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金總裁》15

            第 八 章

  水漾情依約來到大門口,遠遠就看見馬克溫站在公司外的噴水池前,她便朝他揮了揮手。

  怎麼他像完全沒看見她地?而且頭還一直往後看,彷彿以為她是和他後面的人打招呼。

  直到走近他面前,他還是一副不認識她的模樣。

  「馬大哥,你怎麼了?為什麼見到我一點反應也沒有?」

  「你--你是漾情!?」他不可置信地從頭到尾打量了她一番,繼而大笑起來,「你這模樣老天,是總裁命令你這麼穿的嗎?」

  「不準笑!」她像茶壺似地叉起腰,佯怒道。

  「你這樣子真的教人不敢恭維。據我所知,他的身邊全都是美人,怎麼可能容忍你這副尊容出現在他面前?」馬克溫忍住笑,卻有些私心地希冀漾情的美麗只為他一人綻放。

  「他是不能忍受,但是我的智慧打敗了他好色的眼光,所以他就縱容我了。」她自信地撇撇嘴。

  「天啊;你這是在說天方夜譚嗎?我們老闆可不是個任人牽著鼻子走的牛。你這麼拍捧自己,會不會有點自信過了頭?」

  「總之,今天中飯之前,他都沒有再挑剔我的穿著。」

  「你還是小心點。」建議之後,他打探地問道:「那你為什麼想打扮成這模樣?」

  她頓了一下,還是決定不說實話,「我只是想以智取勝,所以,遮住我的容貌是最好的證明方式。」

  「證明之後呢?」他提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那那就可以高枕無憂地支領高新度日啊!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長期認養一些需要幫助的孤兒。」這一直是她的心願--受之於人,施之於人。

  這時,馬克溫有感而發地說:「你是個好女孩,將來誰娶了你,是那個男人最大的福分。」

  「誰嫁給你,也是她最大的福分,馬大哥。」她衷心地回道。

  「那我們倆在一起,不就是福上加福?」他半真半假地調侃著。

  「我是烏鴉,不能害你。」她想起金皓天早上的比喻,指著自己一身黑的造型。

  「哈--不開玩笑了。吃飯吧!」他秀出手中的牛皮紙袋。

  「這是什麼?」她好奇的問。

  「我親手做的午餐,有海苔鮪魚壽司,還有一杯美容果汁,好使鳥鴉變天鵝。」

  「你好過分哦!」笑罵聲的背後,心頭卻浮現一陣溫暖及難安。

  馬大哥太好了,好得讓她感到羞愧。

  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心已容不下金皓天以外的男人了。

  「走吧!我們到那邊的涼亭吃。」他體貼地建議。

  「嗯。」

  「對了--」他像是想起什麼似地,語氣也變得重起來,「媒體上說,你被帶走的那是為金皓天慶生,是嗎?」說話的同時,他不放過她臉上的一絲表情。

  水漾情宛如被人當頭淋了一盆冷水似地,震驚不已

  「他沒有對你怎麼樣吧?」他忽然像是明白什麼似地,焦慮地追問。

  她不語,心海如波濤,難以平復。

  她的不語卻讓馬克溫誤會了。

  「我要殺了他!」斯文的他突來的激動,讓水漾情錯愕不已。

  「不要。他--沒有對我做什麼。」就算做了什麼她也不打算追討。因為那種轟然炸開的情愫,已不在她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

  簡單的說,她無法不受他的影響與吸引。

  「真的沒有?」他質疑。

  「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她咬牙,抵死不承認。

  「漾情,你知道,像他們這種雲端上的男人,是不會認真的。我怕你受傷害,千萬小心,好嗎?」

  「我明白。母親的教訓、孤兒的身世,在在提醒我要好好愛惜自己,我不會重蹈母親的覆轍。」她信誓旦旦地說。

  「希望你不會怨我管得太多。」他也察覺自己剛才的態度,已超過哥哥的角色。

  「不會。你是我最信賴的人,也是我的好兄長。」認真而誠摯的神情,也夾著不容跨越的堅持。

  馬克溫兀自低嘆。頃刻間明白,任他如何愛她、保護她,他永遠不會是她選擇的對象。

  至於芳心何屬,已非他能左右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讓男人負她。儘管這個人是金皓天也不成,除非他拿真心來換!

