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9 20:09:35藍曦燕

【戰勇】幸福(露基梅德斯/狄岑巴/西昂)

(1)Side 露基梅德斯
  他從來沒想過會有墜入愛河的一天,在別人眼裡他不過就只是個性格古怪、外貌邋遢、一事無成的男子。但他卻對那個有青丹髮色的女子吸引,以一種方式來說,不過就只是覺得她與自己都是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存在,和世人是有著些許出入。

  他們的婚禮不是很甚大,畢竟兩個人都不是什麼有錢人,他們沒有穿上華麗的禮服,一個只是隨性的穿著白大掛、一個則是穿著自己喜愛的黑衣裳,沒有牧師、沒有證人、沒有花童、沒有親朋好友、沒有來賓,他們只是在教堂內各自說出了自己的誓言,戴上了樸素的戒指,然後交換誓約之吻。

  對於他來說那是他人生第一個幸福的時刻。

  雖然婚後他還是做著沒有任何回報的研究,但是多了一個會關心他的人,連週遭的鄰居也開始互動了起來,好比每次爆炸的時候鄰居都會笑著說:怎麼啦又失敗啦,大科學家加油啊!這類的話語,看似稀鬆平常,卻又不禁的想笑。然後他會看到妻子一臉困擾的說:我也不想要他繼續啊!但是她卻沒有阻止他繼續實驗。

  他們在結婚幾年後得到了第一個孩子,孩子遺傳著他的黑髮跟妻子眼睛顏色相似的橘眼,他們將他取名為雷克。

  這是他人生中第二個幸福。

  有了孩子之後他偶爾會出去屋外轉轉,雖然一方面是為了找研究材料,另一方面他會為了新誕生的生命買買玩具,有著異色的布偶、黑色的球、綠色的娃娃、士兵模樣的木偶、熊模樣的提線木偶、綠色的恐龍玩具還有普通常見的點數骰子。孩子意外的調皮,性格不像他或妻子,但是他覺得這樣更好,對於孩子來說。

  再之後又誕生了第二個孩子,一樣遺傳他的黑髮、但眼睛的顏色根本是妻子的翻版,他們將他取名為西昂。

  這是他人生的第三個幸福。

  但是在孩子誕生完沒多久,他的幸福像是用光一樣,幸福的藍圖在一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回到了還沒結婚的那段時間一樣,瘋狂的研究、沒了命的實驗,他說所有一切都建立在妻子與長子的犧牲上,唯一一個懂得他的人已經不見了,世上已經沒有人在懂他了。就連被他養大的孩子也是一樣,什麼都不曉得的成長。

  一切都如同他所想的一樣邁進,得到魔法也好、成為魔王也好,他在無盡的日子裡細數著,關於那段幸福的點滴。

  幸福。

  他踏進那個還保存完善的家,牆角上結了蜘蛛網、沒人居住和打掃的空間滿是灰塵,他看著客廳,想起了在地上玩的孩子和一旁溫柔看著的妻子,他走向廚房,想起熟練準備餐點的身影,他看到了堆在房間的玩具箱,他為那個孩子買的每件玩具都安穩的躺在裡頭。

  然後他給予他們生命、給予他們魔力,使他們能夠像人一般活動。

  但最終所有一切都被他在所不知道的地方成長壯大的孩子給封印起來。
-
  他不曾想過自己死亡的這件事,當意識到自己會死的那刻卻又感到安詳。他能夠在見到她嗎?能夠在和還沒長大的孩子見面嗎?

  他好想好想好想。

  所以當他在他以為死掉的孩子裡並存的時候,他開始思考自己所做的一切。那是何等的愚蠢、何等的悲哀。他想起了被他辜負的孩子,那個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成長的孩子,如果她知道他並沒有好好照顧孩子,肯定會拿著刀要砍他吧。他覺得自己做錯了,錯的離譜,如果他當初不是持續研究,會不會他們一家四口會在千年前度過幸福的生活?

