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0 12:38:55玥夜歌

♥ 下輩子的諾言 ♥ [新年賀歲篇 - 澄的壓歲錢(中上)]








新年賀歲篇 ── 澄的壓歲錢(中上)

 

 

看著妹妹帶著一臉興奮的表情向自己挑戰,自己也不想讓可愛的妹妹失望,最後就接受了。不過既然是比賽,自己當然也不會輸,那就要想方法怎麼才能得到更多的壓歲錢了…

 

才剛想著戰略,就已經跟隨著父母去到鳴人的家門前,當澄看到開門的鳴人就眼前一亮。

 

「鳴人叔叔,新年快樂!」兩把還幼嫩的聲音甜甜的向鳴人說著祝賀語,可憐的鳴人不知覺已經成為小孩子們比賽的目標。

 

走進去就看到雛田和他們的女兒璃在客廳等待著他們,澄看著他們各自寒暄著,也不好打擾,突然感覺有一隻小手扯著自己的衣擺,他轉頭看著身後的小女孩羞紅著臉看著自己。

 

「澄哥哥…新年快樂…」斷斷續續的話語從小嘴裡吐出。其實他知道眼前的小女孩喜歡自己,雖然自己並不討厭她,但也不是對她特別有好感就是了。他喜歡的是像母親一樣堅強和溫柔並存的女生,所以他經常在父親面前霸佔著母親,母親去哪他就跟她去哪,常常惹父親黑臉,他卻一臉得意。

 

「啊…新年快樂。」他輕笑的回答著,卻發現抬眼看到一旁正看著自己偷笑的妹妹。

 

「那…那個…澄哥哥…你下次可以指導我一下忍術嗎?我…我比較笨,有些忍術…還掌握不了…」璃繼續低頭看著自己的腳、紅著臉說著。

 

「好,那個下次再說吧,我先去找鳴人叔叔有事聊。」說後,他趁妹妹不在就留下璃站在原地,走上前拉著鳴人到一旁比較隱秘的角落。

 

「鳴人叔叔。」鳴人不解看著澄,「我可以教你打嬴爸爸的方法。」他一臉不懷好意的看著鳴人,只看到鳴人聽完他說後,一臉高興得意的樣子,他就繼續說下去「但你也懂得報酬是什麼吧?」鳴人聽後才會意過來,「呵呵,當然!」

 

就這樣,交易就成交了,而澄也漂亮地完成了第一個戰略。

 

 

 

之後他去了好幾家拜年,例如寧次和天天、鹿丸和手鞠、公公和婆婆那裡,不過這些人比他聰明的多,無從下手,只有下一個地方了。

 

「井野嬸嬸、佐井叔叔,新年好。」他禮貌的打了招呼就跟父母進去了。

 

當他坐下來的時候,感覺到一股熱情的視線,他抬眼看看,發現井野和佐井的女兒霓彩站在父母的身後,一直看著他,也發現妹妹也賊笑的看著自己。

 

他心裡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怎麼所有女孩子看著他都這副樣子。他也不想理會,一臉不在乎的看著自己父母,母親和井野聊得興起,兩人聊不斷顯得熱情,而父親一副冷臉的看著佐井,兩人不語顯得冰霜,兩邊的感覺相異得太大,無所適從。

 

他站起來,走到母親旁邊,拉著她的衣袖,看到她蹲下來,他附著她的耳朵小聲的說「媽媽,爸爸和佐井叔叔那邊很恐怖,妳可以去解決一下嗎?」他裝著一副害怕的樣子,讓櫻無法拒絕「好,媽媽過去看一下。」說後,她就向佐助那邊走去。

 

誰知道這也是他的戰略之一?

 

 

他看著母親離開後,轉頭看著井野看著自己,他掛起一個閃亮的笑容,說道「井野姨姨,妳好像變得更漂亮了!」本來他就像父親,只是沒有父親的陰沈,再加上這個閃亮亮的笑容,簡直是滿分。

 

井野紅著臉,一副超級開心表情「呵呵,澄真會說話!對了,我還沒把壓歲錢給你呢!來,拿著!」她把白色精緻印有花朵的壓歲錢袋放在澄的手上。

 

 

呵呵…第二個戰略也順利完成了。

 

 

 

當他們在井野家吃完晚飯回到家後,天色已經變黑了。走進家裡,放好東西後,櫻就帶著緋空去洗澡,留下佐助和澄兩人在客廳裡。

 

佐助剛坐下來,就拿著書本不放,低著看著。

 

「爸爸。」澄走上去在佐助的旁邊坐下來,佐助聽後,放下手上的書本,不語的看著那副和他相似的臉蛋。

 

看到爸爸盯著自己,雖然有點緊張,但他嘴角還是微微上揚,讓佐助稍為縐了縐眉頭,因為這小子從不會笑著對自己,「無事不登三寶殿,說吧。」

 

 

「呵呵,爸爸真聰明呢!難怪媽媽會看上你!」嘴巴這麼甜更令佐助眉頭縐得更緊。「我可以令媽媽主動親你喔!」聽到這,佐助顯得有點錯愕,但澄還是看到父親眼裡的光芒,「但有條件的。」

 

 

佐助很快就明白兒子的意思,「我明白了。」說後,他從褲兜裡拿出一封印有宇治波家徽的壓歲錢包交到兒子的手中。

 

 

「謝謝爸爸!」澄雙眼發亮的拿著錢封包走開,這樣最後一個目標也得手了。

 

 

佐助卻在心裡感嘆著什麼時候兒子比自己還要有機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