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03:12:55sakanaimmune

Red Bull:Sebastien Loeb有本事跑F1

Red Bull:Sebastien Loeb有本事跑F1

【 OMyCar Reventon 】

在MotoGP六屆世界冠軍小飛俠Valentino Rossi為Ferrari進行測試之前,於WRC場上拿下五座世界冠軍的法國車手Sebastien Loeb就已經率先駕駛Red Bull車隊賽車登場。而相較於Valentino Rossi與Ferrari車隊是在Mugello獨自地進行測試,Sebastien Loeb與Red Bull車隊則是和其他F1車隊一樣在西班牙Barcelona公開的進行測試。

此次的測試行程,當然是廣告的效果居多,但想不到在Sebastien Loeb順利的完成82圈之後,第八名的成績卻讓許多人為之驚豔,當然這樣的成績在16位車手中只算中等,但對一位不甚熟悉F1賽車的WRC車手而言,如此的表現卻堪稱佳作。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不過我其實原本就有預期到Sebastien會有這樣的好表現。從進入駕駛艙到離開,Sebastie完全沒有出任何的狀況!』Red Bull車隊賽事工程師Daniele Casanova如此表示。

事實上相較於Valentino Rossi所駕駛的F2008是為今年的賽車,Sebastien Loeb所駕駛的RB4賽車則是換上了明年即將採用的光頭胎,同時賽車也已經換上了以明年規則打造而成的空力套件,而Daniele Casanova表示,以Sebastien Loeb的速度來看,來到F1要擠進中間集團肯定不是問題。

『其實很難去界定他今天所展現出來的速度水準,因為今天所有車手的最高速和最低速就相差25km/h,除此之外,有的人有搭載KERS系統、換上新輪胎、加上新套件,而有些人則沒有。不過今天我們的狀況大致符合明年的規則,所以保守來看Sebastien要是來跑F1應該能在中間集團,但這(對一位WRC車手而言)已經算很厲害啦!』

『能和像Sebastien這樣的車手一起共事令人感到相當愉快,不過我們今天也完成了許多測試的進度,新輪胎的部分我們先前就已經測試了兩到三次,從先前的測試來看,新輪胎的確和過去有很大的不同,因此我們今天所進行的測試也按照一般流路在走,按照既定的測試模式在進行,而非冒險進行其他部分工作。』

而儘管駕駛F1上場實測的表現受到肯定,但Sebastien Loeb仍排除未來進軍F1的可能性:『我可能也太老啦!其實如果真的要來跑F1,我早就來跑了,之所以這次能夠來體驗看看,也是應Red Bull之邀。其實我這次的體會是,你不能夠把F1和Rally兩種賽事拿來做比較,而且Rally賽車也不見得比較好開,和在WRC場上相同,我今天也是相當的專注於駕駛F1。』

然而這已經不是Sebastien Loeb第一次駕駛F1賽車了,去年Sebastien Loeb也曾應Renault車隊之邀,駕駛該隊R27賽車登場測試,當時Sebastien Loeb也與現任McLaren車手Heikki Kovalainen一同在Paul Ricard賽道上進行測試,而去年Sebastien Loeb的最佳單圈也僅比Heikki Kovalainen慢上1.5秒。而這位正效力於Citroen並拿下多座世界冠軍的WRC車手,除了表明自己相當期待未來還有機會駕駛F1之外,同時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單圈成績能夠愈來愈好。

『我想這一次的表現應該是更好吧,不過我不會自誇說自己能夠成為場上第二快車手等等之類的話,因為我本來就不是,畢竟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尤其在煞車的拿捏。我有時候不是太早就是太晚踩煞車,但是我想這對許多初次駕駛F1的車手來說大概都不是太容易,而除此之外,大概我的表現都還算不賴。為了這次測試我做足了功課,像是收看影片來學習怎麼樣找到正確的路線(racing lin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