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楓-人狼傳說 之4《傷心酒店》14(轉)

  “等我一下。”倚時寒逕自走回房裏找了件襯衫套上,拿

了在櫃子上的車鑰匙又走了出來,“走吧!”

  聶書影背起書包,主動地走近倚時寒的身邊,挽住他的手

臂。

  倚時寒只是看了她一眼,沒有任何表示,但心中卻不停地

問自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一點也不像他的作風啊!

  雖然他沒有任何表示,但是,聶書影已經很滿足了,至少

他沒有排斥她,於是聶書影就這樣吊在倚時寒的手臂上,讓他

“提”著她下樓。

  “放手吧!”倚時寒對著她的腦袋瓜說話,這小妮子還掛

在他的手臂上,似乎掛上癮了。

  “我不要。”聶書影不加思索地拒絕,好不容易才有機會

和他如此靠近,她死也不放。

  倚時寒也沒有嘗試說服她改變主意,只是無關緊要地說道

:“反正,要上學的人又不是我。”

  他的話才說完,就聽到聶書影又是一聲尖叫,觸電似的放

開手,一頭鑽進車裏,迭聲道:“哎呀呀!毀了,毀了,我真

的要遲到了。”

  倚時寒搖搖頭,繞到另一邊上了車,發動引擎踩下油門,

霎時,便見車子像火箭一般激射而出。

  其實聶書影就讀的職校離傷心酒店約莫只有五分鐘的車程

,但是,若要搭“十一號公車”——兩條腿的話,恐怕得走上

十多分鐘吧!

  不一會兒他們便到達目的地——學校了。

  倚時寒將車子停在學校的大門口,“到了。”他不得不出

聲喚醒望著他發呆的聶書影。

  聶書影回過神來,突兀地越過排檔杆,在他的頰上印下一

吻,笑道:“謝謝你。”然後,下了車走進學校大門。

  倚時寒愣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駕著車子離去。

  “呀呼!”聶書影一進教室便高興地歡呼。

  紀知雁一臉怪異地瞅著她,“怎麼?你中了發票第一特獎

不成?”

  “差不多。”

  “發生什麼事了?”

  “你一定不敢相信。”聶書影故意吊她胃口。

  紀知雁翻了翻白眼,“相不相信讓我自己決定,OK?”

光看聶書影那Happy的樣子,她也猜得到,事情大概和倚時寒

有關連。

  大概是倚時寒答應當書影的舞伴,要來參加畢業舞會吧?

她在心中猜測。

  聶書影一臉沉醉在幸福之中的模樣,“他答應娶我了。”

她用著如夢幻般的聲音輕聲說。

  紀知雁錯愕地愣住了,下巴差點掉到胸前,天……天?!

她是不是聽錯了?倚時寒答應和書影結婚了,這怎麼可能?!

  她甩了甩頭,企圖令自己冷靜一些,不確定地又問了一次

,“倚時寒要和你結婚?”

  “沒錯,”聶書影露出大大的笑容,一個字一個字清晰地

道:“我們要結婚了。”

  有許多許多喜悅的泡泡不停地在自她心裏冒出來。

  “什麼時候?”紀知雁這時才自極度震驚中恢復過來。

  “還沒決定。”

  聞言,紀知雁真的松了口氣,她不是不喜歡倚時寒,只是

她認為聶書影不該如此草率地下決定,畢竟這關係到一生的幸

福。

  和聶書影比起來,她算是比較理智的人,雖然她也喜歡崇

拜偶像——風伊文,但,她還不至於像聶書影那般癡迷。

  “伯母知道嗎?”紀知雁實事求是地提出問題。

  聶書影搖搖頭,“我還沒告訴她。”不過,她已經決定了

,她一定要嫁給倚時寒,就算有再大、再多的阻礙,她也不會

退縮。

  望著她那一臉堅決的神,紀知雁的心漸漸往下沉,原本要

勸她的話也吞進肚子裏了,因為紀知雁明白了一點,她已經深

陷其中,無法自拔了,多說無益,只希望她的戀情能順順利利



  驀地,上課鐘響了起來,聶書影趕緊走回座位上坐定,卻

意外地發現在她的桌上有封信。

  誰寫的?聶書影差點想破了頭,可是,她還是想不出來誰

會寫信給她,於是她小心地將信拆開來。

  上面這麼寫著:

  聶同學:展信愉快!

