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22:39:28藍曦燕

【彈丸論破2/槍彈辯駁2】日向生日賀 (狛日)

ED通關建議
  他記得他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關於自己生日的事。

  但是眼前一群人拿著的是已經開完的生日禮炮,最讓人惶恐的是不管是視覺或是味覺都非常好的、由有超高校級的料理人稱號的花村手製的蛋糕現在正被某個幸運拿著,怎麼看怎麼危險。

  日向感到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外加自己的生日,現在非常頭疼。
-
  其實他原本的生日並不是這天。一月一日這個生日實際上來說是那群瘋狂的研究人員在製造出神座出流後,為了滿足他們的希望說而設定的。

  但日向也沒想去改正日期就是了。

  再脫離程序三年後,這段期間他們跟著苗木等人一同在未來機關工作,喚醒了原本不可能醒來的同伴,幫助世界走回正軌,現在絕望殘黨已是少數的殘量,世界開始面向平和。

  照理論上來說做公家機關的非常操,的確上也是如此,而做的是對抗殘黨的未來機關的職位更是操。所以再上即突然大發慈悲的給他們放三天假的指令一到,沒有任何人無不是歡呼的,連手中的公文都順手的拋出去,最後還是乖乖的撿回。

  日向在三十日通往三十一日的那刻將手頭上積欠的所有工作做完,他伸了個懶腰,拿起掛在椅背上的西裝外套,打算走回機關分配到的寢室時,意外的在路上遇到手中拿著資料的狛枝。日向有些尷尬的看著眼前的人,基本上因為自己身上種種不定因素緣,他除了在喚醒同期人的時候或者是必要開會才會跟眾人接觸,平常跟任何人單獨見面的時機一點也沒有。

  「現在工作才結束?」意外的狛枝打破沉默,日向向他點點頭「嗯……你還要忙?」

  「沒辦法,我只是個垃圾蟲,沒法和充滿希望的大家相比嘛。」他晃了晃手中的資料,日向看到對方一直都很蒼白的臉上滿是疲倦,眼下也出現跟美青年不符的黑眼圈,日向抽走對方手裡的資料「啊啊,既然這樣這些我幫你用吧,趕快去睡覺吧幸運先生。」日向揮揮紙張不給回應時間的落跑,狛枝不大不小的聲音卻還是傳進他耳中「日向君,最後一天怎麼過呢?」

  「睡覺睡到死吧!」日向大喇喇的露出在程序裡一樣的笑容,他將一切歸咎於剛剛狛枝就像一開始在沙灘上看到的青年一樣,然後他沒看到對方露出在程序裡若有所思的謀策笑容。
-
  日向處理完從狛枝那裡拿來的公文已經是快要凌晨兩點的事,他在簡便的沖洗後一頭倒在床上,不用多久他便感到意識載浮載沉。

  昏睡途中有醒來幾次,被外頭的聲音,但是他會馬上習慣後又陷入睡眠。他真正被吵醒是在門外傳來規律的敲門聲,而且時間長到他受不了的爬起床,看了手機一眼,時間不偏不移的在十二月三十一日十二點五十九分。他抓了抓頭,身上還是簡便的衣物,感覺睡太久而有些疲倦和肌肉痛,他打開房門。

  「邋邋遢遢的,真不像希望代表呢。」

  「......要你管。」被人打擾的日向沒好氣的回應,狛枝伸手將他從房裡拉出來,另個更加寬大和粗糙的手遮住他的眼,估計是貳大吧,另外還聽到很多悉悉率率的聲音,接著他聽到索妮亞說時間到了。

  遮覆眼睛的手移開,亮眼的光線讓他微瞇著眼,耳邊響起拉炮的聲音,一些彩帶掉到他頭上、身上。日向愣愣的看著圍住自己的同學們,連七海也透過螢幕一起參與,然後他看到剛剛抓他出房門的幸運手上拿著蛋糕的走過來。

