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7:33:23小迪(嘉瑋)=)

【死神】護庭十三番隊隊長之泡麵篇

 
一番隊辦公室副隊:“隊長,麵泡好了,請用。”
山本:“哦,謝謝。”從閉目養神中醒來(其實閉不閉也沒區別),開始吃。
...十分鐘後...三十分鐘後...一小時後...
山本:“...這麵是怎麽泡的,沒有味道,又嚼不爛,還有股煙熏味......”
副隊- -雀部 長次郎(躲在門邊):“......隊長,那是您的鬍子......”

二番隊辦公室
碎蜂把開水倒入碗中,合上蓋子,表情嚴肅。
大前田:“隊長,我想說......”
碎蜂:“閉嘴,我還不至於讓下屬教我怎樣泡麵!”
大前田:“......”
十分鐘後,伸筷一撈,沒泡開......
二十分鐘後,再伸筷一撈,還沒泡開......
一小時後......
碎蜂爆發邊緣:“你這傢夥買的假冒僞劣商品?想成爲我的敵人嗎?......”
大前田(也躲在門邊):“隊長,我想說......康師傅麵霸的拉麵是泡不開的,必須用煮的......”

三番隊辦公室
市丸笑眯眯地坐在桌邊泡麵,倒好調料後,還不忘加入一大勺最愛的辣椒醬。
忽然靈光一閃,對了,上次藍染隊長帶回來的手信----黴菜豆腐乾還在的樣子,都放下去好了;哦,還有,昨天亂菊做好的豆豉醬也可以試試的;還有...(人緣不錯嘛)...
倒好水,市丸下筷...五分鐘後...
“吉良,吉良,你來一下。”
“是。隊長,有何吩咐?”
“我看你中午也沒吃飯的樣子,別跟人說,這碗麵給你吧。”
“啊?哦,謝謝隊長...”吉良看著手中又紅,又黑,又黃,又紫的東西,一時怔住,“可是,隊長......”
“吉良啊,”走到門邊的市丸,手搭在簾子上,回眸一笑,燦若春花,“可要一點不留地吃完哦,不然......”

四番隊辦公室
中午,卯之花隊長把玩著胸前的辮子,靠在椅子上,和藹地說:“勇音,請幫我泡碗麵。”
“是,隊長!”勇音立正,行禮,滿臉崇敬(連下令泡麵都那麽優雅~~~)
“碗先放在熱水裏洗三遍,再用紫外線消毒兩小時,徹底殺菌。”
“是!”
“麵條要選今天剛出廠的,最好是一小時前的産品,這樣新鮮。”
“是!”
“水要最純淨的蒸餾水,好好加熱,保證口感。”
“是!”
...... 荮'
晚上七點,把淨靈廷打掃乾淨的花太郎經過辦公室,疑惑地聽到裏麵仍在對話,似乎有關食品健康問題,沒有停下的意思......

五番隊辦公室
雛森端著剛泡好的麵,小臉緋紅,忐忑不安地站在辦公室門口。
啊,今天第一次給隊長泡麵,不知他喜不喜歡呢?抬起頭,小桃又沈浸在對藍染隊長溫柔笑容的幻想中......

啊,不好!泡麵的碗是昨天在集市上血拼回來的白瓷蘭花大碗公,不是很深,接觸面積大,麵條泡出來的口感會比較硬,隊長脾氣那麽好,會不會喜歡吃軟麵呢?還是再泡過...
桃子往回衝了兩步,停住。

但是,隊長也是堅強又有實力,說不定就喜歡有嚼勁的麵條?還是不換了...
桃子衝回門邊,又停住。

但是,隊長每天那麽辛苦,如果還要花力氣來咬麵條的話......
來來,回回...來來...回回...一小時後...

