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21:21:46藍曦燕

【彈丸論破2/槍彈辯駁2】學園日和(1-3)

  日向愣了一下,在了解到苗木所說的意思後臉不爭氣的紅起來,接著露出了釋懷的笑容「謝了苗木!這樣的話不得不好好增進手藝讓他吃好呢。」偷偷的瞄向一旁靜靜吃飯的神座,雖然對方還是一號表情,但日向看的出來,神座正在笑著,表面也好裏面也好,正在開心著。

  快一步將便當吃完的日向將東西收拾好,然後抓著錢包站起身「有人要喝飲料嗎?」

  「啊,我要綠茶。」

  「咖啡,謝謝。」

  「哼,紅茶。」

  「日向──這邊柳橙汁!」

  「芭樂汁啦!」

  「你們吵什麼!葡萄汁才是王道!」

  「閉嘴啦!運動飲料!」

  「吵死了你們,要給我跑腿費啊!」對自班同學哭笑不得的日向回話,馬上就聽到他們嘻鬧的哀嚎聲,正當他煩惱自己究竟能不能記得所有人點的飲料時,淡紫色的紙條遞到他眼前「不是需要?」日向道了謝,有些疑惑的看著,霧切莞爾「請不要小看超高校級的偵探了。」

  了解到霧切是對自己的才能感到自豪,日向點點頭,然後步出教室。在前往小販部的途中,他看到幾個女學生圍在牆角,而圍住的更裡頭好像還有人,他走了過去。

  「我說啊,妳這個女人是嫌在本科勾引的男人不夠多嗎?不要到了我們這邊還在勾引別人好嗎?看了就讓人想吐呢妳這母豬!」

  「實、實在是非常抱歉……」

  「妳以為道歉就會原諒妳的嘛!」其中一個人作勢的舉起手,看不下去的日向大喊「喂!妳要幹什麼!」被嚇到的女學生們帶著驚恐的表情轉過頭,發現只是學生的日向後只是安定了一下,然後開口「什麼啊,又是被這女人迷惑的男人嗎?」

  「把妳那句話收回去,我根本不認識她,只會仗勢來欺負別人的妳們比她還不如。」日向異常冷淡的回覆,像是被日向的氣勢壓住的女學生咽了口水,旁邊的同伴倒是忿忿開口「你這什麼意思!以為救了別人就會變英雄?幫助本科的也不會得到任何好處吧?」

  「我沒那麼想過,妳們有時間在這邊欺負人還不如多花點時間去把成績提高吧。雖然得不到好處,但壞處可是會得到的吧,像是我現在大喊的話,不遠處的導師室就會聽到了,等到事情要由老師介入的話,預備學科欺負本科的這種事可是會引來退學的處分唷。」日向雖然很討厭學校分的制度,但在這種時候卻派上用場。女學生們被嚇的臉色泛白,狠狠的瞪了日向一眼後逃離是非之地。

  日向走進還坐在地板上的少女,對她伸出手「沒事吧?罪木蜜柑同學。」

  「為、為什麼會知道我……」罪木怯生生的問,然後握住日向的手,後者施力的將對方拉起來,看到了罪木的膝蓋上有著擦傷,牽著對方到一旁的長椅坐著,日向用不遠處的販賣機投了瓶水,回到長椅處後蹲下身,用隨身攜帶的手帕沾了礦泉水,幫罪木擦拭傷口「罪木同學不是跟我們班行動的嘛,在名冊有看到。」

  「原、原來如此,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幫忙,不管要我做什麼我都願意,第一次有人那麼溫柔的對我……不管是要脫衣或是什麼的我都可以!所以請不要討厭我!」聽著罪木說著亂糟糟的話,再加上剛剛的事情,日向不難想要對方到底是怎麼生活的。

  「不用了,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只能算是我的多管閒事吧,並沒有要討罪木同學人情的意思,妳就不用放在心上了。」對於女性本就有點苦手在加上罪木的性格是更加棘手的類型,日向告訴自己要保持平常心,但是罪木像是要哭出來般的嗚咽著「嗚……對不起我太自大了,我只是個沒用的母豬,既然說出了那麼不要臉的話,就算要我去死我也願意嗚嗚嗚。」

