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14 18:41:53尚未設定

雙城故事IV

親愛的,

離開高雄,來到台中的第一夜,
認床的毛病又犯,我想,今天晚上又是無眠的夜了。

半年搬了三次家,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像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
對環境的適應力一向很好的我,對於搬遷其實並不恐懼,
行囊裡裝載了更多無形的感動帶到下一個不同的城市。

要在這個城市裡生活,得先學著放下屬於台北人的偏見,
我是如此親近高雄的,所以現在我也要如此親近台中。

昨夜,整理完行李,趁著夜未涼透,我騎著機車,繞著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地點,
我一樣一樣地撿拾在行囊之中,
打算在像這樣無眠的夜裡,伴著提琴樂音,一起想念著你。

感謝老天給了我這個機會,去體會你所生所長的城市,
聽你細數著城市裡每個擁有回憶的地方,我彷彿參與了你的過去,
也彷彿走進了你的未來。

親愛的,雖然我們又回到兩個城市之間的距離,
但是,我知道,你的城市裡也已經佈滿了我的足跡。

好夢,給我最想念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