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金總裁》13

            第 七 章

  曙光未綻之前,水漾情就起床了。

  今天,她要去金氏報到。

  兩天前,她返回家時,馬克溫一再詢問,但她始終沒有說出在那一個小時內發生的事。

  因為她不想、也不願馬克溫介入此事,不管金皓天對自己做了什麼事,那都是她與他的私事。

  今天,是她以「水漾情」的身份上班的第一天。

  對「已經」記不得這三個字的金皓天而言,她是無需畏懼的。而且待會兒的小小變裝,將為她的工作與生命帶來不一樣的際遇。

  一小時後,她踏入金氏集團大門。

  她自信地朝亮眼又壯麗的大門露出微笑,透過玻璃反射,她看見了自己--

  黑框眼鏡,灰色過膝的窄裙套裝,足蹬一寸半的過時包頭鞋,肩上還背了一只土氣十足的黑色皮包,活脫脫像是女舍監。

  她經過大廳,信心滿滿地走向電梯。但有趣的是,當人們看見她的裝扮後,雖沒有人嗤之以鼻,但可以明顯看到他們臉上不可置信的表情,有的人還故意與她保持距離。

  見狀,她笑了,對自己的裝扮感到滿意極了。

  她就是不希望別人以她的美貌來衡量她,而能看見這副皮相下的真材實料。

  她是個領有執照的精算師!一個專業人士、一個有精算頭腦的人。

  電梯終於到達她工作的樓層。

  對接待小姐說明她的來意後,水漾情便被領去一間窗明几淨的辦公室,窗外的視線極好,幾乎可以看見半個紐約市。

  這就是有錢人的世界,金字塔頂端的人,就是能夠輕鬆地享受遠眺的樂趣;而她這種小人物只好就職務之便,一覽盛況了。

  這時,門再次被推了開來,三位穿著時髦的妙齡女子與一名中年禿頭男人走了進來。

  「各位,我是傑夫泰格,代表公司歡迎四位金氏集團正選的精算師。由於你們的工作內容與總裁有直接的關係,所以,二十分鐘後,我將正式引薦各位,而你們之中將會有一位有機會與總裁一起共事。至於最後的定奪,就由他本人決定。各位,我一會兒再過來,你們自便。」他的話一說完,便退出辦公室。

  水漾情在他離去後,開始思考這位傑夫泰格,是否就是那天打電話威脅她去金宅的秘書?

  因為,他們的名字一模一樣、也同樣有著美國北方人的口音,更重要的是,泰格這個姓氏並不多見。所以,她直覺他就是當日那個泰格。

  這時,另外三位女孩開始大方地相互自我介紹,但目光卻只是輕輕地掠過水漾情,又回到彼此身上。

  她不以為意地撇了撇唇,完全不在乎她們的視若無睹。

  正因為無人干擾,她才可以靜下心來思考。

  金皓天為什麼要讓她們四人共聚一室?而且還需等二十分鐘才見面?

  他這麼做有什麼目的嗎?

  她曾經讀過一本心理學書籍,裡面提及一個主管故意讓面試者在同一個空間裡枯等一小時後才現身,結果他選擇了一位耐心十足、又懂得利用時間的人成為他的副手。

  因為在那一個小時內,有人不耐等待而先行離去、有人高談闊論、有人看報紙打發時間,更有索性發呆或是閉目養神,連挖鼻孔的難看樣全都錄進了隱形的攝影機內。當中只有一個人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書,看得很投入。

  最後,他就是雀屏中選的那一個!

  金皓天不會剛好也看過這本書,而且此刻正躲在另一端,戲看她們四個人的一舉一動吧!!

  下意識地,她仔細地向四周梭巡了一遍

  最後瞳眸定在一個小黑洞前方,朝它看了又看、瞧了又瞧。

  而那古怪的模樣,卻逗笑了在隔壁正盯著她瞧的金皓天。

  「這個女人打哪來的?」她很怪,而且很土!

  「報告總裁,她是個孤兒,名叫水漾情,是個數理方面的天才,二十歲就拿到財經博土學位,而且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說是她們之中最優秀的一個。」傑夫小心地挑字撿句說道。

  「原來她的時間都拿來讀書與工作了,難怪了。」他搖了搖頭。

  「總裁,您的意思是只要另外那三個女孩留下來面試嗎?」傑夫大膽地推測。

  「我有這麼說嗎?」他撫著下顎,若有所思。

  她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像什麼

  熟人!?

  對,但也不對,具體的說,他認為她絕非表面這麼平淡、古扳。 

  因為,她會在這零碎時間,「發現問題」!而且,似乎也找到了「答案」--也就是他的所在位置。

  難道她也看過那本「黑洞」?

  有趣!

