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02:36:13※幻雲※

《我的困惑》

  剛聽到『龍應台』三個字的名字時,自己的確也以為這是位男性作者。後來聽導師 「小玉」 簡單的介紹,才知道龍應台 是一位現代台灣女作家,由此自己對她多少起了些好奇心。
  前不久,電視台的一個專輯節目,專訪了這位女作家。從中我看到,她的剛陽氣質並不輸男性。從專訪中我看到,她不但忠於自己的寫作,自己的事業,最難得的是:她還能夠照顧好自己的家庭。
  一個職業女性,能夠在事業巔峰期,仍然能夠照顧好自己的丈夫孩子,那是很不簡單的,至少我就做不到兩者兼顧。

  從專訪中對 『龍應台』 的表面了解,令我很敬佩她。但現在看了這篇《自白》文章,令我對她的理念有著困惑。
  從古至今,女性都是備受性別歧視。『龍應台』 能夠在文壇上站得住腳,是她自己的本事,她應該為此自豪才對。但整篇文章給我的感覺是:她很遺憾她不是個『男性』!為甚麼要遺憾?為甚麼不覺得自豪呢?
  我雖然是個小小的女性,但我從不遺憾自己不是男性。相反,我為自己身為女性感到自豪,因為很多男性沒有我這樣堅強和有責任感。

◎圖片/是朋友寄來的網路圖片,若有侵犯版權,請告知☆幻雲☆,定會刪除。謝謝!

2004年12月24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