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19:48:10小迪(嘉瑋)=)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電燈膽(常陸院光/馨──>藤岡春緋)





結果我還是忍不住走過去了。

其實我心裏知道,光很珍惜和春緋的獨處時光。同班的我們三人,無論在上課或部活時間都在一起,久而久之光也以為自己習慣了這樣吧。但是我相信,在心底裏他也很希望能跟春緋二人單獨在一起。

光是我最重視的人,所以我才在早上故意發脾氣,好完成光那不自覺的心願。

可是最終我依然按捺不住偷偷跟踪他們;遠看他們在對話,心裏又浮起了一陣壓不下的落寞感。說真的,我竟有點羨慕這時的光。明明是我讓他們過二人世界的,我卻不由自主地想:如果此刻我是光就好了。

感覺越來越強烈,我不想承認,我是故意給光發現的。於是我名正言順地加入了他們之間,光說要去買飲料,情況就換成是我跟春緋獨處了。

「馨你太狡猾了。」沒想到光一走開,春緋就向我抱怨。「明明沒事,幹麼無端不跟光出來?」春緋的觀察力一向很好(從她能分辨我和光可見),自然一眼看出我不像發過脾氣,更不是生病。「不會又玩在輕井澤的甚麼作戰吧?」

我不禁回憶起暑假時,為了讓光習慣跟我以外的人獨處而悉心安排的”光和春緋約會大作戰“。我以前一直以為,光還很小孩子,與春緋不會產生朋友以外的情愫,因此當時也無視了鏡夜前輩的提醒。到我察覺到的時候已是太遲了。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還會再舉行這種所謂“作戰”嗎?我也不知道。差一點我就說出口了,春緋會希望參與約會作戰的是我而不是光嗎?

「想不到春緋那麼記仇嘛。」我調侃般道。輕井澤的作戰最後大團圓收場,但白痴的殿下後來還是不慎漏了口風,讓春緋知道了事件的來龍去脈。「你還記得那時甜心前輩還裝成賣雪糕的人嗎?」

聊起在男公關部的往事,春緋和我都開懷地笑了。跟男公關部各位在一起的經歷,全部都是我們珍貴的回憶。

談得興起之際,我卻霎見光在不遠處拿著飲料,呆呆的看著我們。

「光,你不舒服嗎?」春緋眼看呆立當場的光,連忙走過去問,大概她認為,真正生病的是光才對。我故作輕鬆的也跑過去,搭著光的肩膀,「不用理他,春緋,這儍小子有時候就會發呆,像殿下一樣!」

「不要把我和白痴的殿下相提並論!」光故作孩子氣的反駁道。氣氛終於回復正常,我們吵吵鬧鬧的挾著春緋上了計程車,到我們家去。

父母知道我們今天會舉行“生日派對”,早囑咐傭人在家佈置了很多閃亮亮的裝飾。而作為我們“生日派對”膳食的指定負責人,春緋甫進屋,便被我們推進了對她來說有如五星級酒店般豪華的廚房。雖然今年的生日不像以往有超豐富的高級菜餚等著我們──因為春緋說她只懂烹調一般庶民小食,但相信光和我一樣對這個派對充滿期待吧。

可是春緋的身影一消失在我們視線範圍,光再現一臉賭氣的樣子,滿肚怨氣的對我說:「馨好過份,要我一個人去庶民超級市場,自己則偷窺我們,一定是在旁偷笑我在庶民地方不自在的模樣!」

