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5 20:20:55藍曦燕

【彈丸論破2/槍彈辯駁2】學園日和(2-1)

  苗木是被腹部的重擊弄醒的,他哇哇的哀痛著的爬起,不意外的看到還在讀初中的妹妹困,對方一臉得意的對他比YA的手勢「是媽媽叫我來叫你的唷,不能有怨言。」

  「好好,快點下去啦!」苗木搔搔睡亂的頭髮,基本上被這樣叫醒也是無數次了,苗木大概在三次後就已經認清自家妹妹是不會用溫柔方式叫他起床的人,他看著要出房門的困,然後開口「困,今天想吃什麼菜色。」

  「誠哥做什麼就吃什麼唷。」

-
  「我出門了!」苗木看著屋簷外下著的雨,他從書包裡拿出折疊傘撐開,褲管不免被雨打溼,晚點去保健室或宿舍借吹風機就可以了。意外的在路上遇到石丸,他小跑步的追上去「早安,石丸同學。」

  「是苗木同學啊,早安!」超高校級的風紀委員大聲的回應,苗木深深覺得自己不是被對方的聲音弄到耳聾,就是對方喉嚨哪天先沙啞,但是他先聾的跡象比較大。

  「苗木同學,褲管沒關係嗎?」注意到苗木的褲管被雨水浸溼,石丸關心的問道,苗木一臉沒輒的搔搔臉「沒辦法啊,只好去學校在想辦法了。這麼說來石丸君都是穿著靴子呢,這樣下雨天就不怕雨淋了。」

  「啊,這是整身套裝嘛,不過夏天就會比較熱了,但是作為男子漢,這點考驗沒什麼的,兄弟也是這麼說的!」一提到大和田,石丸因為雨而有些無精打采的臉也振奮起來,苗木苦笑的看著對方,心裡也感嘆明明一開始南遠北徹的兩人現在和不二咲三人成了志同道合的兄弟,然後他看到了某個身影「欸?」

  「怎麼了?」聽到疑惑聲的石丸順著苗木的視線看過去,只見大和田沒有撐傘的蹲在雨中,疑似是他雨傘的東西正放置在地板上,兩個人互看了一眼走過去「兄弟,怎麼了?」石丸用手中的雨傘為對方遮雨,大和田站起身「棄貓吧,在雨中也太可憐了……所以我,哎呀反正在有人看中牠們之前總是要有基本保障嘛!」不擅長做這種事的大和田紅起臉,苗木和石丸不禁偷笑,接著被大和田嚷嚷的拖去學校。

  基本上下著大雨根本沒有人是安全抵達的,有錢人跟住宿舍的除外。苗木一進到教室門馬上就看見了在擦拭著自己的日向,對方也看到他的向他道早「早啊苗木,你也濕的很慘烈啊。」這麼說著的日向蹲下身「有帶備用的褲子和鞋襪嗎?雖然晚點可能就會放晴的鬼天氣,但一直穿著濕的會著涼的。」

  「啊……我沒想那麼多。」

  「這樣啊,這種時間去借吹風機不知道借不借得到……」在日向還在苦惱的時候後方的神座點點他,手上拿著吹風機,日向馬上露出了救星的表情,神座在對他比比後方,一臉居高臨下看人的十神哼了聲「還不快為愚民用,他要是感冒了我很麻煩的。」

  日向有個想把吹風機砸到他頭上的衝動,然後跟他說你是不會幫苗木嗎,裝什麼啊你!但他還是摸摸鼻子的轉身,他不想硬碰硬搞到苗木為難。然後他在轉身的時候聽到了霧切的笑聲,外加一句在意的話就自己去不就好了,接著是十神被看透而有些惱怒的不用妳管。

  「真是搞不懂啊,苗木怎麼會和那種人關係很好呢?」幫對方插好插頭的日向咕噥的問著,脫下鞋襪的苗木無奈的笑出來「其實十神君只是不誠實點而已,但其實他很溫柔也是個好人唷。」看著對方一臉炫耀的臉,日向眨眨眼「苗木喜歡十神?」

  「噫──沒、沒那種事!真的!唔哇──!」

  「苗木──!」

  「喂苗木!」

  「苗木君!」

  因為慌張和踩到褲管的苗木向後跌去,日向拋下手中的吹風機抓住他的手,藉著體型的優勢將位置反轉,苗木跌到他身上,而他的背部則是撞到地板。雖然苗木在男生中的體型算是嬌小的,但是一定的重量還是在,日向一瞬間覺得自己會這樣把內臟吐出來什麼的。

  「……不痛?唔哇哇──日向學長!」慌張想起身的苗木無意識的又補了幾腳給日向,受害者只發出了幾聲悲鳴的躺在地板,然後他好像聽到耳邊不知道哪個無良的還說真是便宜他了被苗木撲倒還多被踹了幾腳。

