是什麼臆測,但都沒有人能夠找出正確解答。

  簡單的靈堂上放著阿魯巴一臉蠢笑的照片,薰香的裊煙飄盪著,花束的味道也混合在一起讓人覺得鼻頭有點癢。阿魯巴的母親依偎在庫蘭的懷裡啜泣著。

  西昂沒有表情的向夫婦倆鞠躬,然後上前用右手拿起線香,使用一旁燃燒的白色蠟燭點燃,線香散發著沉雅的檜木香,西昂雙手合十的看著阿魯巴的遺照,什麼也沒想的在幾秒後將香插進香爐,接著再次對兩人行禮。

  西昂到外頭呼了口氣,耳邊繚繞著露基的啜泣聲、弗依弗依的大喊、亞努阿隱忍的抖音、鮫島在一旁安慰他,小公主早就哭的嘻哩嘩啦的被喃喃說著搞什麼啊這傢伙的阿蕾絲攬進懷裡安慰著,德伊菲爾和艾魯夫不發一語的站在旁邊,克萊爾也難得的不像平常一樣大剌剌的努力讓大家的心情好起來。

  西昂覺得頭有點昏,身體裡有股什麼東西想發洩出來卻無法如願的吐出,他想如果他能早點察覺早點阻止阿魯巴就好了。
-
  「吶羅斯,你希望自己是怎麼死掉的呢?」正寫著日誌的阿魯巴問了聲正等著他寫完東西的西昂,打著電動的人停下了動作,颦著眉的看向阿魯巴「蛤?部長腦袋是燒壞了嗎?啊,應該是從沒好過吧。」

  「好過份啊!我是認真的啊!」阿魯巴不滿的抱怨,西昂瞇起比外頭絢爛的黃昏還紅的眼睛,臉上浮出危險的神情「知道答案了又要幹什麼?你想做什麼嗎?」

  「不、不是那樣的啦……」察覺到的阿魯巴畏畏縮縮的努力的讓自己不轉移視線,怯懦懦的開口「只是最近看到了一本書寫到了關於死亡的事,就讓我覺得真的有前世這種東西嗎?有輪迴這種東西嗎?這樣的想法。」

  「……哈,部長現在是想搞文藝嗎?不要讓人發笑了啊,會被人家說:啊,這就是那個假文青嘛!的找不到女朋友唷。」刻意忽略心中的怪異感的西昂也努力的讓自己跟平常一樣的回答「死亡那種事,等到了盡頭來臨時就會知道了,反正不管是什麼死法到最後都是死掉也沒什麼想要的死法吧。」

  「說的也是呢!」看著阿魯巴像往常一樣傻笑著,西昂也沒多想的繼續諷刺他,之後的日子阿魯巴也沒什麼怪異的舉動,西昂便將那次的談話遠遠的拋在後頭。

  對於阿魯巴的死亡,西昂除了一開始的震驚外,隨後就只是淡然的:啊,死掉了。這種想法。

  對於可說是第一目擊者的他,不過是和同學談完話要回教室整理書包然後跟阿魯巴回家的同時,剛好看向窗外的那刻剛好和跳下來的阿魯巴對上視線,下一秒就消失的人影讓他以為是錯覺,就像是偶爾會看到的『要自殺的人會靈魂出竅先去演練一遍』的那種感覺,但底下隨後而來的呼叫聲和在遲點的救護車刺耳的響笛卻打破了他的想法。

  「真諷刺啊,阿魯巴。」
-
  「好可怕呢。」阿魯巴站在圍牆外,雖然只是五樓,但是越到傍晚的風越是強勁,他覺得如果他在減一分力氣就會被吹走一樣,風打在自己臉上有點疼,他從盤腿坐著的姿態變成站立,有點寬大的白色制服飆揚著,他稍長的頭髮也隨風飛舞。

  「好漂亮……」他看著泛著紅色和橘黃的夕陽,後頭還接著紫藍的夜幕和星月,雲朵渲染著各樣的色彩,被照的閃閃發亮的天空像個天然的燈具一樣。他摸了摸自己所有的口袋,有些婉惜的聲音說著「原本希望能夠錄音的,但下去的話肯定就摔壞了吧。」

  「那麼,時間也到了呢。」他張開雙臂,臉上泛著即將能夠得到什麼的爽朗笑容的讓自己的身體隨著風與重力的吸引向下墜去,他在三樓看到了那個總是和他回家的人,有些開心的最後還能看到西昂,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秒鐘而已。

  再見,戰士。
-
  西昂在接受過心理輔導後想起了阿魯巴跳樓的那天,對方是笑著的看向自己,像是可以得到答案的笑容,他忽然理解了阿魯巴為什麼自殺的舉動。

  不過就只是為了死亡的死亡而已。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