「但你不是也挺開心嗎?」光這次確實是賭氣了,只是我覺得,他搞錯自己賭氣的原因了。「光是氣我跟踪你們吧?早知道我真的留在家好了。」

「才不是!」光激動地說。「我是氣馨你為甚麼不光明正大的跟我們出來,偷窺這種事只有殿下他們才會幹,馨不是跟他們一樣的外人!」

既然這個無自覺的小子完全搞不清自己憤怒的矛頭,我還是不要多嘴好了。「好了好了,那算是我不對啦。」

本以為這樣該可以成功結束話題,誰知光忽然低下頭,帶點尷尬般小聲地說:「是因為馨不喜歡跟春緋一起慶祝生日嗎?但我覺得春緋也不是外人啊……」

我馬上笑著搖頭,露出比在男公關部面對女生時更燦爛的笑容,「是啊,外人才不是春緋呢!別亂想,我可很期待吃到春緋弄的食物──還有生日蛋糕!」

提到春緋弄的蛋糕,光立刻精神為之一振,雙眼閃出亮光。我們在客廳的巨型電視前以電玩廝殺了不知多久後,春緋終於把剛焗好的蛋糕拿到我們面前,還為我們唱生日歌。

「……HAPPY BIRTHDAY TO KAORU & HIKARU……」

蘭花小姐早就提醒過我們,春緋的音樂成績從來都是不合格的。此刻聽著春緋清唱的生日歌,我們兩個忍不住捧腹大笑起來。

「太過份了,人家特意來替你們慶生的!」春緋望著笑得眼角滲出淚水的我們,不滿地說。

「不好意思……」我幾經辛苦才能止笑,轉而望向春緋親手製造、新鮮出爐的生日蛋糕。「咦?怎麼只得一個?」

茶几上放著一個普通的圓形蛋糕,以鮮艷奪目的草莓作點綴,中間灑上了巧克力碎,以一個普通女孩的手藝來說,算是不錯的了。不過,只有一個蛋糕的話……

「忘了跟春緋說,以往我們父母都會給我和馨買兩個一模一樣的蛋糕的。」光向春緋解釋。的確,父母都知道我和光總是喜歡相同的東西,所以為免我們爭拗,便會叫傭人準備兩個蛋糕。

「不過不要緊,我和馨一同分享這個蛋糕就是了,馨也不會介意的,是吧?」光笑著轉頭對我確認,我很清楚,那是光真實的天真想法。「春緋也一同吃吧?」

不行,這樣下去根本行不通!不能再讓光有這種每事都分享的想法了!有些事,有些人,是不能跟別人同享的。這就是我從一開始察覺到自己的感情,卻要隱藏著的原因。如果我讓光知道了,以他的想法,一定會說跟我分享,但那只會給所有人帶來傷害。

「不,其實我早就不再喜歡吃蛋糕了,只是父母買了我才勉強去吃。這個蛋糕光你吃好了。」我不以為然地說。

「那是春緋特意為我們弄的!」光提醒我。

「我吃春緋弄的其他食物就可以了。」

「馨不吃我也不要吃。」光堅持。

「光心裏其實很想吃吧?」我一針見血地說。

「馨跟我的想法不是一樣嗎?」

「總之我不要。」

……

「少爺們!」我們吵得愈來愈激烈,女傭幾乎扯破了喉嚨的叫喊,才終於使我們暫停下來。「有朋友來探你們了!」

「光、馨,生日快樂!」來者不用多說,自然是環殿和一眾男公關部成員。「我這個突擊生日驚喜是不是讓你們很感動呢?」

「說甚麼驚喜,明明就和去年一樣的說……」我和光齊聲道,環殿的臉馬上變紫。

「咦,春緋怎麼在這兒?」突然環殿發現了在旁靜靜看我們吵架的春緋,驚訝地說。「還有一個生日蛋糕?難道這是春緋親手弄的?你們竟然拐了我女兒來為你們慶生?」

從某方面來說,環殿他們來的正是時候。最終我和光也沒有吃到春緋為我們弄的蛋糕,因為它給甜心前輩迅速解決掉了,連環殿也只能望著他痛哭。春緋弄的其他庶民小食如甚麼炸雞翼、菠蘿腸仔等也成功激發大家的好奇心,意外地大受歡迎。

「馨,剛才光就跟我說過,你不要的東西他也不會要的。」我到廚房找零食的時候,春緋正獨自繼續弄更多的食物,好應付臨時增加的派對人數。「就算你勉強讓給他,他只會覺得那是同情,也不會要的。」

「那麼就讓給其他人好了。」我說的是蛋糕最後給甜心前輩吃掉的事,不過也有可能是指其他事吧。「又或者,下次由春緋你指定誰來吃好了。」

春緋只是嘆一口氣,沒有作聲。

生日派對最後很圓滿,大家玩春緋提議的庶民遊戲玩得非常開心,光似乎也把蛋糕的事拋諸腦後了。

但我知道,有些問題,總有必須解決的一天。到時候,我要怎麼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