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楓-人狼傳說 之4《傷心酒店》16(轉)

  倚時寒伸手一拉,將聶書影帶至身後護衛著。

  “你是誰?竟敢插手管咱們兄弟的事,活得不耐煩了嗎?

”說著,他們兩人皆自背後抽出一把開山刀。

  倚時寒連眉毛也不曾揚起,他生平最厭惡的即是這種遊手

好閒的混混,常為逞一時之快而傷害無辜的人。

  聶書影一見對方亮出了白晃晃的開山刀,一顆心便提到喉

頭處,差點跳了出來,俗話說:“雙手難抵四掌。”更何況他

們手中還有刀呢!而倚時寒什麼都沒有。

  “我們各自擺平一個。”她橫跨一步離開他的背後,準備

和他並肩作戰。

  倚時寒一伸手,又將她拉回身後,並且警告似的瞪了她一

眼,這兩個小癟三他還不放在眼裏呢!

  聶書影嘟著嘴回瞪著倚時寒,她是要幫他?!他怎麼可以

這麼……

  驀地,她自眼角的餘光瞥見那兩個揮舞著開山刀沖過來,

“小心後面。”

  倚時寒迅速回身去應付那兩人。

  聶書影緊握拳頭,眼睛眨也不眨地盯著場中的打鬥,她那

個模樣似乎是隨時準備沖上去助倚時寒一臂之力,不過,她顯

然是沒那個機會,因為倚時寒三兩下就把那兩個小混混給打趴

了。

  她松了口氣,卻扭頭就走,不理會才為她打完一架的倚時

寒。

  “小影,小影。”倚時寒急忙邁開大步追了上去,“等等

我。”經過剛才的事,他突然發覺自己早已經愛上她了。

  聶書影對於他的呼喚恍若無聞,他一定去過學校了,可是

,他卻不肯現身陪她跳一支舞,思及此,她的怒氣陡地又升高

不少,心中的委屈也更甚。

  倚時寒抓住她的手,強迫她回過身來面對他,不料,卻看

見她的眼眶裏早已蓄滿的淚水。

  他著實慌了手腳,認識聶書影那麼久,他只見她哭過一次

,他一直以為她是活潑、快樂的,所以,她的淚更令他心疼。

  “別哭啊!”在這一刻,倚時寒的冷漠全都消失不見,原

本沒有表情的臉如今佈滿憂慮,冷峻的線條早已柔和許多了,

他這個樣子可會令所有認識他的人都跌破眼鏡。

  他有些僵硬地將聶書影摟入懷中,並且輕拍著她的背,“

乖乖哦!別哭了。”他的語氣像是在哄小孩子。

  聶書影依偎在他的懷裏,貪戀他這突如其來的溫柔呵護,

鼻端充斥著他特有的氣息,她更堅定了永遠不放他走的決心,

更無法忍受他的懷裏可能擁著另一個女人的念頭。

  “你為什麼哭呢?”倚時寒好奇地問,他想了好久,仍是

想不出個結果來。

  這一問倒喚起聶書影的記憶了,使勁地推開倚時寒,怒衝

衝地問:“你為什麼不肯當我的舞伴?你就真的這麼討厭我,

連一支舞也不肯陪我跳?”

  “不,不是的。”

  “不是?”聶書影嗤之以鼻,“不然,你的原因是什麼?



  倚時寒不知如何開口說出他的感覺。

  “說不出來了吧!”聶書影希望他能反駁,隨便說些什麼

都行,就是不要沉默不語。

  難道他真的那麼討厭她?聶書影的臉色刷地一白,他這算

是默認了,他真的討厭她。

  這個事實令她的心像針在紮般的難受,在此時此刻她不想

再面對他,一轉身便拔腿狂奔,把倚時寒遠遠地拋在後頭。

  倚時寒一愣,她怎麼走了?他還沒想好該怎麼回答她的問

題呢!莫非……她誤會了?

  他立即追了上去,可是,這兒的路他一點也不熟,半晌之

後,他就已經失去聶書影的蹤跡了。

  真是該死,他居然把人給追丟了!這丫頭為什麼這麼的躁

,為什麼不聽完他的話?

  倚時寒找了個公用電話,撥了慕楓的電話,問清聶書影家

的住址,招來一輛計程車直驅她家而去。

  這丫頭居然敢自他的身邊逃開,在她如此擾亂他的生活以

後,她以為她還能若無其事地離開嗎?

  不可能!在看見她身陷囹圄之際,他的心跳差點停止,唯

一的念頭就是必須保護她;而在她轉身逃離他的身邊時,他才

明白,原來他早已經愛慘她了。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倚時寒發誓,以他的人格發

誓,他會用自己的生命來保護聶書影,不讓她受到一絲一毫的

傷害,今生今世他會把她綁在身邊,永遠也不讓她離開。

  “先生,到了。”計程車司機把車子停下來,回過頭對他

說。

  “不用找了。”倚時寒遞給他一張五百元的鈔票,然後迅

速地下了車。

  照時間推算,她應該還沒到家吧!

  倚時寒好整以暇地斜靠在大門旁等著,等聶書影來自投羅

網。

  果然,不一會兒,他立刻瞧見聶書影跑了過來,他靜靜地

凝視她,等她慢慢走近,然後發現他的存在。

  聶書影老遠就瞧見倚時寒倚著門的頎長身影了,她賭氣地

不看他,逕自開了門走進屋裏。

  她已經知道他很討厭她了,他還想做什麼?