  他想擁抱妻子、想擁抱孩子,想和他們說說話,想和他們幸福的生活。

  但是神總是給了他糖果也給他惡夢。

  所有的一切都想指責他的愚蠢一樣,他所做的一切像是毒害他所愛的人一樣,先是克萊爾和西昂,在來是雷克,最後會輪到西西里嗎?他不曉得,但他不想看到那種局面。

  「該把一切終止了啊。」
-
  他對著那個孩子說將他帶出去,他不想因為自己的存在而讓雷克痛苦,他說他想見他、和他說話、擁抱他,但是他無法,從他走錯路的那刻,他就沒有資格去得到。

  「那是我的孩子嘛。」他這麼說著,看著眼前還在動搖的孩子,他接著這麼說「等到一切都結束後,想請你幫我帶話,帶給雷克和媽媽,請幫我跟他們說我很愛他們。」

  「還有西昂。如果見到他的話請幫我跟他說,爸爸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讓他痛苦了這麼久真是對不起,還有,我很愛他,他是我最驕傲的兒子,跟著哥哥和媽媽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

  還有如果,有來世的話希望能夠再當一次家人。

  這是他這個自私任性的男人最後的祈願。
Fin.
(2)Side 狄岑巴
  它是第十二個被買回來的玩具,它只是個處處常見的六面點數骰子,買它的人是個看起來有點邋遢的人,但是他卻笑著說那孩子能夠喜歡就好了。它的新主人是個調皮的孩子,總是咬咬布偶,或是摔摔玩具,然後會感到有趣的笑著,雖然它們只是玩具,但就向大自然有著小精靈那種說法一樣,它們有著自己的意識。

  祥和的日子沒有過多久,女人和小孩不見了,男人悲傷的哭泣著,最後瘋狂的投入研究,新誕生出來的孩子並沒有玩它們,所以它們孤零零的玩具箱裡,任憑灰塵放肆的覆蓋在它們上頭,它總是躺在箱子的最上層,所以它總是看著那個原本有著溫和笑容的男人性情大變的做著研究。

  它想看到男子如當初幸福的笑容,雖然它不懂幸福是什麼,但是看到他能像以前一樣肯定是它的幸福吧。

  它不知道自己躺在那裡多久,看著男人多久,它只知道某一天換了模樣的男人給予它們生命,說了效忠於我,所以他虔誠的跪著,如果這是他邁向幸福的道路,那麼他會為他斬開一切,讓他能獲得幸福。

  「魔王大人必須獲得幸福,我是為此誕生的。」他向兩個孩子說著「魔王大人一生努力的研究,努力的想找回所愛的人,他痛苦的活著,好不容易差一步就能實現了……能夠實現的啊!」

  「那種事情真的是對的嘛!叔叔跟我說他不想讓雷克痛苦,知道雷克和阿姨還活著就足夠了!叔叔已經接受了一切,為什麼你要……」

  「閉嘴!你又懂魔王大人什麼了!」他這麼嘶吼著,然後他看到曾經摔著他的孩子走向前,抬著頭看他「這真的是爸爸所希望的幸福嗎?」

  「當然的雷克大人。」

  「但是這是你覺得的吧,爸爸的幸福是他自己決定,並不是你將你所認定的幸福套在他身上啊。」孩子這麼說著,然後笑了出來「我也很想和他說話,想要見他,就算只有一瞬間也好,但是爸爸為了我而放棄自己,想將自己的幸福延續下去。」

  「對於他來說的幸福,肯定是家人吧。」

  他茫了,他不過是希望男人能獲得幸福,但是男人卻放棄得到幸福的機會,那麼他是為了什麼繼續戰鬥著?

  「魔王大人的幸福嘛……」他想起了第一次看到男人的場景,幸福又祥和的笑容,為了家人而露出的笑容。

  自始自終,他還是不懂得幸福是什麼。
Fin.
(3)Side 西昂
  他不懂得幸福,從小哪個被稱為父親的人只給了他義務的照顧,其餘什麼也沒給過,所以他不了解愛、不了解幸福,那些對他來說就好比要他好聲好氣的跟他說吃飯了一樣的困難。

  要他論起父親的話,就好比苦難一樣,讓人不想回憶第二遍。

  「所以,什麼事?」他看著戰戰兢兢的孩子問著,一旁的阿魯巴和雷克面面相覷,索爾結結巴巴的說著「就、就就就就是!叔叔要我幫忙帶、帶話,那個,他、他說他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讓你痛苦了這麼久真是對不起,還有他很愛你,你是他最驕傲的兒子,跟著哥哥和媽媽一起幸福的生活下去。」

  「就這樣?」

  「欸……啊是的。」

  西昂沒有接話,他只是深深吸了口氣然後吐出,他不曉得要怎麼去面對他所說的幸福,明明最開始破壞一切的是他,卻又任性的要他去獲得。

  「真是個難搞的父親啊。」他這麼低喃著,覺得自己所有的一切像是白費了一樣,讓人感到不公平。

  幸福這種事,真是讓人感到兩面啊。
Fin.

Rena黃雪 2014-04-21 09:17:12

我是新人!Rena黃雪!
我寫的是原創小說!
請多來看看唷!!
http://mypaper.pchome.com.tw/miy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