  天啊……根本就無法和她溝通。日向錯愕的看著眼前的人,最後抓住了她的手,將手裡的水瓶塞過去「我知道了,既然如此能請妳跟我去小販部嗎?我現在正在幫大家跑腿,可以幫我一起將飲料搬回去嗎?」

  「欸、欸?好、好的!但是只是這麼微不足道的事情就夠了嘛……」罪木死死的握住水瓶,顯得她非常的緊張,日向對她露出笑容「這樣就夠了,如果妳還是無法釋懷的話,以後受傷的話就請幫我上藥吧,我記得罪木同學是超高校級的保健委員吧。」

  「好的!我會盡我一切可能幫助你的!」如此宣示的少女露出了難得笑容,雖然眼角還掛著淚水。兩個人到小販部的路上沒什麼說話,罪木偷偷的瞄了日向。

  真是個好人……居然接受如此這樣的我……對日向產生了近似於男女之情的好感,罪木在心裡默默想著,然而完全不知道對方心裡想法的日向幫所有人拿完飲料之後,走到結帳處不免被不知道學校爭鋒的阿姨調侃了下。一臉臉紅的日向急忙的說了聲謝謝後拉著反應不過來的罪木跑出去,在意識到對對方做出越舉的事,日向氣喘吁吁的放開口「對、對不起!」

  「欸……沒關係的唷,如果是日向君的話。」

  「什麼?」人生活到這年頭還沒有遇到這種事又是超級大遲鈍的日向根本不懂對方的意思,而已經沉入自己世界的罪木只是呵呵笑著,就這樣兩個保持著完全不同更是截然相反的想法回到教室。

  然後日向看到馬上暴動的同班同學。

  『日向快交出飲料──!』

  丟臉丟到家!日向一秒想將全部的飲料全都丟到地上,最好是沒有人煞車的及然後跌個狗吃屎,再不然就讓他將手上的飲料狠狠的丟到他們臉上也可以,雖然不是第一次這種情形,但他每次真的真的很想這樣做。

  像是知道日向脾氣的同學最後還是一個個排好隊拿取自己的飲料,發完班上同學飲料的日向抱著離自己座位比較近的幾個人的飲料回位,將有人的飲料拿給原主,日向將自己擅自幫神座買的烏龍茶遞過去,神座眨了雙眼幾下,接下罐子時小小聲的說了謝謝。

  然後日向轉向後方,將葡萄芬達遞至狛枝眼前「給。」

  「……欸?」狛枝訝異的看著遞過來的飲料,在三秒後恢復到平常的樣子「預備學科的腦子是裝水了嗎?我可沒說要買飲料呢,以為這樣就可以去巴結別人嗎?就算這樣巴上像我這樣的垃圾蟲也沒任何好處呢。」

  「並沒有要巴結你,只是順手買你的份而已。」懶的跟狛枝辯駁的日向強硬的將飲料塞進對方手裡,像是要印證自己說的話的日向故意的朝神座那面坐下,將背部留給狛枝的拒絕對方的廢言。

  狛枝意味深長的看了日向一眼,連自己也沒發現的勾出微笑,然後接受了對方的好意。
Tbc.
蘭丸 2013-12-08 00:28:33

第一個收服的果然還是罪木,這孩子只要對她釋出一點善意就會被拐走了,算是初心者非常好攻略的角色。(所以才會被盾子給……)

雖然最難搞的一定是狛枝,但其實最好奇的還是詐欺師。首先他若是以豚神的模樣和大家一起上課,課堂氣氛一定十分微妙,尤其是對於扮成自己(身材變形的)十神來說,學長這樣是在挑釁呢還是在挑釁呢?

再或者若是扮成他人,那又要如何從眾多學生中分出詐欺師本人,但我相信這些困難對於超高效級的攻略達人日向君來說,一切都是浮雲的哈哈哈!(←超不負責任發言……)

最後希望七海小天使快出現吧,強烈希望「神七日」!

至於狛枝就……嗯……嗯……

版主回應
罪木說實話的會變成那樣也不是她的意願吧,只是一直被欺負才造就她的個性。(?
狛枝難搞不是一兩天的事了WWWW詐欺師的話應該還是讓他以豚神的樣子出現吧,然後看兩個貴公子在互爭的場面WWW(?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把七海怎麼定位QQ遊戲中說她算是不二咲的妹妹或女兒,可是寫進來的話就會變得年紀比不二咲大了OTZ
2013-12-08 21: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