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 22:08:36依舊天藍

9801南台灣行~~第三天分享

第三天

屏東市→﹝台一線、台十七線﹞高雄縣﹝路過高縣鳳山服務處哩!﹞、高雄市→台南市安平豆花→台南七股享用中餐→台南七股鹽田→﹝台十七線、國道一、國道三﹞→新竹姑姑家用晚餐→返家囉!

 

過年期間的南台灣行

第三天的行程放在一路的北上

一路由屏東北上時

我們選擇走省道

可以在途中休息或是用餐

這是一段有趣的過程.........

屏東到高雄的路段

由堂弟帶路、我開車

然後姊夫跟車......

到了高雄之後

不是一直線的台十七線

還真是要熟人才會找得到吧!

拐來拐去的.......

路過高雄縣中心鳳山服務處時

正巧停紅綠燈

我從駕駛座向外拍招牌的相片

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在異鄉看到熟悉的事物果然會令人雀躍.....

 

其實第三天有點累了

連續三天的駕駛

加上回途可說是長程

真的考驗著我.......

 

一路上到台南安平吃豆花

﹝人太多的蝦捲只能讓我們放棄了......﹞

來到七股吃午餐....

很多刺的虱目魚我也戰戰兢兢的吃了起來

讓我發現打小不愛吃魚的我

這半年來居然逐漸喜歡、會主動去吃有刺的魚......

 

這次到了七股鹽田

心中有些小小的失落....

兩、三年前曾到過鹽田

或許是時間的關係﹝自然因素?人為因素?﹞

鹽田的顏色已經不是我幾年前見過的雪白

反而是灰灰、髒髒的.......

原先的其中一座鹽田也不見了...

啊?是移走了嗎?

總覺得沒有第一次到鹽田時心中那股感動及興奮........

 

另外,為了提神

我選擇買咖啡來喝....

但....

我發現這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非常錯誤!~~~~~

咖啡利尿啊!

一整個像笨蛋.....

怎麼沒人阻止我哩?

一路上因為車多﹝雖不至於塞車﹞

但車速都不快........

接近台中時

我已經是憋尿憋到快爆炸了~~

到了清水休息站

我幾乎毫不考慮直接開車進入加油站

然後直奔加油站的洗手間......

這次的經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啊!!

但有點糗就是啦!

 

回到新竹

天空是飄著小雨

濕濕冷冷的天氣........

和南部的艷陽差距極大.........

身體有點累......

但出遠門的旅行

總是能夠讓心獲得休息的 ^____^