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楓-人狼傳說 之4《傷心酒店》15(轉)

第八章

倚時寒環視了一下店裏,他總有一股被審視的感覺揮之不去,

驀地,他遇上了兩道目光,一男一女,他的視線冷冷地掃過那

兩人。

  陌生的面孔,他並不認識他們,他們為何而來?

  不經意地一轉頭,倚時寒便瞥見風伊文和慕楓兩個人在牆

角喁喁私語,兩顆黑色頭顱湊得極近,而且不時朝他投來責難

的眼神,仿佛他犯了不可饒恕的大罪;可是,老天,他什麼事

也沒做,不是嗎?

  他知道今晚是聶書影的學校舉行畢業舞會的日子,邀請卡

上載明是晚上六點,而此刻他尚未決定是否應邀前去參加舞會



  腦海中突然浮現聶書影一臉失望的模樣,倚時寒的心隱隱

作疼,難道他真的是在乎她的?從什麼時候起,她就已經進入

他的心了?

  算了,只是當舞伴而已,去一下又不會少塊肉。

  “倚先生,倚先生,”一個輕柔的女音響起。

  倚時寒回過神來,收回落在慕楓身上的目光,循聲看去,

出聲叫喚他的正是先前的那個女人,他們兩人已經移至吧台前

的高腳椅子上了。

  “兩位是……”他等著他們自我介紹。

  “我是小影的母親——陸芝雯。”

  在一旁的男人也道:“我是小影的父親,沈浩偉。”

  倚時寒沒有多大的反應,只是淡淡地稱呼道:“伯父、伯

母,找我有事?”他大概就是聶書影的繼父了,倚時寒放下手

中的懷子,準備洗耳恭聽他們的來意。

  他可沒忘記答應娶她的事,是啊!他的婚姻大事就這樣決

定了,倚時寒露出嘲諷般的笑容,他真的是不太正常了。

  “我聽小影說你答應娶她了?”陸芝雯毫不拖泥帶水地問

,雖然這男人非常冷漠,但是,她不得不承認他的儀錶、氣度

都是上上之選,如果女兒真能嫁給他的話,倒也不失為一個好

歸宿,可是前提是他們兩人必須是相愛的,否則免談。

  倚時寒微微點了下頭。

  “你愛小影嗎?”陸芝雯臉色深沉地問。

  倚時寒覺得頭又痛了起來,他該如何回答?事實上他自己

也想知道答案是什麼。

  陸芝雯沉吟了一下,她也瞧見了他的遲疑,由此可見,這

樁婚姻還得再考慮考慮,不能貿然,畢竟這可是關係到她女兒

一輩子的幸福。

  “那麼等到你能確定你的感情,並且能親口承認你愛小影

之時,我才能夠安心地把小影交給你。”

  倚時寒蹙著眉,他給自己惹來什麼樣的麻煩了?此刻他可

真的是進退兩難了。

  看著沈浩偉和陸芝雯相偕離去,他不自覺地又重重歎了一

口氣。

  “你不會打算放小影鴿子吧!老哥。”慕楓不知何時已來

到吧台,他倚著吧台問,“這可是很不道德的哦!”

  他不是也對聶書影有興趣嗎?怎麼這會兒表現出來的全不

是那麼一回事?

  倚時寒高深莫測地瞥了他一眼,“或許你可以……”

  “想都別想。”慕楓打斷他的話,沒有任何轉圜餘地地說

,“若我想找她,我會自己約她。”