  「日向君一定是在想蛋糕會不會被我翻倒吧,真失禮呢。」

  「抱歉……不對!為什麼你們?」

  「日向桑實在是太見外了,同伴的生日怎麼能錯過呢。」索妮亞率先發出了抗言,一旁的左右田連忙附和「索妮亞桑說的是,心靈之友你就好好接受吧!」

  「嘛嘛,有東西吃就什麼都ok了嘛!」

  「妳還是老樣子啊,終里。」

  「那個,祝你生日快樂跟新年快樂,日向君。」

  「沒人叫妳說話啊母豬,日向哥生日快樂呢欸嘿,我要開運紅包唷。」

  日向看著眼前吵的亂糟糟的一群人,他感到臉上的溫度上升,眼框也積起了某個東西讓視線模糊了,最先發現他狀況的是九頭龍「喂、喂,沒必要那麼感動吧?」日向幾乎是聽到對方的話的那瞬間蹲了下身,用手怎麼也擦不完的眼淚流個不停,然後他感到有個人拉起他,徑直將他拉進懷裡。

  「生日怎麼能哭呢日向君,原本就不好看了,一哭下去根本不能看了啊。」

  「……囉唆,沒人叫你看。」

  「好──1、2、3──」

  『生日快樂!』伴隨著呼聲而來的是一整坨奶油砸至臉上。
Fin.
(1)
  77期希望之峰的本科學生們現在非常煩惱的在某間辦公室裡,氣氛非常嚴肅的沒人開口。但他們只是在思考著要如何讓被上級非常關注跟警戒的日向能夠跟他們一起跨年而已。

  「啊咧,怎麼全部人都在這?」打破氣氛的是來送公文的苗木,對方一臉不解的眨眨眼,狛枝率先衝了上去「你好啊苗木君,讓你這種希望跑過來真是有勞你了,嗚咕咕──」打斷狛枝的是一起來的十神,在看到自己的偽品後兩人產生了某種火花。

  「跟日向君一起跨年?」從七海那裡聽到原委的苗木想了下,然後似乎想起了什麼「這麼說來一月一日……不是日向君的生日嘛。」

  『欸?』眾人同時發出了疑惑,苗木只是更加確信的點點頭「之前在跟日向君核對大家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的,因為是第一天印象就比較深刻了。」

  眾人在一陣沉默後,最後是狛枝抱上了對方「真是謝謝你苗木君,你果然是希望啊啊啊──」狛枝被十神毆了。
(2)
  「等、等等不要再丟了啊!」已經被砸好幾盤奶油的日向對著玩到眼紅到不分敵我的同學說著,原本還以為不會被狛枝的不運被蛋糕砸,沒想到是被自家同學算計了,理由是生日砸奶油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嘛。

  根本不是啊!

  在簡易的慶生後每個人都回去清理自己,惟獨狛枝留了下來「日向君,有話跟你說。」

  「什麼?」

  「我呢,很喜歡日向君唷,在程序裡的時候就有了,三年來一直都找不到能夠跟日向君單獨一起的機會,我還以為垃圾蟲的我會一直沒機會呢,但是現在,我要將遲了三年的問題丟給你了。」他故作輕輕嗓「日向創先生,你願意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嗎?」

  「跳太快了啊!」日向有些不能的吐槽,他用手遮了遮滿是奶油的臉「都到這個節骨眼了……」越是清楚自己對狛枝抱著的感情,懷抱這種感情度過孤零零的三年,剛剛收起來的淚水好像又要流出一樣,他被狛枝擁入懷。

  「……我喜歡你,所以我接受。」

  「我也是這麼覺得的唷。」
(3)
  「果然,我的生日是苗木跟大家講的吧。」開工日當天,日向馬上殺到苗木的辦公處,對方一臉露陷的乾笑幾聲,然後將公文遞給日向「因為大家很苦惱的樣子嘛,而且也是剛好記得的。」

  「真是的……」

  「這麼說來,為什麼日向君不改回原本的生日呢?」

  「也沒什麼原因吧……」他搔了搔頭「因為這是唯一能夠記得那傢伙的方法吧,將這最後一點的存在證明也消除,就真的沒有人會記得他了吧。」

  「真是溫柔呢,日向君。」苗木在對別人下評語時,完全忘了自己的個性。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