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3:56:18salinac

秋季日劇"野豬大改造"--"流星花園"

最近正在追看野豬大改造與流星花園這兩部日劇
都還未完所以沒有結局..嗯...可能會提到劇情..
不想知道的請先跳離吧..







野豬大改造是由龜梨和也(修二),山下智久(彰),堀北真希(信子,野豬)主演
大略的劇情是以私立高中為舞台,隱藏了本來面目的班级人氣第一的高中生修二和有錢但優柔寡斷的同级生彰,如何將飽受欺負女子轉學生信子(野豬)改造得超有人氣。
已經看了一半的劇情,信子已經由一名完全自卑,畏畏縮縮的女學生,
逐漸找到勇氣(比如開口與欺負她的同學"土反"東說出心理話),也開始學著微笑..
但我覺得野豬大改造,改的不只是野豬而已,還有修二和彰,
以高中生的身份來說,修二太過老成,總是偽裝自己的心態,
表現出和氣圓滑模樣,讓人覺得不誠懇,但和彰.野豬在一起之後
總算有了另一層改變,他的心開始有了真實感..
彰亦是,感覺吊兒郎當,瘋瘋癲癲的人,會在適當的時候說出心裡話
也有英雄式的表現,當然他愛上野豬的反應,真的好可愛..>"<

so.有時候就是這樣,人與人在一起,所擦出的火花,不是只有一個人會改變而已
影響可能遍及周遭啊,這樣的力量真的很驚人,我喜歡這片子所隱含的意義..

再來是,流星花園.
先聲名,漫畫也有涉獵(雖然漫畫我忘得差不多)
當然台版我有看過,說真的,
跟日版比起來,F4啊....還是台灣選的好啊
真的比較帥啊>口<
但是除此之外,排場還有角色的詮釋,日版的比較好
尤其是杉菜的表現,值得我豎起大拇指啊!!
(印象最深的,還是杉菜痛擊道明寺那一拳,讚啦!)
當然,樁啊!菜菜子的表現...哦喔喔喔~~好亮眼啊!!
好吧!這一篇,其實是來捧兩位杉菜跟樁的..哈哈哈~~

另外,日劇對道明寺與家人間的感情,有了更多的描述,
可惜,日劇只有九集呢(聽說)..
不過這樣戲就更緊湊了,老話一句,戲可以見好就收,最怕就是歹戲拖棚啊!
最後一句是在講述現在台灣的戲劇生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