  “她會答應你的邀約?”倚時寒阻止不了脫口而出的話,

但,身體卻因而微微一僵。

  他沒有預料到自己竟這麼在乎她,但是,梅兒的事卻令他

無法敞開胸懷,他對自己沒有信心。

  慕楓得意地笑道:“她一定會答應的。”他有把握這個回

答會令倚時寒“很滿意”。

  果然,只見倚時寒兩道濃黑的眉毛高高挑起,翠綠色眸子

冷冷地盯著慕楓道:“她不會。”語調中有著不容辯駁的氣勢

,既然她已經答應嫁給他,自是不能再接受別的男人的追求。

  “是嗎?”慕楓只是一臉質疑地回視著他,沒有再多說些

什麼,反正,日後他就會明白了;一轉頭,瞧見風伊文正在招

手,“伊文有事找我,我過去了。”語畢,便移動腳步朝風伊

文走去。

  倚時寒苦笑,看來他要是負了聶書影,風伊文從此以後就

不會給他好臉色看了。

  但是,慕楓呢?他對她究竟是有意?還是無意?

  他終究是來了!站在禮堂外,耳邊傳來陣陣的音樂,倚時

寒知道禮堂內的氣氛正熱絡,而他卻還在猶豫著。

  他背倚樹幹而立,深邃的綠眸遙望天際,英俊的臉上閃著

複雜的表情。

  她大概很失望吧!畢竟他是失約了。

  凝視著夜空,聶書影的心逐漸清明,梅兒的臉他早已記不

清楚了,縱使他不願承認,但這是事實;而這麼多年來他不肯

再接受別的女人,是因為他不肯原諒自己,再者,他也無法再

承受愛上一個人,然後又失去她的痛苦,他寧願選擇不愛。

  就讓聶書影以為他沒來好了,只不過他會暗中地陪她回到

家。

  可是,見鬼的,他為什麼會感到愧疚?為什麼一想到她可

能獨自孤單地躲在角落,看著其他女孩子沉醉在舞池裏,他的

心就那麼在難受?

  舞會早就已經開始了,而聶書影依舊沒瞧見倚時寒的影子

,她一直以為他會來的,以為他會為她而來的,畢竟,他們終

究是要結婚的。

  但事實證明她錯了,而且錯得一塌糊塗,他或許答應和她

結婚,不過,他可不愛她,一點也不,是她太天真了。

  聶書影端著一杯飲料,落寞地躲在不起眼的角落,看著別

人翩翩的舞姿和你儂我儂的深情模樣,她的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或者……是她錯了?

  紀知雁穿過人群而來,她四下張望地道:“書影,倚時寒

呢?”

  “他沒來。”聶書影聳聳肩,似乎一點也不在乎。

  紀知雁氣憤難忍地道:“他怎麼可以這樣!太過分了,難

道他是沒有信用可言的?如果他真的不來,把你一個人丟在這

裏,這種人也不值得你付出感情了。”

  聶書影很是感動,但是,她卻不得不為倚時寒辯解,“他

並沒有答應要來參加舞會,所以,這不怪他。”

  紀知雁誇張地翻了翻白眼,她真服了聶書影,都已經到這

個地步了,還能神色自若地為倚時寒辯解。

  “你還替他說話!”

  “我沒有替他說話,我只是實事求是罷了,”聶書影自眼

角瞥見在不遠處等候紀知雁的葉奕偉,語氣一變,笑道:“去

跳舞吧!別擔心,我很好。”

  “可是……”紀知雁猶豫不決。

  “去啦!不然,我跟你翻臉哦!”聶書影板起臉威脅,她

可不希望破壞紀知雁和葉奕偉的興致。

  “好吧!”紀知雁拗不過她,只好順她的意。

  聶書影搖晃了一下杯中的飲料,在心中盤算著,既然倚時

寒沒來的話,她留在這兒也沒什麼用,倒不如趁早回家休息的

好。

  她沒有注意到此時有一名清秀的男孩朝她走來,那名男孩

一直來到她身前才停下腳步。

  “聶同學……”

  聶書影聞聲抬起頭來,待看清來者之後,她露出迷惑的神

情。

  “我認識你嗎?”她對他一點印象也沒有,可是,他怎麼

知道她姓聶。

  “我是許昱賢。”男孩的臉上迅速地掠過一絲失望,隨即

消逝不見,“我曾寫信給你。”

  她記起來了,是他!可是,他怎麼在會出現在這裏?

