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金總裁》14

  「中國人有句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她回過身子。一身黑色的套裝取代了昨天的裝扮,不過除了套裝的顏色換了之外,其他的偽裝一律照舊。

  「不是鳥兒,而是一只黑烏鴉。」他調侃道,邊說邊笑地走回他的座位。

  「不是,是兩隻。」她笑著瞥了一眼他身上亞曼尼的黑色條紋西裝。

  「哈--水小姐,我發現從昨天開始,我除了工作與賺錢之外,還多了一項打啞謎的樂趣。」他並不介意她的造次,這點他也很驚訝。

  他對員工一向公事公辦,也要求他們工作嚴謹,而那些人也真的成了他的「複製品」,沒有一個人像眼前這個怪怪小女人這麼趣味橫生。

  「金先生,如果您介意,我會改進的。」昨天才發誓不可以再和他扛上,但是,他說自已是只黑烏鴉,真的讓她忍不住。

  「不用。我怕你也變成他們中的一員,那就枉費我選你成為我的拍檔了。」他縱容道,竟自己打開電腦,這個動作向來都是助理為他做的,今天他卻為她破了先例。

  「謝謝你。不過,我還是會收斂些,畢竟伴君如伴虎。」她態度謙恭,但話說到後面,尊敬又不見了。  

  「又是一句中國成語。我若沒猜錯,你應該有一半中國人的血統。」

  「的確有。」她誠實道。

  「很好,我們開始吧。」他已經將目光轉向電腦熒幕。

  她在他面前的另一張桌子前坐了下來,開啟與他連線的電腦。

  這時兩人面前的熒幕是完全一樣的,為的是方便同步檢視資料,並建議如何購股及適時發出警訊。

  「金先生,這是昨天及今天美國股市的相關數據,請看。上方有紅線的地方,是特別需要注意的;綠線的部分表示目前該公司的營運尚稱平穩;橙線則表示搖擺不定。」她推了推眼鏡,認真地說。

  「很好。」這種條理分明的方式讓他對她刮目相看。他果然沒有押錯寶。

  「希望你會滿意。」自信中仍帶著該有的禮貌。這是水漾情的處世方式,絕對不可以和漾晴混在一起。

  二十分鐘後他再次抬頭,對水漾情說:「麻煩你先關上電腦,我要看一下私人信件。」

  「是的。」她二話不說,關掉電腦,轉身移往斜後方的另一張桌面,打開面前的電腦繼續工作,心頭卻在想,他要看誰的信?

  楊金的嗎?還是誰的?一顆心忽上忽下

  她發現自己沒辦法如想像中的置身事外。她很在乎他的一言一行,即使是他惹怒她的話,也令她很難不回應。

  他就像一塊磁石,無時無刻地吸引她

  看來,她敗了,敗得一塌糊塗。

  透過玻璃窗的反射,她看見他正點選著信件。雖看得不很清楚,卻知道有一封是她一早發給他的信。

  他在看了嗎?

  果然,金皓天找到楊金的信件,優先點選。

  幾行大字躍上熒幕,其中一句話再度震撼了他。

  金先生:

  黃石科技高層人士異動頻傳,結果近期將會揭曉,是否低價買進,在於時機。

  另,建議購股與釋股如下

  應該有個美妙的生日夜晚吧?楊金

  當晚他也在現場!?他到底是誰?

  這個人太--可怕了!

  他就像個隱形的攝影機,隨時掌握了他的行蹤。

  攝影機!?

  他也看過「黑洞」這本書?

  一種直覺,讓他朝水漾情看去,若有所思地問:「你覺得如何能有效地掌握資訊,甚至是一個人的喜愛、行蹤?」銳利的目光,似要透視人心般。

  她沒料到他會這麼問,眼鏡下方的那雙晶瞳在此刻不禁倉皇起來,讓金皓天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漾晴!?

  他怎麼會將她與漾晴聯想在一起?

  頓時,他有點啼笑皆非。 

  漾晴是黑夜天使,也是魅惑男人心的天女;而她卻是個計算機,哦,應該說是懂得幽默感的計算機。她們怎麼會是同一個人!?