在屋內看公文的藍隊放下筆,雙手托腮,長歎口氣: ”今天的午飯怎麽還沒來,好餓哦......“

六番隊
“隊長,吃麵了。”吹吹被燙紅的手指,戀次風風火火地把泡好的麵放到白哉麵前。
“這就是......”白哉臉上波瀾不驚,用眼角餘光瞟了一下,“泡麵?”
“是的。”戀次抓抓頭髮,“因爲隊長您說想體驗平民的食物,我覺得這是典型代表。”
“哦......”白哉伸筷,撈起一綹麵條,端詳片刻,皺皺眉,“怎麽如此簡單,你確定你泡得很好?”
”是的!”戀次自信滿滿,“我相信整個淨靈廷沒有人比我泡麵技術好。我從流魂街時就開始吃泡麵,吃到現在快一百年了。看看這麵的賣相,這舒展度,這......”
“就是賣相太簡單了,不能加點鮑魚、火腿之類的?”
“......= =”

七番隊辦公室
射場:“隊長,麵泡好了,請用。”
柏村:“哦,辛苦您了。請放置於此,稍待片刻老夫自當品嘗。”
射場放下麵,垂手立於一側,眼光時時飄過。
“失禮了,您先出去吧。”柏村抬起頭,水桶狀的麵具滑過一絲光亮,“老夫進餐時習慣一人。”
“是,是。”射場忙不叠地退出去。
外面早已擠滿一大堆人,個個伸長脖子,從門窗夾縫裏向裏窺視。
“哇,別推啊!看不到啦!”
“誰踩我!”
“隊長的臉到底是怎樣的?”
“吃麵條時肯定會把麵具拿下來的!”
“噓!小聲點.....”
仿佛沒有覺察到外面的動靜,柏村開始吃麵。他放下筷子,雙手捧碗,湊近臉邊。只聽“刺溜”一聲,麵條成排狀地從下巴與麵具間的縫隙中被吸了進去。
“哇~~~`!”門外倒成一團。

八番隊辦公室
七緒神色平靜,推推眼鏡,擺出碗筷,燒好開水,搬出泡麵一箱,排出一系列料包。
“我的小七緒又在泡麵啊,真是賢惠啊!”春水兩手舞著扇子,開開心心地從旁冒出。 ?
“恩。”
“那麽,今天就吃元氣滿點的烏龍麵吧!”
“恩。”七緒撕開納豆口味。
“啊?那麽親愛的小七緒,後湯就用香甜的紫菜蛋花包吧!”
“恩。”七緒拿出味噌醬料包。
“啊?!Lovely Lovely小七緒啊,這樣的麵雖然美味,但吃完口氣太重,會影響我在美眉中的光輝形象的啦!那麽水放多一點吧,七緒啊,Lovely Lovely小七緒...!”
“恩。”七緒倒了半碗水。
...

九番隊辦公室
“可惡啊,怎麽又失敗了!”滿頭大汗,氣急敗壞的修兵把第八碗泡壞的麵推到一旁。
“不是太硬,就是太軟,不是太鹹,就是太淡......”沮喪地趴在桌上,修兵咬牙切齒。難道要去問人稱泡麵王的阿散井?怎麽好前輩向後輩討教?別人會怎麽看待我這個重考生.... 嗚嗚嗚嗚嗚…
“萬事萬物都有其規律,檜佐木。”不知什麽時候東仙要出現了,捲髮眼鏡,拉風依舊,“正義如此,泡麵亦如此。”
“啊、隊、隊長。”修兵慌忙站起來。
“水開分爲貓眼開,七星開,蓮花開等幾個階段,其中七星開最適合泡麵,既可發開麵條,又不會傷及麵身;另外放調料也有先後次序,比如偏重的要先放......”東仙一邊解釋,一邊有條不紊地擦桌子,燒開水,配調料,動作流暢明快,一氣呵成。
看著雙目失明的隊長如此專業的姿勢,修兵頓時沒有了語言。 
......