  渾蛋就不要被我知道是誰!你以為誰跟你一樣是被虐狂嘛──!裝死在地板上的日向同學哀號,離他最近的苗木快哭出來的還魂聲也傳不進他耳裡。

  「唔噗噗,真是有夠讓人絕望的死法,怎麼辦?要招開學級裁判了嘛,但是這讓人羞恥到絕望的死法真是讓人感到絕望啊,我所希望的學園生活就要到來了嘛,真是讓人絕望啊哈哈哈!妳怎麼看啊殘姊。」粉紅色頭髮綁著雙馬尾的少女勾住了黑色短髮少女的肩,親暱的在她耳邊呼了幾口氣,對方絲紋不動的開口「沒什麼看法。」

  「超絕望的回答啊不愧是三絕的姊姊,還是說因為是跟苗木君有關呢?真是絕望的戀愛呢唔噗噗。」

  「給我閉嘴江之島盾子,不要再來把事情添亂了!」十神一臉不爽的瞪著江之島,對方毫不在意的攤攤手「欸──這是求人的態度嘛,好歹也要跪下來舔舔人家的鞋子才對嘛。雖然我知道自己常常被別人討厭,但是那是因為人家太有人氣了嘛,綜合以上情況只是得不到人愛的十神君在亂發飆而已,順帶一題,躺在地板上超絕望的日向學長好像有動靜了唷。」變換著不同型態的江之島說著,十神砸砸舌的轉身,背後還能聽到江之島得意的嘲諷。

  「嗚嗚,日向學長……」苗木一臉像是家裡死人的握著日向的手,表情悲慟的讓旁邊的哥哥姊姊們都想衝上來秀秀他,但是被十神和霧切的氣場壓制住什麼也做不到,日向爬起身,晃了晃呆……頭,有些牽強的拍拍苗木「不是苗木的錯,我也有失言的地方。」

  「啊咧,怎麼回事?」全身溼答答的狛枝毫無心的打破膠著狀態,眾人一秒將視線投注在他身上,接著那視線變的更加憐憫,因為他身上不只是濕的,還有些水草在頭上,衣服也亂糟糟的,甚至還有些傷痕,大概是被野狗咬的吧。

  「……狛枝學長,沒事嗎?」最先反應過來的是還是正常人的本科學生苗木,連一旁的罪木也嗚嗚噎噎哭哭啼啼的詢問狛枝要不要包紮傷口,然後被一旁的西園寺嗆了。狛枝習以為常的揮揮沒穿整好的大衣袖子「罪木同學請先冷靜下來吧,像我這種垃圾蟲遇到這種事已經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了,反倒是我很期待接下來幸運的到來呢,好比說能讓神座君為我整理這骯髒的身體,啊……我一定會感到希望而死。」

  「想都別想。」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日向身邊的神座冷冷回覆,最先嚇到的是日向,接著是同樣距離很近的苗木,神座無辜的眨眨眼,一點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

  「要整理的話就趕快吧,剩不到多久時間就要上課了,真是的男生還這麼拖拖拉拉。」小泉指了指牆上的時鐘,所有人聽到後立馬行動,這次苗木被十神拖走了,雖然只是十神單方面的看著苗木打理自己而已。

  日向轉而走近狛枝「好了,快點把你身上的衣服脫下來,溼答答的會感冒的!」日向邊說著,手已經伸向對方的綠色大衣,狛枝皺起眉頭「蛤啊?預備學科的還這麼囂張,求人家的態度也該好點吧,像是跪下來舔我的鞋子的話我還能勉強聽你的唷。」

  「這話還真熟悉……不對!誰會那樣做啊!夠了你什麼都不用說,不管你千求百求,你最喜歡的神座君也不會來的,真是不好意思是由我這個沒有才能只能當希望墊腳石的預備學科來幫你服務,聽完的話就乖乖束手就擒吧。」打斷狛枝想要開口的動作,日向有些哀傷的想著自己居然已經能推測狛枝想說的話了,他也在對方呆滯的瞬間剝掉大衣。

  狛枝大衣GET

  「……預備學科長腦了嗎?」

  「是是長腦了,在衣服乾之前就先將就點穿我的吧,我們體型差不多應該穿的下吧。」日向將被用的衣服塞進對方手裡,待狛枝換好衣服後日向將狛枝壓在椅子上,用坑來的吹風機幫他吹起濕漉漉的白毛,即便狛枝在一開始還很不情願的坐在椅子上。

  日向的手輕柔的分開打結的頭髮,狛枝的頭髮意外的柔順,讓他想起小時候幫神座吹頭髮的時候,對方的頭髮也是一樣的柔軟,跟他較硬的髮質不一樣。狛枝無意識的放鬆自己緊繃的身子,長年孤單一人讓他無法率直接受他人的好意,被別人關心也是很遙遠的事了。

  雖然野狗製造出來的咬傷很疼,自己喜歡的衣服也泥濘不堪,但是他的不幸換來幸運這件事一直以來都是不變的定律。比起神座,或許現在被日向這樣呵護著更是他所想要的結果吧。

  「還真是狂妄的預備學科啊……」將頭靠在日向帶點肌肉的小腿,他憑藉著吹風機發出的噪音能掩蓋一切聲響喃喃說著。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