  “小影,我有話跟你說。”倚時寒在一陣錯愕之後,趕緊

也尾隨著她進入屋裏,免得等會兒被擋在門外。

  一抬頭,卻遇上四道好奇的目光,倚時寒尷尬地打了招呼

,“伯父、伯母。”

  聶書影淡道:“我回房了。”

  她一直都無視於他的存在,恐怕自己是真的傷了她的心了



  倚時寒躊躇了半晌,才開口道:“我和小影之間有點誤會

。”

  陸芝雯還想打破砂鍋問到底,不料,卻被沈浩偉摟入懷中



  “你去找小影吧!”沈浩偉似假似真地道,“可不許再讓

小影傷心,不然,有你好受的。”

  “我知道,謝謝伯父。”

  任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倚時寒已經脫胎換骨、破繭而出

了;而唯一能令他有此改變的人,除聶書影外不作第二人想。

  倚時寒抬手敲了敲門,“小影,你把門打開,我有話跟你

說。”

  房內一陣寂靜。

  “小影,我會一直等到你開門為止。”他斬釘截鐵地說,

話中的決心不容置疑。

  房間內的聶書影還是沒說話,過了半晌,門終於無聲無息

地打開來。

  聶書影紅著眼瞪視著他,“你還想說什麼?”她轉過身去

吸了吸鼻子。

  剛才在門外因為光線昏暗,所以他沒瞧見她哭紅了的眼眸

,如今看著她傷心的模樣,他比誰都難受。

  他連忙跨進房內,反手關上門。

  倚時寒輕緩地開了口,“我想告訴你了一個故事,不知道

你有沒有興趣聽?”

  聶書影冷淡地在床沿坐定,“說吧!”她俯頭看著她的手

,就是不抬起頭來看他。

  倚時寒無奈地扯了扯嘴角,開始?述那一件陳年往事,說

出他和梅兒的相識、相戀,也道出他的愧疚和過失,一字一句

都是發自他心底最深處的聲音……

  聶書影聽完一切之後,她忘記了她的傷心,主動地握住倚

時寒的大手,道:“一切都過去了,我相信梅兒在天之靈也希

望你能快樂。”

  倚時寒反握住她的小手,“我沒有參加舞會是因為怕我自

己會情不自禁地愛上你,害怕帶給你不幸,更怕會失去你。”

他深情地凝視著她,翠綠色的眸子漸漸變深,裏頭盛滿的柔情

就快要溢出了。

  聶書影心裏甜滋滋地,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又重新回到她的

臉上,“你……你的意思是……你喜歡我?”她偷偷地自睫毛

下瞄了瞄倚時寒,她真的不敢相信。

  倚時寒含笑地道:“我愛上你了,丫頭。”諒你也猜不到

此時這個笑容滿面的溫柔男子,會是傷心酒店的冷漠老闆,“

這一輩子我們是註定要綁在一起了。”

  “只希望你不會後悔。”聶書影太高興了,還真怕這只是

一個夢罷了,一覺醒來,就什麼也沒有了。

  倚時寒憐愛地將她擁入懷中,許下他永不反悔的愛之諾言

,“我會愛你直到明天。”

  “才到明天而已?”她又推開他,質問道。

  瞧她嘟著嘴,氣呼呼的模樣,倚時寒忍不住傾身在她的紅

唇印下纏綿的一吻,良久,才放開她。

  他在她的唇邊呢喃道:“不論任何時刻都有明天,也象徵

我對你的愛永不止歇。”原來他也會甜言蜜語這一套!

  聞言聶書影又紅了眼眶。

  倚時寒心中泛滿不舍,“怎麼又哭了?”他希望她永遠都

是高高興興的。

  聶書影搖搖頭,“我只是太高興了。”她是多麼的幸運,

能夠擁有倚時寒的愛,今生今世她別無所求。

  捏捏她的鼻子,倚時寒取笑道:“傷心的時候要哭,高興

的時候也要哭,你什麼時候變成水龍頭了?”

  聶書影笑了笑,“貨物既出,概不退貨,你沒有選擇的餘

地了。”她朝他扮了個鬼臉。

  倚時寒裝出一臉苦惱的樣子,“看來我是誤上賊船了。”

  “沒錯。”聶書影回道,驀地,發覺嘟嘟不知何時已經爬

上她的肩膀,正瞪大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倚時寒,敢情是他

的魅力太驚人?

  倚時寒看見那一隻爬在聶書影肩上的變色龍時,臉然倏地

大變,他一定是眼花了,不然,怎麼會看見一隻“大蜥蜴”?

  聶書影猶沒發覺地將嘟嘟自肩上抓了下來,放置在手中,

湊到倚時寒面前介紹道:“它叫嘟嘟,是我的寵物,很可愛…

…”話還沒說完,只見嘟嘟輕易地爬上的俊臉,成“≠”字形

地黏在他的臉上。

  霎時,倚時寒發出毫無形象可言的一聲尖叫,“啊——”

沒錯,他怕蜥蜴。

  聶書影先是被他嚇了一大跳,繼而爆出一陣大笑,連眼淚

都笑出來了。

  “小影……快把它拿下來。”倚時寒連動也不敢動地求救

道。

  聶書影趕緊將嘟嘟自他的臉上抓下來,放回自己的肩上,

“嘟嘟好像很喜歡你。”

  倚時寒聞言嚇出了一身冷汗,“別……開玩笑了。”他萬

萬沒有料到她的寵物竟然是——蜥蜴,這下子他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