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12:33:01※幻雲※

寫在 Word 的日記 → 《我的新工作》

↑圖片就是我工作的公司。

日期:2007-09-12
2007年09月10日,我正式在新公司【優之選】上班。這是一間賣健康產品的公司。
由於在上班前的幾天有在新公司實習兩天,主要是用電腦 Excel 紀錄貨品的出入數量。老板也許看我對電腦比他還熟悉吧,上班的前一天就叫我去公司拿店鋪的鑰匙,告訴我上班的第一天就把公司全交我一人打理,有不明白就打電話問他。
因為剛接觸老闆,對新老闆認識不深,從表面的感覺,對方是一個很隨和的人。我需要每星期哪天放假,只要提早告訴他就可以。
在新公司上班,我很開心,每天我都可以帶飯吃。這讓我想起 80年代的時候,每天上班大部份的同事都是自己帶飯吃。
自己帶飯,不但省錢,也吃的健康營養,每晚小兒子都為我準備好第二天早上我要煮的飯菜。中午吃著帶有愛心的飯菜,心裡的感覺是很幸福!

上班的第一天較忙,因為每逢星期一、四,都有貨品送來,我要點貨做紀錄,還要將貨品排上架。
老闆的 20歲侄子也有來幫忙,小男生是個蠻風趣的人,他告訴我,他名字叫『阿原』。阿原,邊忙邊與我聊他的新工作。原來他是在一個大餐廳做廚師。講了一些工作上的趣事我聽,還怕我悶,將他手機的歌曲放我聽。聽歌的時候,還與我聊對歌曲的感受,哈哈。
也許是有小朋友在的關係,一起邊聊邊工作,時間很快就過去。

昨天是我第二天上班,由於有了一點工作上的經驗,上班的時候很快將貨品點完,也將每天需要的文件打好。
只是在售貨的時候,有三次打電話給老闆請教問題,老板很耐心的教我怎樣去做。

基本上,我在新公司工作是很開心的,可以上網與遠在國外的乾兒子聊天,可以聽收音機、聽音樂,只要做好自己工作上的本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