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30 18:58:21挖洗拍狼啦~

結束了, 我的Homesaty生活!

結束了, 為期三週的Homestay生活. 就在昨天上完課, Helen開著車, 把我送達新的share house後, 正式結束.

說到Homesaty, 其實也不是非住不可, 因為自己第一個禮拜就已經先跑去住在Backpacker, 覺得那樣的生活也可以適應. 但又想說這輩子也沒住過所謂的寄宿家庭, 而且我很想知道住在一般澳洲家庭中的生活是怎樣? 吃的食物又是怎樣? 所以還是請學校幫我安排了為期三週的Homestay住宿.

我的Homestay距離學校走路大約要五十分鐘. 第一天要移動到Homestay的時候, 因為我還搞不懂要怎樣搭公車, 於是我打了通電話給我的Home爸Francis, 並用我尚還破爛非常的英文問他要怎麼辦, 結果...當然是一團糟且不知所云的對話 = = (另外感謝Elaine很好心的試圖想要在一旁幫我...), 好佳在最後Francis叫我留在原地等他, 他要來接我, 就這樣有驚無險地抵達我的寄宿家庭.

Francis的家是一棟兩層樓的住宅, 有一個大大的後院. 一樓有四個房間可以提供給寄宿的學生, 二樓則是他們自己生活起居的地方. 這裡的環境算是相當乾淨舒適. 而且我的Home媽Helen是一個蠻會煮菜的澳洲人,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吃的澳洲家常菜. 在這裡我不太需要煩惱三餐 (早午餐雖然要自己準備, 但是冰箱裡有足夠的材料, 或是前一天晚上的剩菜供我使用), 環境比起Backpacker也安全許多. 只是住宿一個禮拜就要花掉$230 AUD, 真的是挺貴的.

我的Homestay mate - Anthony, 家住Cairns南方的某城市, 因為就讀的學校位於Cairns, 所以住在這裡, 學的是如何修理飛機 (應該很難, 因為他幾乎每天都在房間讀書, 幾乎沒聽他說出去玩過), 講起話來又快又黏, 有很重的澳洲腔, 我很難理解他說什麼, 所以每次都只有短短的幾句問答, 在我離開的那週他剛好去別的城市上課, 所以我留了張紙條跟他道別.

再來是Susumu先生, 來自日本京都的六十六歲老爺爺, 很熱衷於學習英文, 這好像已經是他第二還第三次來Cairns做短期遊學, 他的話雖然不多, 但是我很喜歡他, 也很敬重他! 不過可惜的是... 我們相處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個多禮拜...

接著是瑞士女孩Claudia, 講得一口清晰的英文, 她也一樣在ACE學語文, 不過上的是比較高階的專業課程, 她很活潑爽朗, 不過因為我初期實在聽不懂她們在說啥, 所以我也很少跟她講話, 最後她比我早一個禮拜離開Homestay, 我寫了張紙條給她道別, 她也很窩心的留給了我鼓勵的字條.

最後是我在離開的前兩天才剛搬進來的十八歲日本男孩Kyosuke, 小名Deko, 他看起來隨時隨地都充滿活力, 異常的開朗, 而且重點是, 我覺得他有我很值得學習的地方 - 雖然他有很多話不曉得怎樣表達, 但他還是會盡他最大的努力, 無論是英日夾雜, 或是比手劃腳, 他都不會膽怯, 再回頭看看自己, 一開始可能是害羞過頭了... 雖然只有兩天短暫的相處, 但離開的時候, 卻有些不捨...

在我離開的前一天晚上, Francis跑去Brisbane探望他的兩個兒子, 媳婦跟孫子去了, 所以家裡只剩下我, Deko, 還有Helen, 我們一起共進晚餐... 之前跟Helen溝通, 因為心裡上還是有些障礙, 擔心自己說的話不正確, 再加上英文聽力太差, 所以我其實很少開口,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只有傾聽, 或是用貼紙條的方式留訊息給她. 不過在這最後一個晚上, 突然間, 我覺得我好像可以瞭解大部分Helen說的話了, 而我也可以開口跟她簡單的對談... 這天晚上Helen跟我們分享了她的生活相簿, 並教我搬出去之後要怎樣買到簡單好吃的料理, 也烤了我最喜歡的蘋果派... 最後還一起拍了合照... 這真的是我在Homestay最快樂的一天... 我想可能是我到了最後才真正打開心胸吧 ... 若能早點這樣該有多好... 我心中這樣想著...

到了隔天下課後, 回到家, 我跟Deko坐在餐桌前聊天聊了許久... 直到Helen回來, 我才跟Deko相互道別... 結束了我為期三週的Homestay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