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金總裁》16

  最後還是她打破尷尬,主動走向他,「這是中午股市的分析報表;另外,還有精算部門研究股市的相關資料。」她拿起一份資料放在他的面前,又道。「我存了一份備檔在您的電腦中。」

  「嗯。」一聲悶哼後,辦公室又恢復冷寂。

 ★ ★ ★ ★ ★ ★ ★ ★ ★ ★ ★ ★ ★ ★

  水漾情不知該繼續站在原位,或是退下。因為按常理,他們此時該坐下來研討今天購股或是售股的得失,再研議明日的動向。可是,他這一聲「嗯」,讓她不知該如何因應,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等待他的指令,也等待他的心平氣和。

  這時,他終於開口了。「你坐下吧,我們開始工作。」

  接下來的三個鐘頭,他們除了討論各項數據與關事宜外,幾乎沒有一句題外話,似乎中飯時的那段插曲,不曾發生過。

  五點鐘一到,公司獨特的下班鈴聲輕輕響起,他倆這才驚醒過來。

  「你--該下班了。」他冷聲道。

  「那下面的討論--」其實精算師的工作沒有所謂的下班,何況,他們並未談到結論。

  「明天吧,我不想你一來上班,就被嚇得逃回老家。」他似假還真地道。

  「我不是這種人。」她堅定地說。

  「那你是哪種人?」他於是打蛇隨棍上,要引起另一段話題。

  她先是一驚,繼而啞口無言。

  「有很多問題,因為身在其中,根本看不清楚。」他一語雙關地道。

  「金先生,您--想說什麼?」她知道他的話中有話。

  「你真的想知道?」他放下餌,誘惑她。

  明知是陷阱,她還是跳了進去。

  正如她愛上他!一樣的癡與傻,卻心甘情願。

  「我想知道金先生的真正想法。」水漾情直接而毫不猶豫地說。

  她的這個表情、這種堅持,瞬間震懾住他。

  有多久,他不曾碰過這種--不畏一切的「對手」!?

  除了他的四個死黨,和那抹黑色的纖影,他不曾有過那種震撼。

  這種熟悉的感覺,竟在這個女人身上發現?

  她為什麼在某些地方與漾晴有些類似?為什麼?「我在洗耳恭聽。」她堅決地再次催促道。

  不容他多想,順口而出。「你愛那個小子嗎?」

  「哪個小子?」

  「裝傻,就不是我選的精算師。」他提醒她。

  「為什麼這麼問?」她輕喟道。

  「因為,如果你不愛他,問題就不存在。但若愛,問題就恆得探討。」他沉穩地說。

  「那我可以不回答問題,直接聽您的建議嗎?」她問。

  「你果然符合精算師的資格。不過,卻漏算了我的時間及利潤。」他故意刁難她。

  「金先生--」她的確沒有計算到他的感受。

  「好吧!算是我給新進員工的福利。」他詼諧道,「如果,你真愛那小子,就要小心點。因為,這個男人正如我中午所言,腳踏兩條船。」

  馬大哥腳踏兩條船?

  「前幾天,我看見他和另一個女孩在海邊公園散步,而且--很親密。」他又道。

  他誤會了!

  那個人正是她啊!但他們沒有很親密,只是很熟稔罷了!

  金皓天瞧見她遽變的臉色,以為她大受打擊,又補了句:「你好好想想,自己小心點。」

  「嗯。」她淡淡地應了聲。

  其實她覺得,要說腳踏兩條船,他比較符合。

  自她對他感興趣以來,所收集有關他的剪報、資料,除了讚譽他如日中天的事業,就用他的情事教人目不暇給了。

  以前每當聽聞他與其他女人的名字擺在一起時,心頭叫有一點點的悶痛,一直不知所謂何來。今天才知道,原來那正是--嫉妒。

  她嫉妒那些能登上他「花名冊」的女人,也為那些昨天黃花感到悲哀,更為今日在名單上的女人擔憂。

  因為,她們也有可能成為明日黃花。

  但最可悲的要算她這種落花有意,而流水無情的女子。因為她的思念與付出是對方所不知的,更遑論其伶愛。

  「我言盡於此,只希望你的金頭腦,能為你找到非鍍金的真金愛情。」話落,他旋即按下對講機交代秘書。「替我聯絡按摩師,請她今天來我家。」切斷電話後,他整了整西裝,準備離開。

  他現在很想見漾晴,那個如謎樣的女子。

  就在這時,水漾情的手機突然響起

  她不敢接。因為,她知道這通電話一定是金皓天的秘書打來的,一接聽,就會穿幫了。

  他止住了腳步,意味深長的問:「為什麼不接電話?」

  「因為--」她一時辭窮。

  「該來的還是會來。」他若有所指地道。

  「上班時間,不直接私人電話。」她胡亂掰個理由。

  「已經下班了。」他又逼近。

  鈴聲持續響著

  她只好接聽,而他也沒有走開。

  「喂。」如她所猜測是他的秘書,她只好簡短地應答:」好,我會準時過去。」

  收了線,發現金皓天那雙魔魅的眼,盛滿了失望的複雜情緒。

  「看來你沒有用你的金頭腦去回絕鍍金品。」他指責道:

  「也許。」她丟給他一個模稜兩可的答覆。

  「你--簡直無藥可救!」他憤怒地冷道,不知為何動怒;她又不是他什麼人,幹嘛替她擔心?

  是牽怒那個男人?還是因為那個男人對漾晴狀似寵溺,繼而又對他的「員工」示好?

  他到底是對水漾情的表現失望,還是惱怒那個男人的不忠?或是怨恨他搶了自已圈選的女人?

  也許真正的答案是--

  他在意漾晴!在意她到了不容他人分享的地步!

  這難道是

  不,不是!

  他從沒有愛過一個女人。

  他喜歡美人,也享受她們帶給自己的愉悅;他也願意討一些值得喜愛的女人歡欣。但他從不愛她們!

  他愛財富、愛名利!

  他不可能愛一個女人!不可能。

  儘管他否認,但他卻不由自主地想念漾晴,想見她,甚至想好好珍愛她。

  這難道真的是--愛!?

  水漾情望著他不知是怒還是迷惑的俊臉,朝他說著只有她自己聽得懂的話。「是的,這是我欠他的。」她說的「他」不是馬大哥,而是金皓天。

  而他卻以為她與馬克溫牽扯不清。

  雞同鴨講的兩個人頓時陷入沉默,最後金皓天幾乎是在負氣的情況下,拂袖而去,「隨你!」

  門合上了。

  她頹坐了下來,淚在眼眶中打轉,試圖找到出口,卻在她百般壓抑下,不得所終。

  這好像她現在的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