  這是我寫給你的第二封信了,不知道我的第一封信你看過

了嗎?自從在聯誼時認識你之後,我便時時刻刻也忘不了你了

。你的笑靨、你的爽朗豪邁、你的倩影令我無法忘懷,即使在

這聯考將至的最後關頭,我仍是無法自製地想著你,所以,才

會提筆寫信給你,希望你不要介意。

  聶書影悶哼一聲,想道,我很介意!若不是她今天心情很

好的話,這封信大概永遠也不會重見到天日的一天。

  信,她已經看了一半,沒有道理中斷,所以,她繼續看了

下去。

  老實說,沒有接到你的回信,早已在我的預料之中,只是

,我真的很失望,或許你不會相信我說的話,但是,我失眠了

,為你,在反復思索多次之後,我決定追求你,請給我一個機

會,好嗎?

  你的仰慕者許昱賢上

  聶書影皺皺眉,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燙手山芋,她現在最不

需要的就是仰慕者,她好不容易和倚時寒有了些微的進展,可

不希望因為一個仰慕者,讓倚時寒又藉口把她自他的身邊推開

,她絕對不容許這種事發生。

  她不否認,這個許昱賢的信令她很感動,但是,感動和喜

歡是兩碼子的事,她不會因為感動就給他一次機會,說她殘忍

也罷,反正,她有她自己的一套理論。

  聶書影不願給這個許昱賢有任何的機會,人表面上看來或

許是太拒人於千里之外,但是,換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不也代

表著她的仁慈!

  聶書影站在敬辰哥家的門口,她遲遲不敢伸手去按對講機

的按鈕,因為她已有好長的一段時間都沒和他聯絡,腦中只記

得倚時寒一人,待會兒見到他,鐵定是少不了被糗一頓了。

  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誰教她見色忘友呢?她認命地

伸出手按了下對講機的按。

  “誰啊?”薛伯的聲音自對講機中傳出。

  “薛伯,我是小影。”

  “敬辰少爺一直念著你呢!快些進來吧!”

  在薛伯的話聲中,鐵門也緩緩敞開。

  聶書影馬上跨進門內,這兒對她來說並不陌生,在還不曾

知道傷心酒店之際,她幾乎是每逢假日就來找倚敬辰打上一場

藍球。

  不過……嘿嘿嘿!在她“看上”倚時寒之後,她就忙得連

想也沒想過了,真是慚愧啊,慚愧!她該是該好好地反省一下

了。

  “小影,你怎麼不進來,淨是站在門口發什麼呆呢?”薛

伯慈祥地道。

  她這孩子爽朗大方、毫不虛偽做作,而且活潑,她在倚家

是很得人緣的,就連他這個老頭子也喜歡上她明亮的笑容。

  “敬辰哥呢?”聶書影小心翼翼地問。

  “他在樓上打電玩。”薛伯和她並肩走進屋內,“你自個

兒上去找他吧!”

  “嗯!”輕應一聲,聶書影就蹦蹦跳跳地上樓去了。

  倚敬辰家對她而言猶如是自家的廚房,當然,這只是比喻

罷了,她家哪能比得上這兒的富麗堂皇,不過,人要知足才能

常樂,不是嗎?

  “叩、叩。”她抬手敲了敲門。

  “進來。”倚敬辰的聲音自門內傳出。

  倚時寒推門而入,就瞧見他坐在一個大螢幕前,修長的雙

腿優閑地放在桌上,正聚精會神地玩著電腦遊戲——超級敬辰

第一代,那是他自個兒設計的,且自誇是“天下第一關”,好

臭屁!

  “找我有事?”他頭也不回地問。

  聶書影遲疑了一會兒,才輕聲道:“敬辰哥,我來自首了

。”

  前一刻倚敬辰還在打他的超級敬辰第一代,不過,聽見聶

書影的聲音後,下一刻他已經掐住她的脖子叫道:“好小子,

你總算出現了,老實招來,這一段時間你瘋到哪里去了?”

