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17 17:02:20尚未設定

雙城故事III

親愛的,

我常常有眼淚將要奪眶而出的感覺。
這並不代表我經常流淚,
只是一種從心口上湧出的酸楚或感動,
一下子佔領了我的淚腺。

是想起了什麼嗎?
也許是那些我們以為遺忘了的事情,
又悄悄地在意識底層蠢動,等著被不經意的觸發,
就像我們曾經各自經歷的過去一樣,
豈是說忘記就能忘記的。

死黨說,到了這種年紀,他以為應該是有了金剛不壞的心境了,
就算是其他人刻意安排的相親,也能平常心面對,交談自若了。
是呀,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愛情,之所以讓人魂縈夢繫,
不就是因為這樣的愛情稀少地難以眼見為憑嗎?

你知道什麼是我所戒慎恐懼的嗎?
不是無法遺忘舊愛的甜蜜,
也不是情人的背棄所帶來的傷害,
而是懼怕自己在經過感情風風雨雨之後,
會遺失了追求幸福的動力,渴望付出愛和被愛的本能。

親愛的,如果你有機會看到我的眼淚,
請別急著為我吻去淚水,
因為那可能代表了,我正被你所給予的幸福包圍著。

是得到幸福的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