  金皓天漾情的認養人也姓金,據他瞭解,漾情從小就一直在收集他的消息,甚至他的新聞

  這個「金大哥」會不會是金皓天呢?

  畢竟一個人想登上美國的新聞版面下是這麼容易的,他只依稀記得童稚的她曾在他面前說,她的金大哥是個很有名的人!會是他嗎?

  到口的問題,卻在看到一雙儷影時中斷--

  金皓天與黃愛琳雙雙走在金氏大樓外的庭園,而水漾情也在下一秒鐘瞧見金皓天。

  她的臉色登時慘白,臉上寫著絕望與沉重。

  是他,就是他!馬克溫下著定論。那是一種男性的直覺,這個男人絕對就是讓漾情花容變色的男人!

  但可惡的是,他竟公然和另一個女人狀似親密的出雙入對!

  金皓天收到那抹不友善的波光,於是朝他們瞥了一眼。

  不看還好,一瞧就讓他怒火衝天!

  這個男人竟然和別的女人在一起吃中飯!前天他才和漾晴親熱的離開蒂芬妮,今兒個卻帶她來此用餐!而這個「她」好巧不巧就是「他的人」--水漾情。

  可惡!這毛頭小子,到底想一腳踏幾條船?

  他雋冷地走向馬克溫,「你怎麼對我身邊的女人都感興趣?」  

  馬克溫一怔。

  他身邊的女人?

  有沒有搞錯?他竟然敢這麼質問他?

  「你以什麼立場來質問我?如果你這麼論斷我,那麼請看看自己是否毫無瑕疵。」馬克溫將目光指向金皓天身邊的黃愛琳。

  「我比你好,起碼是和同一個女人用餐,但你卻不是!」金皓天的話寒意十足。

  「哈!」馬克溫知道他誤會了,但不介意他繼續誤會下去,「關於這一點,我只能說一定是你沒有好生對待"她們",所以她們才會棄你擇我。不過,我也該感謝你把機會讓給我。」馬克溫不輕不重地丟下話。

  但這已在金皓天的心上劃上一刀,痛,已無法避免。

  「滾!我不要在這塊土地上看見你!」他動怒了,為了「他的女人」動怒了。

  「憑你?這是金氏集團!只有金皓天才可以支遣我。」

  「原來這是金氏集團你也知道啊!」他突而冷笑。

  水漾情一見情勢一發不可收拾,連忙將馬克溫拖走,「馬大哥,我們走吧!」

  馬克溫不明白她的眼神為何如此惶惶不安,但他沒多問,只是冷冷掃了金皓天一眼,便與她走到公司的對街。

  「他是你心頭一直記掛的人對不對?」他終於問出口。

  水漾情不語,但卻淚盈於眶。

  「我剛才太過分了點,但我不容任何人欺負你,就如小時候一般。你永遠都是我的--家人。」他忍住悲痛地說道。

  他失去的何止是「家人」,還有「佳人」啊!

  因為,她現在已鮮少和他吐露心事了。

  「馬大哥,我--」

  「我明白,你別說了。」他實在不忍再逼她。

  「讓我說。是他,就是他。明知配不上他,還癡心妄想。」淚如泉湧,無法遏抑。

  「」他配不上你!你美麗、善良、聰慧。你--」

  「我窮,他富有;我是孤兒,他是富家子。」她辛酸地說。

  「漾情--」他好心痛。

  「他就是金皓天,金氏集團就是他的。剛才我們踏的那塊土地,正是他所擁有的,而他也是你我的老闆。」

  她的眼神飛到那棟巍峨的帷幕大樓上,方寸之間興起萬丈狂濤「難怪他剛才會說--」她是他身邊的女人。

  唉!真是造化弄人啊!

  下午上班時間一到,水漾情就趕回辦公室工作,而金皓天也於二點回到他的辦公室。

  她一見他,機械性地道:「金先生,您回來了。」

  他僅以「嗯」一聲回答。

  兩個人頓時陷入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