  「讓他們進來吧。」他旋即斂下笑容。

  「是。」傑夫連忙退出,傳喚她們四人進會議室。

  兩分鐘後,會議室的大門被敲響。

  「進來。」他沉穩地道。

  水漾情四人魚貫進入。她選在最後進辦公室,以眼角瞥著雨天前才與她耳鬢廝磨的金皓天。

  他依舊俊美無儔,筆挺的西裝,修長的身軀,冷淡卻又威嚴的氣勢,在在為他加分。

  其他三人一見那俊如太陽神的金皓天,眼神立刻充滿了愛慕。

  水漾情還隱約可以瞄見她們的朱唇一張一合,那渴望的神情連掩也掩不住。

  「坐。」他開始發出命令。

  三個女孩依序坐了下去,還刻意擺出最優美的姿勢,只有水漾情選了一張比較高的座椅,使她不必特別斜坐或是蹺腳,自然舒適地坐著。

  「恭喜四位。」他簡單地說,旋即導入正題,「你們之中將有一個人會與我共事,至於其他三名則編製於精算師部門,由科克帶領你們。」

  再次聽見能與如此英俊的金皓天共事,三名女孩興奮地頻頻更換坐姿。只有水漾情冷眼旁觀。

  「我只有一個問題。」他邪魅地掃視了她們一遍。

  「請問。」一個女孩忙答。

  「你們在剛才的二十分鐘內做了什麼、又想了什麼?」

  問題一出,只見三個女孩怔住。

  「你先說。」他指著離他最近的一名女孩問道。

  「我--我和她們相互介紹,至於想什麼?嗯--」話未盡就截斷。

  「你說。」他又指了第二名女孩道。

  「我先與她們寒暄,之後,就在想如何為公司創造更好的利潤。」也許是她比第一個女孩有更多的時間思考,所以應對尚稱平順。

  「那你呢?」他又指向第三名女孩。

  「我之前做的事亦與前面兩位小姐一樣,關心彼此--」她的話還沒說完,同樣被切斯。

  「那麼你應該認識她了。她叫什麼名字?」他又質問第三個女孩,手卻指向水漾情,一臉勝算。

  因為,他知道,她們三個根本沒和這個古板的女孩打過招呼。

  「我--」女孩頓時啞然失言。

  「你可以告訴她們,你叫什麼名字嗎?」他一瞬也不瞬地盯著水漾情。

  問題丟回水漾情身上,她卻一點兒也不慌。

  原來他也看過那本書!

  她突然慶幸自己愛讀書,否則,她也會和前面三個女孩一樣,不知道敗在哪裡。

  水漾情登時對她們露出一抹應酬的笑容,「敝姓水,名漾情。」

  之後,又將目光調向金皓天,「我剛才在找"黑洞",而且應該也找到了,相信主考官您一定也能證明我所言不假;至於我在想什麼?和閣下一樣,看看對方是否值得共事。」同時拋給金皓天一記別從門縫裡看人的波光。

  「哈--」金皓天笑了。

  他果然沒料錯!她是個天才,也是個怪胎。

  「你留下,其他三個人隨傑夫下去。」他站了起來,走近水漾情,「恭喜你,將與我共事!」彷彿那是多大的恩賜似地。

  「謝謝您的賞識,但不知您期望我何時正式上班?」她一點也不激動,因為她知道自已一定是贏家。

  「明天上午八點鐘。」他道。

  「沒問題,那我現在是否該告辭了?」她也站了起來,抬頭望著他

  他真高!

  「好像沒什麼理由該將你留下,那就明天見了。」他又折回座位,拿起她的履歷表,瞥見年齡欄上寫著「二十」,煞是震驚。

  傑夫說她有很豐富的工作經驗,他推想,她少說也該有個二十五、六歲,沒想到只有二十歲。

  換句話說,她應該在就學期間就已經開始打工了,和他一樣!

  水漾情已經走到門邊,忽然聽見他說道:「」一下。」

  「什麼事?金裁。」她停住腳步回頭問道。

  他走近她,犀利的目光自上而下審視著她。

  她突然感到腿軟

  「你現在這模樣,簡直簡直和從墳墓堆走出來的古人差不多。你確定你只有二十歲嗎?」他特意將二十說得很重。

  什麼!,墳墓!?

  她是故意變裝,免得他騷擾她,沒想到竟被他說成「作古之人」!?

  吸了口氣,她抬起了下顎,反駁道:「希望金總裁的頭腦與口德,也不是低於二十八歲的。」

  「哈--」聞言後,他再次大笑。

  她的思考模式果然不同凡響! 

  「叫我金或是金先生吧。」一笑抿恩仇。

  「是,金先生。」她沒料到他如此寬宏大量。

  「很好。言歸正傳,明天我希望看到不一樣的水漾情。我受不了"灰色的天空"。」意指她的外套。

  她卻笑答。「我是金色的海洋。以後的每一個日子,我會提醒您絕不犯下不可彌補的錯誤。」她指了指自己的腦袋,明示她有金頭腦。

  「下課了,水老師。」他笑了,心情瞬間由灰轉藍。

  這個精算師應該會為他的工作與生活,帶來不一樣的樂趣。

  「再見,金--同學。」她也回以幽默。但明天起,她就不會這麼稱呼他了。因為那時,他是老闆,而她是員工。

  今天就放肆一次吧。

 ★ ★ ★ ★ ★ ★ ★ ★ ★ ★ ★ ★ ★ ★

  次日,水漾情重新整裝再次踏進金氏集團,前腳才踏進辦公室,就聽見後方傳來聲音。

  「你習慣早到?」金皓天的渾厚聲音充滿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