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2:37:15※幻雲※

寫在 Word 的日記 → 《 昨天的假期 》

日期:2007-09-17

昨天我放假。原本我是星期五放假的,因為老闆星期五有事,就徵求我意見在星期日放我假。
昨天與小兒子逛街,大兒子在家忙做他的功課。

下午四點多,我帶著小兒子去我的公司附近的電腦舖買東西,順便也探望一下老闆與鄰近的商舖的新朋友們。

剛到公司門口,我那老闆簡直就像看到救星一樣的叫:『幻雲,我正想打電話找你,你快幫我看看那電腦怎樣弄。』
哈哈,我這老闆是個很可愛的中年男人,講話聲大大,很樂於助人,鄰近的店舖商家、店員,都對我這老闆很好。他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做事幫人從不斤斤計較,是個樂天派幽默的人。

我在這間公司工作剛好一星期,原本簽約是:三個月的試用期滿,我才會有公司制服穿,才會成為正式員工。可今天老闆就當我面,訂購我穿的制服,並講:『以後整間店都歸你管,我全交給你打理了。』
我:『Sam,不會吧?你在開玩笑吧?』
老闆:『誰跟你開玩笑,我是認真跟你講的!』

在這間公司工作,我沒有壓力,所學的電腦所有課程都能用上。人,最開心的是:學以致用!

老闆是個做裝修的師傅,只有我放假的前一天才會回公司。聽附近的店舖的朋友們講,以前他是隔天就回公司的。
我來這間公司工作不久,才知道公司前職員令公司貨品虧損了 480 件,這對一個小公司來講,是個龐大的數目!在這一星期中,我已經將公司虧損的貨品數目降至到 398 件。
星期六的晚上,我跟老闆一起忙到 21:30,將公司的亂帳整理好,貨品也重新上架排好。
老闆很細心,發現我的工作台,電腦鍵盤拉出來的板子,令我工作上很不方便,在昨天他就馬上將那板子改裝,令我工作時,可以活動自如。雖然是小事一件,可卻令我感到很開心。與我的前老闆相比之下,簡直是天與地的分別。

往往小事情,能看出一個人的 心態!

也許是自己工作的表現吧,受到老闆的賞識,所以很快轉為正式員工,薪水當然也比當初簽約時高出一些啦,哈哈。

總得來講,這一星期雖然有某些日子下班晚點,但卻是快樂的一星期!

這篇日記層次有些亂,因是紀錄自己的心情,所以也就不想修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