  聶書影僵硬地一笑,“你陪女朋友來參加舞會嗎?”該死

的倚時寒,都是他害的,不然,她也用不著單獨面對他了。

  “我……我是來找你的。”許昱賢的臉微微一紅。

  真直接!聶書影聳聳肩,“找我有事?”她向來不喜歡把

關係搞得太複雜。

  “你……呃……你……”話還沒說出口,他的臉就又紅了



  這倒是挺害羞的,這是聶書影給他的評語,和倚時寒一點

也不像。

  “嗯?”她睨了他一眼。

  “你……你……我能請你跳支舞嗎?”

  “對不起,我有事正打算離開。”聶書影給了他一個軟釘

子,其實他若聰明些,就該明白她沒有回信的原因——她不打

算接受他的追求。

  聶書影喝光懷中的飲料,將杯子放回桌上,然後,快步地

朝門口走去。

  許昱賢緊張地跟在她的身後,在她即將步下臺階之際,他

慎重地問:難道你真的連一個機會也不給我?“

  聶書影的腳步一頓,旋身面對他,近乎冷酷地道:“我就

要結婚了,所以,你別再花費心思在我的身上。”語畢,她立

刻轉身毫不留情地離去。

  許昱賢呆立在當場,臉色一陣紅一陣白,看來他是沒希望

了。

  見聶書影愈走愈過遠,許昱賢仍舊站在禮堂的門口,一動

也不動,他從沒談過戀愛,為什麼第一次喜歡上的女孩子卻連

一次機會也吝於給他?他的戀情未免結束得太快了。

  但是,聶書影根本就沒喜歡過他,沒有開始,何來結束呢



  倚時寒一直遠遠地跟在聶書影後面,暗中保護著她。

  那個男孩是什麼人?他和她有什麼關係?

  說不在乎,可全是自欺欺人,不然,他的心情怎麼會因一

個年輕男孩接近聶書影而跌至穀底?

  倚時寒的視線一直都沒離開前頭隻身獨行的聶書影,只見

她時而低頭踢著路上的小石子,時而仰頭望著夜空,一會兒左

轉,一會兒右彎,照這等情形看來,她好像還不打算回去。

  巷子是一條鑽過一條,行人也愈來愈少,而走在前頭的聶

書影似乎毫無所覺。

  倚時寒低咒一聲,難道她不知道單身女人最好不要在晚上

穿越這種人煙稀少的巷子嗎?尤其她身上只穿了一個件淡紫色

的小禮服,更顯得她秀色可餐。

  倚時寒強忍住胸口幾乎沸騰的怒意,他氣她的大意,更害

怕她可能會有的遭遇。

  果不其然,此時從巷子黑暗的底部竄出兩名青年來,一左

一右地困住了聶書影的去路。

  ?那間,倚時寒好像瞧見了梅兒當年被圍困住時的倩影,

霎時,他的呼吸因此而猛地一窒,當年他來不及救梅兒,但是

,現在他不會讓聶書影再受到傷害,絕不會。

  兩名青年涎著色迷迷的笑臉湊近聶書影,他們大概是被色

欲沖昏頭了,所以才沒注意到在陰影處,有若天神一般的倚時

寒,還有那猶如利劍般的眼神。

  聶書影沒有大聲尖叫。

  敢情她是嚇得失了魂不成?倚時寒漸漸地移向他們三人所

在之地,可是,接下來的發展卻讓他傻了眼。

  聶書影動作俐落地閃過那兩名男子,並且乘機各偷踹他們

一腳。

  “姑娘我可不是好惹的。”她清脆的嗓音在寧靜的夜晚更

顯得清亮,她那目光在瞧見倚時寒時閃閃發亮,他怎麼會出現

在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