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3:10:41※幻雲※

小小心得



看看新聞台最後 PO 文的日期,我已經兩年沒有經營這裡了,現在工作穩定下來,我打算好好經營這裏。

照片是小兒子去年12月為我拍的,我目前所在的公司。

首先我要感謝台灣的朋友 九尾狐 妹妹,很感謝你,我因工作關係在網路上消失很久,你仍常常關心與愛護我,很感謝你時常對我的關心與送來屬於家人的溫暖!

感謝 黑俠、劍少 對我與孩子們的照顧!

下面我 PO 我昨天寫好的文。


我是在一間言語治療中心工作的,因為公司不大所以:秘書、文員、會計、聯絡、接待、清潔,通通都是我,也就是現在流行講的 一腳踢秘書{#icons_cat7}

來中心上課的人,一般都是上小學以下的小朋友。各式各樣的人品都有(我講的是身為父母的成年人)。

絕大部分來上課的小朋友都是言語障礙,有少部分是自閉症的、聽力有問題的。

言語障礙的小朋友,他們的智商並沒有問題,只是在講話的時候某些音咬字不清、說話句子不完整而已。

孩子的品德行爲,可以從父母的身上看到,被寵壞的孩子:完全不懂禮貌是甚麼、不懂對別人的尊重。

不要用藉口講年紀小,一個不到三歲的小朋友懂禮貌,怎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小女生就完全不懂禮貌呢?去到哪都令人討厭。

在我們沒有見到這位小女生的母親前,我們都以為是被寵壞的結果,當母親出現後,我們發現母親的行為與女兒完全一樣!

 其實小朋友是一張白紙,父母怎樣做,小朋友就接收與學著去做,所以不能怪自己的孩子令自己顏面無存!在責怪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行為是怎樣的?

『沒家教』三個字很簡單,很容易講,可這三個字可以令一個家庭聲譽盡毀,被相識的人在背後恥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