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23:11:14小賢

我的同學~雅玲







雅玲   在上團體動力學這堂課之前便已經有交集的同學

我們一起合作過諮商與輔導的報告

那一次的合作經驗,就如同在小團體中的感受一樣

總讓人感到  沉靜、優雅、內斂、包容且神祕(阿梅說的真貼切)

讓人好奇的是,像這樣的淑女,生氣時會是如何模樣?

吵架時,有可能破口大罵嗎?有可能像獅子般怒吼嗎?

(開始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衝突、暴力”,老是在想負面情緒)

 

“神秘”是我對雅玲所浮現的最後感覺(不由得再次敬佩阿梅)

話不多,總是專心聆聽,不小心還真有可能忘了她的存在

除非有人將麥克風遞到面前,不然很少主動發言

感覺有些透明,似乎淨白到一絲不染,

彷彿天上仙女下凡塵,實在不敢褻玩焉

想要跟雅玲開個玩笑,都覺得比捉弄千綺老師還更需要小心謹慎

深怕自己一不小心,會弄破一顆玻璃心...

 

幾回相處下來,漸漸有些明白,

就如同雅玲自己形容的“後照鏡”、“永澤”(有些搞笑?!)

「慢熟」 加上「從後面看」 ,才能一窺究竟

原來

照片中的雅玲也能扮鬼臉的,若要將她與櫻桃小丸子裡面的永澤連結

“噗”(一言以概之)就是“噗”(語助詞)是特色,也是笑點

完全被打敗的“梗”

或許要熟了之後,才敢跟雅玲嘻嘻哈哈

下回若我倆再一起做報告~像不像高功能自閉症與過動兒結合

充滿互補與驚奇,超完美~

 

言盡於此,該說說內心話...

之前,還沒學會自我欣賞時

總期盼自己可以像雅玲那般,

可以文靜,可以聆聽,可以被呵護,可以被捧在手心上疼

總以為男生應該會比較喜歡這樣溫柔乖巧的女生,

不太會頂嘴,慢慢地,柔柔地,一點點不食人間煙火

 

過了很久之後才發現,安靜的女生,也是有樣貌的

只是情緒沒被看見罷了,就像平靜的大海

其實,海平面底下也可能是暗潮洶湧、波滔不斷

猜想,偶爾狂風暴雨,似乎也不賴,就當遵循大自然法則~平衡囉

最後,想說一些話

提早說聲“抱歉”

如果我的白目(自以為幽默)傷害到妳

請務必記得~清楚、明白的告訴我

例如:我覺得很(受傷、難過),你剛剛講的話(或做的事)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有時候,在拿捏分寸上似乎有些模糊,希望我們倆熟了之後,可以更懂得彼此~祝福之

 

(猜想,自己有時候還真具有實驗精神,總喜歡探詢研究不一樣的人,說起來,還挺有趣的呢~)

 

 

上一篇:我的同學~惠茹

下一篇:我的同學~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