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23:13:14藍曦燕

【彈丸論破2/槍彈辯駁2】學園日和(1-4)

  狛枝意味深長的看了日向一眼,連自己也沒發現的勾出微笑,然後接受了對方的好意。

  午休時段過完是讓人想睡的古典課,週遭許多同學都已經去夢周公了,甚至連本科的也有些都倒下去,沒倒的大部分都在做自己的事。感到昏昏欲睡的日向用手撐著額,視線剛好瞄到某個還坐著直挺挺的身影。

  真有精神……佩服著對方的日向忽然想起來好像在早上往那邊看過去的時候都沒看到這個人的樣子,從背面來看好像正用力的按著什麼,身體起伏有些大。

  「創。」神座本就細小的聲音傳來,日向一秒精神都回來了,左看神座旁邊的同學睡著了、右看狛枝也倒下去後他呼了口氣「怎麼了?」

  像是無法理解日向這樣舉動的神座歪了點頭,但好像又能從那動作裡感受到些許不快,他略似不滿的拉住日向的衣角「……沒什麼了。」將頭埋進手裡,他無法去理解日向所做的一切,動作、感情、想法,因為他任何一項也沒有,但是那些好像都透過日向的一舉一動而還存在自己體內一樣。

  頭上傳來熟悉的溫度感,保著相同姿勢看向旁邊的人,對方正一臉無奈的微紅著臉的輕撫著他,他在毫無自覺下的嶄露笑容,向日向說聲睡了也不去理對方的枕入頭裡。

  「還真的睡了……」日向打了個呵欠,想將視線轉回認真上課的時候,他才看到剛剛注視的櫻髮少女正看著他,眼神裡散發了某種閃耀的光輝。日向一臉不解外加慌張的度過一節課,只見對方以自己想像還快的速度來到自己前方「日向創同學?」

  「是、是?」

  「有事情想請你幫忙,拜託了!」意外的看似軟乎的少女比想像外的還要強硬,日向也只好將神座的手小心翼翼的拉開,然後跟著人到樓梯間。

  「啊,那個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不用了,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七海千秋同學對吧?名冊上本科學生的名字我都記下來了。」日向打斷對方的話,真要說起來,要是每個本科的人都跟他自我介紹說:我是超高校級的OOO名字是XXX,那這個禮拜他的耳朵肯定會長繭,真的。

  「唔嗯……那我就直奔主題吧,呐日向君,喜歡怎麼樣的人呢?」

  「……欸?什、什麼?為、為什麼這樣問?」感覺像告白前戲的氣氛,日向沒底子的臉紅起來,七海嘴裡念念有詞了些什麼,然後一臉堅決的靠近他「不要多問了,請快點回答我吧!」

  「我、我知道了,不要再靠近了!」七海完全顛覆日向所想的,退了好幾步後日向努力的讓自己的情緒平復下來「要說的話……應該是溫柔的人吧。」

  「嗯……那要怎麼樣才會接受呢?」

  「欸……?嗯……基本上一定要認識一定程度吧?如果有好感的話就會答應了……大概吧?」日向不確定的說著,活過著這些人生他還沒有過戀愛經驗,畢竟從有認知以來就被教導才能才是重要的一直在學各式各樣的東西,還說只要出人頭地就會有適合自己的人與自己相伴什麼的,雖然他不信那套就對了。

  「唔嗯……謝謝你日向君,我好像找到一些方向了。」思索過後的七海又變成軟乎乎的樣子,日向跟他說了不客氣,順便問了原因。七海拿出了PSP「在玩養成遊戲卡關了,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就想說看看還有誰還醒著吧,剛好看到日向君,就想說,啊一定是跟主人公性格很像的人,就來尋求幫助了唔嗯!」

  「是、是這樣嗎。」感到失落的同時日向也感覺自己鬆了口氣,說實在的如果現在去跟某個人交往的話他肯定會拒絕,不單單只是自己的顧慮,他現在還有必需要達到的目標,從小時候就許下的承諾,雖然這樣是讓自己光棍的時間變長而已……想想就有點哀桑。日向同學在心裡哭泣著。

  最後一堂的鐘聲響起,七海說了聲回去吧要邁開腳步之際,日向叫住她「那個……雖然知道你的才能是遊戲玩家,但是玩的時間還是要控制吧,看妳整個早上都沒看見人肯定是在睡覺吧,這樣對身體很不好。」

  「……日向君真是個溫柔的人呢,謝謝你,我會注意的。」才成為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後第一次被人這樣說的七海露出了難得的微笑,心理衍生出了某種溫暖的感覺。

  應該還沒被攻略吧……唔嗯!