十番隊辦公室冁
“喂,松本,去弄泡麵啦,別整天喝酒。”日番谷從文件堆裏抬起頭,遙遙叫道。
“好,來了。”五分鐘後,亂菊手端兩碗泡麵,婀娜多姿地走來。一碗放在小白麵前,一碗自己吃。
“哦,謝謝。”

...一分鐘後...
“隊長......”
“幹嗎?”
“我想吃涼麵,夏天吃太熱對皮膚不好啊。”
“......拿來。” 朖
小白拔出冰輪丸...幾秒鐘後... 騒勅 “拿去......”
“啊!隊長!都敲不開!我不是要吃冰的!”
......

十一番辦公室
“小~~劍~~~,吃泡麵~吃泡麵啦~~~”八千流一手轉著數個碗,一手拽著幾包麵,從天而降,嘻嘻笑。
“泡麵啊,哼哼!”劍八露出招牌式笑容,“也好,最近老吃食堂的豬排都快膩死了,換個口味也好!”
“副隊長,你搶我的午飯......”一角雙肩耷拉,欲哭無淚,
“阿劍,先把麵餅放到冷水裏!”
“哦。”
“阿劍,調料裏再多加點奶油,一邊泡一邊攪拌啦!”
“哦。”...... ~
一陣匆忙...十分鐘後... ü
“哇,都成稀飯了啦,阿劍你技術真爛啊!”
“囉嗦,還不是都聽你的,這次我自己來!” 又十分鐘後......
“哇,碗都穿底了啦!阿劍你......”
“別吵!”
“所以還是聽我的!”
“副隊長你別搗亂了,還是我來吧!”一角心疼起這個月的工資來。
“哼,誰搗亂了!看招!”隨手拿起成品之一砸將過去...
“呀,都在啊,各位...”從門外進來,剛做完麵膜容光煥發的弓親,不可置信地摸摸突降到臉上,黏糊糊、濕淋淋的東西,“...中午,好啊...!”
......
十一番隊,今天依然熱鬧極了。

十二番隊辦公室
“音夢,泡碗麵給我吃!”涅繭利忙著解剖面前死了三天的風風獸,頭也不回地吩咐。
“是,繭利大人。” 三分鐘後。
“麵好了,繭利大人。”
涅繭利把一段殘肢放到顯微鏡下觀察,繼續吩咐。
“加6.3克福馬林進化九號。”
“是,繭利大人。”
”加11.7克聚乙烯合成液II號。”
“是,繭利大人。”
“加......”
“是,繭利大人。” ......
十五分鐘後。
“你嘗嘗,味道怎樣?”
“太棒了,繭利大人。”
“好,拿來。”
......

十三番隊辦公室
“你們兩個在嗎?出來吧!”浮竹從窗邊收回視線,“我的麵呢?”
“是!麵來了!因爲我非常尊敬隊長,所以給隊長精心沖泡了今仙太郎特製翡翠鮮蝦彈麵!”仙太郎頭頂著麵激情萬丈地跑進來,端給浮竹,“它營養全面!富含維生素......”
“啊!仙太郎你太狡猾了,明明我也是非常喜......”遲了一步,清音心有不甘地抱著麵跟進來,舉到浮竹麵前,“我是說,我也很尊敬隊長,所以選了統一最新的蔥香牛肉麵!它才是營養全面!它才是......”
“啊,你們...”還沒等浮竹接過麵,兩人繼續橫眉瞪眼。
“你這個女人怎麽老是學我說話!明明就是我先爲隊長泡好麵的!他應該吃我的麵!”
“你說什麽!誰學你說話啊!明明只泡了兩分鐘就跑進來,這樣的麵能吃嗎?”
“......”
“......”
(以上省略對話n字)
“你們......唉......”浮竹無奈地收回手來,眼睜睜地看著兩人四濺的唾沫星子落在香噴噴的麵裏。
憂傷地又轉頭看窗外。天空萬里烏雲,沒有翅膀劃過的痕迹。
海燕啊......自從你走了以後......
我再也沒能好好地吃上一碗泡麵......

白君 2013-02-01 13:04:55

感覺小迪君的網站是偏向搞笑類型的呢
不過所謂的迪達拉在火影忍者本裡不是翻譯是地達羅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