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20:37:49※幻雲※

看了『李敖挑衅韓寒 貶其作品是“臭雞蛋”』

寫於:2010年09月28日

發表在:韓寒非官方網站


 

看了『李敖挑衅韓寒 貶其作品是“臭雞蛋”』。

看到一些網友用髒話來罵 李敖,我想這是 韓寒不想看到的情況。理在,不用用謾罵來講理!如果真的愛 韩寒,支持 韓寒,希望大家不要用謾罵來為 韓寒 增添麻煩! 

現在我講講自己的看法。
孰我孤陋寡聞,也勿怪我連高中都無法上,文化水平低。

對於李敖我是完全不認識,知道他的大名也是因為他兒子高格調的進入北京大學讀書我才知道這位台灣人。
於是我開始向台灣朋友問起這人。而我的朋友大部分都不知道這號人物,只印象中他好像是個“寫東西的人”。看清楚喔,是講“寫東西的人”而不是講“他是個作家”。對於他兒子高格調入讀北京大學,我台灣的朋友講,無非是:『“小人博宣傳”,以踩著別人的名字來引人注意,這樣的人能成啥大氣候?』

身為父親的不但沒有及時指證孩子的錯誤,反而袒護。不單單是這樣,身為一個文化界的長輩,居然也用難聽的話語來謾罵韓寒!
一個人的品德、素質、心胸怎樣,從他的言行可以看出來。ㄧ對父母怎樣以身教育孩子,孩子也就怎樣學父母怎樣的待人處世!

當我在問台灣朋友 韓寒,他們都認識,都看過 韓寒的書。他們講:“韓寒雖然是大陸的作者,他的書之所以在台灣得到共鳴,那是他寫出社會上的問題,寫出現今人們的心態與想法。”

當我在問我身在美國、澳洲、香港的朋友時,他們都看過 韓寒的作品,可卻都不知道 李敖 這號人。

對於這樣自大的人,人品有問題的人,我們何必為此動怒?我們不該像他那樣用髒話來貶低自己的身分,也無形中貶低了 韓寒!

一個連高中門檻都不能邁進的‧小女人‧幻雲‧留字。

上一篇:知足常樂

下一篇:我是這樣認識‧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