  回到教室的兩人在門口被堵住,疑惑的互看了下,日向點了點形成人牆的同班同學,對方一臉看到救星的激動的抓住他的肩「日向!快阻止他們!那個白毛的根本做死啊!明明人家不喜歡他還硬要貼過去,黑毛的抓狂了,你看看老師都縮在角落了!」

  「……欸?」一臉死目的聽著同學的說詞,日向很想反論他愛情劇的台詞不該用在這邊之類的,但眼下根本不是說那種事的時候,他推開重重人牆,入目的是坐在地板上的狛枝和舉起手要攻擊的神座。

  「快住手!」日向衝上前抓住神座的手,神座瞪大了眼,然後微瞇的不敢看著日向而將視線投向狛枝「放開。」

  「我不要。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這樣做是不對的吧!」深知神座是在逃避自己的日向說著。神座將被抓住的手握緊拳頭「不要將你的價值觀將你的感情加諸在我身上,那些都只是無聊的東西,不要妨礙我!」在說完話的同時神座看到日向的表情從錯愕轉換到暗淡,知道自己講錯話但卻不知道要怎麼挽救的神座只能低下頭,他感受到日向將他的手放下,然後帶著些許哽咽的聲音傳來「……抱歉,不知道你是這樣想的呢。」

  場面一瞬間冷靜下來,原本縮在一旁的老師稱機將學生趕回座位,狛枝一臉惋惜的看著日向「啊啊,預備學科的出來攪什麼局呢,我啊,可是對於能身為希望的墊腳石這件事感到榮幸唷,不懂的話就不要出來搗亂嗎真是的。」沒有聽到回應的狛枝睜開眼,在看到日向失落的表情時突如其然的罪惡感油然而生,最後只好沉默的走回座位。

  最後一節的世界史課就在充斥著低氣壓中度過,放課鐘響起後每個人都跑的很快,日向則是慢慢的收拾書包,然後七海走到他的面前「日向君,我覺得有想說的就要直接跟對方說出來唷,不將心裡的話好好說出來,對方是不會知道的,就算是在怎麼親密的人也都會有不理解對方的時候,我是這麼想的。」

  「而且呢,如果是日向君的話絕對沒問題的,所以加油吧,盡可能的去做自己能做的事。」七海如是說著,眼神裡包含著滿滿的相信,日向一瞬間對七海的不猶豫感到了衝擊,渾身發抖的開口「謝謝妳七海,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夠順利,但是做就對了,對吧?」

  「嗯!就是那樣唷。」拋下話的七海對他說聲明天見,走到門口跟有著櫨色頭髮,穿著綠色衣服的孩子一同回家。日向呼了口氣,七海的話讓自己恢復了點,他是在晚餐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時回到家,家裡從小就一直很照顧他的仕女婆婆一臉煩惱的看著他。

  「怎麼了嗎?」

  「是創少爺啊,聽前館那邊的人說出流少爺回到家後就把自己關在房間,不出來也不准任何人進去呢。」

  「……欸?」日向有些難以置信的眨眨眼,他已經很久沒看過神座鬧脾氣鬧成這樣了,雖然說源頭是自己,但是對於神座能夠終於有展現出脾氣的一天感到了高興,他笑了出來「我去找他吧。」

  「但是您是不能……」

  「沒關係的,就算會被處罰也無所謂,但是下任家主將自己關起來餓昏頭這件事可就不好了不是嘛。」說完的日向還囔著說要為我準備豐盛點的飯菜的走往前館,一近到神座的房間就能看到圍饒住的人山人海,好不容易的擠到前方,旁邊的傭人好似發現他的竊竊私語了起來,有些跑開的大概是去告密了吧。

  「出流,讓我進去好嗎?」日向聽到房間裡綷縩的聲音,想要在開口的時候裡頭的人先打斷了他「其他人都退下,有任何人就不開門。」下人們嘰嘰喳喳的交談起來,最後還是聽從吩咐的全回去做自己的事,感受到外頭只剩日向一個人的神座打開門,將人拉進來後立馬關上門,過程不到三秒鐘。

  反應不及的日向跌在塌塌米上,神座順勢的環抱住他的腰,頭埋進他的懷裡。日向也不急的順著他的頭髮,他聽到神座因為緊緊貼著他以至於變的悶悶的道歉聲,他還來不及回應,門外的聲音先打斷他「少爺,大老爺找您。」

  兩人互看一眼的認命的跟著下僕到了自家大家長的房間,神座拉著想離開的日向一同進去,只見坐在裡頭的老人默默的看了日向一眼後便不把視線投往對方身上,然後年邁沙啞的聲音開口「既然破壞了規矩,想必是做好覺悟了吧。」

  「是的。」

  「那麼……」

  「不關創的事。」在老人要說出抉擇時神座打斷對方,不睬老人對他投去的斥責眼神「全部是我的問題,要找麻煩就找我,不要每次都怪到創的頭上。」

  「出流,領導人是不能因為感情左右的。」

  「無聊。」這麼說著的神座站了起來,順道拉日向「我要做什麼不關你的事,家主的位置我也不稀罕,但是你要是在針對創,就不要怪我了。」拋下化的神座頭也不回的拉著人走出房間,日向一臉想笑卻不敢笑出聲的看著前方的背影「……越來越可靠了呢。」

  「就算這樣我還是聽的出來你想笑唷,創。」

  被人戳破的日向也不覺得害臊的笑了幾聲,神座同他一起回到後館,仕女婆婆一臉笑咪咪的看著好久不見的人,馬上燒了拿手好菜。吃的心滿意足的兩人被趕去洗澡後,因為鬧了事很快的也到就寢時間,神座意外的留下來。

  「好像很久沒一起睡了呢。」日向看著頂上向旁邊的人說著,神座輕輕的回應他一聲,日向轉了側身的拍拍他「好乖好乖,快點睡唷,晚安出流。」

  「晚安。」

  聽到回覆的日向閉上眼,意識很快的感到昏沉,神座握上他的手,有些微涼,但那溫度還是打敗不了跟本部共同上課的第一天的疲勞,他在連不知道是他先睡著還是神座先睡著的情況下進入夢鄉。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