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23:07:22小賢

我的同學~惠茹

惠茹  是這學期上課日週一到週四都可以遇見的同學

『溫暖』是我對惠茹所浮現的第一感覺

怎麼樣的說話方式可以引發人無話不說?

怎麼樣的姿態可以讓人覺得從內到外都是柔軟的?

像陽光一般~不斷散發光與熱

 

『平衡』是我對惠茹所浮現的第二感覺

對學業知識的追求,對自我成長的探索,與家庭成員的互動

是如此的從容不迫、源遠長流、能量似乎源源不絕

和這樣的同學一起學習,可以被鼓勵、被接納

討論課業之餘,還能話家常,總讓人感到安心、平靜

 

『疑惑』是我對惠茹所浮現的第三感覺

如果有時間,倒是很想促膝長談,

請益:求學史?戀愛史?工作史?育兒史?

相信一定有很多很多故事可以取經,

隱約感到惠茹的生命故事,似乎包含著一些韌性

~耐磨持久的意志,堅韌不撓的個性,年輕彈性的心智,外圓而內方

造就出不凡的前瞻視野、睿智經驗~這是我想要跟惠茹學習的

 

 

以上所言 是否太歌功頌德?

以我對惠茹的認識  以第九次團體最為靠近

那一次

透過揭露(彼時彼地)~

先生反問說:爭贏了又如何(類似的話)

來陳述個性上的轉化和歷程  讓我感覺 最為真實

 

讓人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能這樣氣定神閒,

不是一朝一夕可達成的,而是慢慢的淬鍊和提升

 

惠茹幾次在團體中所說的,與孩子互動的過程,總是那麼好

彷彿觸動自己好像在母親的角色上很不稱職般

因為在團體中也只有兩位母親,當然很容易投射在母親的角色上

那種模範母親般的對照(與自己相比),優秀到讓人“自我貶低”

所以當惠茹說:曾經也很好辯時

當下,有一種情感悄悄連結建立

內心浮出OS:原來我們都一樣在學習改變中,誰沒有過去呢

眼前的人(惠茹)是我欣賞 想要親近的人

無關任何角色、年紀和經歷 

改編一句張愛玲曾說的話: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就輕輕地說一句:“你也在這裏啊!”

 

虛長幾歲的你  遇上  42歲的我  彷彿惺惺相惜  彷彿懂彼此

就好像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努力學習的影子

這學期~我們曾經一起找老師詢問統計的答案

這學期~我們持續在不同的教室旁聽進修學習

下學期~我們依舊會如此

下學期~該輪到妳當班代了

 

 

 

愛妳呦^^









上一篇:賽德克巴萊

下一篇:我的同學~雅玲

火車頭 2014-01-02 23:13:26

班代,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