  也許是她不經意流露出的那抹熟悉感,讓他決定放過她,我想這問題似乎問錯人了。

  「金先生,你遇到了什麼問題?」她試著問道,先前的失措早已不見蹤影。

  「小事一樁,無妨。我們繼續工作,打開你與我連線的電腦吧。我想看看你是否是我的幸運女神,可以為金氏賺進更多的財富。」

  他拋下一抹淡笑,又埋首於電腦前,小心將楊金的信存檔。

  「我同意現在開始工作,但可不贊同幸運女神這個字眼;恕我大言不慚,我正好和您一樣,靠它吃飯,而非幸運。」她指了指自己的腦門。

  登時,他笑開了。「原來,這就是我選擇你的原因--無可阻擋的自信。」

  「謝謝抬愛。」她也笑了。

  話落,兩人開始埋首於股市的廝殺,再也沒有一句廢話。時間不知不覺中竟到了中飯時間。

  「鈴」金皓天的手機這時響了起來。

  他輕輕地瞄了一眼上面的號碼,眉心不自覺地蹙了起來。 

  是什麼人令他如此煩躁?

  「喂。」他還是接聽了。

  對方似乎在邀請他,對答中,水漾情隱約可以猜到是一個女人打來的,而且這個人和他的關係匪淺。

  因為她有他的手機號碼;而儘管他煩躁,還是接了她的電話,也就表示,這個女人在他心中的份量不淺。

  思至此,原本高昂的工作情緒陡然被打斷。

  偏偏此時,她又受到了另一波的打擊

  「蒂芬妮用餐?」他低聲地問道,雙眼有意無意地瞥著水漾情。 

  那雙遽變的眼,似乎夾雜了震驚與沮喪。她刻意轉過身子,漠然的肩頭好像在深呼吸。

  「什麼時間?」他分心地回應。

  為什麼她的背影有點眼熟? 

  「中午?」他驚訝地問。

  彷彿對方極盡可能地說服他,他終於妥協,「就一個小時,我下午還有會議。待會兒見。」話盡,旋即收線。

  他疑惑地朝她的背影說道:「水小姐,麻煩你站起來一下,但別轉身。」  

  「什麼?」她疑惑地問道。

  「照我的話做。」霸氣完全形於外。

  「是的。」她又深深地吸了口氣,依令行事。

  他認真地看了又看,疑惑卻越泛越大

  「你有姊妹嗎?」他困惑地問,忘了傑夫昨天的說明。

  「沒有,我是孤兒。」她轉過身子,雙瞳眨也不眨地迎向他,沒有半句謊言。

  「哦。」他有些失望,他的眼光向來很準的。

  「我們可以繼續工作了嗎?」她打斷他的沉思。

  似乎她的背影引起了他過多的關注,難道她哪裡露了餡?

  「下午再開始吧,你也去用餐。」話畢,他便套上西裝外套,不再戀棧地走出辦公室。

  水漾情在門扉關上的剎那,整個人如洩氣的皮球,癱了下來

  他去赴女朋友的約了!而且是在蒂芬妮。

  突然,她有些衝動想跟去!

  她想看看是什麼女人,能夠將他從辦公桌上拖走。

  是那個送他生日禮物的女人嗎?

  唉!她是怎麼了?怎麼滿腦子全是他?

  「鈴」她的手機也響了起來。一接起,馬克溫的聲音傳來了。

  「你休息了嗎?」他壓低聲音道。

  「嗯。老闆陪女朋友去吃飯,我就被大赦了。」她自我挖苦道。 

  他卻沒有聽出她的苦澀,興奮地。「到門口來,我幫你帶了午餐。」

  「你對我太好了。」她受之有愧。

  「你是我的"家人"嘛。」他真誠地說。

  「謝謝!我馬上下來。」也許他才是她的真命天子,什麼事都以她為先,體貼、溫柔,而且--背景相同。

  水漾情,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馬大哥是好人,大好人!

  也許她該給他個機會!

  但為什麼這麼個好人不能打動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