  “我只是……只是……”

  “嗯?!”倚敬辰揚了揚眉,這小妮子好像變了不少,他

暗忖道。

  “你知道的嘛!就是……就是……人家告訴過你的那件事

嘛!”聶書影忸怩地道。

  人家?倚敬辰搖頭晃腦地開始回想,她什麼時候也會用“

人家”這兩個字了?還有……她到底跟他說過“哪件事”,他

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不過,光看她那一副忸怩的小女兒模樣

,他也不難猜出一二——她戀愛了。

  “人家不知道你告訴過我哪件事了嘛!”倚敬辰學著她的

樣子回道。

  他也覺得自己這個模樣太搞笑了,一個大男人學人家女孩

子的小女兒姿態?!幸好沒有其他人看見他這種令人噴飯的舉

動。

  聶書影含羞帶怯地宣佈,“我要結婚了。”

  倚敬辰頓時一臉錯愕,下巴差點掉到胸前,樣子和紀知雁

剛聽見這消息時如出一轍。

  倚敬辰摸了摸她的額頭,“你發燒了嗎?”十九歲?!十

九歲的她就迫不及待地要套上婚姻的枷鎖了,那二十九歲的他

不早就兒孫成群,吃飽等死了嗎?

  聶書影拉下他的手,認真地說:“我愛上了傷心酒店那冷

冰冰的老闆,而且他也答應娶我了。”

  “他愛你嗎?”對他而言,聶書影就像是他的妹妹一樣,

他必須替她設想。

  “可能不愛,也可能愛。”

  啊!啊!聽了她的回答之後,倚敬辰突然覺得頭冒金星,

眼前一片黑暗。

  “你答應嫁給他了?”他不死心地追問,心裏直希望她的

答案是:No.“是啊!”聶書影甜甜地笑道,她正求之不得呢

!怎麼可能拒絕?

  “你殺了我吧!”倚敬辰撫頭呻吟,這未免太離譜了吧?

她居然決定嫁給一個可能不愛她的男人?倚敬辰覺得自己快要

口吐白沫了。“

  “敬辰哥,你怎麼了?”她以為他應該會替她感到高興才

是,怎麼情形會變這樣?

  倚敬辰搖搖頭,“我沒事。”照這情形看來,顯然大勢已

定。

  聶書影驀地想起什麼似的說道:“他也有一雙綠色的眸子

哦!”

  “他叫什麼名字?”倚敬辰聞言心中一動,難道是……可

能嗎?

  “倚時寒。”

  “倚時寒。”不知何時已來到這裏的倚擎天也說出同一個

名字。

  “擎天哥,你怎麼知道?”聶書影一臉詫異地問。

  倚擎天得意非凡地道:“我能未卜先知嘛!”

  “是嗎?”

  “真的是他,真的是他!”倚敬辰不敢相信地喃喃念著,

這個世界居然這麼小、這麼湊巧,她要嫁的人居然就是時寒?



  聶書影一頭霧水地瞧瞧倚敬辰,又看看倚擎天,他們兩人

的葫蘆裏到底在賣些什麼藥?有什麼事是她不知道的?

  “你們認識時寒嗎?”話才一問出口,她就後悔了,因為

她已經記起十分重要的一點——敬辰哥和擎天哥都是姓倚,事

實已經明朗化了。

  倚敬辰莫可奈何地提醒她:“我也姓倚,如果你不健忘的

話,他是我弟弟。”

  “啊!這個……這個……我和他的事……”聶書影語無倫

次地說,“我是真的喜歡他的……”

  倚擎天好整以暇地打斷她的話,“我們支持你。”由此看

來,倚時寒也快被征服了。

  “是啊!沒錯。”倚敬辰也連忙附和。

  原本他還擔心聶書影會遇上壞男人,但是現在既已知道她

心儀的男人是自己的弟弟時,他是該舉雙手贊成,看來倚擎天

的預言就要實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